周跑量达到多少,才能算大神?

周跑量达到多少,才能算大神?

周跑量达到多少,才能算大神?
目前全球一周跑量最多的人是美国人Zach Bitter(扎克·比特),他在2019年的时候打破了100英里赛跑的世界纪录,他曾在2013年至2015年间保持了100英里赛跑的美国纪录,此外他也是一位超级马拉松选手,多次获得比赛的冠军。
据报道,Zach Bitter每周的跑量在150英里(约240公里)左右,这个数字非常惊人,超出了大部分跑者的想象和能力范围。
那么对于我们一般跑者来说,周跑量多少才能达到跑者的平均水平?我们一起来看看数据。
首先,全球究竟有多少跑者?
全球范围内有多少人有跑步习惯的具体数据比较难以精确统计,因为不同国家、地区和文化背景下的跑步文化和习惯有所不同。但是根据一些调查和估计,可以给出一个大致的数字。
根据2019年的一项报告,全球有超过2.15亿人参与跑步,其中亚洲地区的跑步人数最多,达到了1.07亿人,欧洲和北美洲的跑步人数也分别超过了4000万人和3000万人。
此外,根据2021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54%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曾经或正在进行跑步运动。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可以根据平均周跑量来分析跑者的运动水平。
根据一些调查和数据分析,全球范围内有跑步习惯的人平均每周跑量为10-20公里。
根据不同年龄、性别、身体状况和跑步经验等因素,每个人的理想跑量都会有所不同。但是一般来说,为了达到健康的效果,建议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也就是每天至少跑步3-4次,每次30-40分钟,每周总跑量大约在20-30公里左右。如果是训练跑步或者参加比赛,跑量会更高,也需要注意逐渐增加跑量,避免过度疲劳和受伤。
此外,跑量和跑步的质量和效果有很大关系。跑步不仅仅是跑得越多就越好,还需要注意跑步的姿势、步频、呼吸等方面,以及适当地进行间歇训练、力量训练和休息恢复等,才能提高跑步的效果和减少受伤的风险。
因此,建议每个人在制定自己的跑步计划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跑步目标,逐渐增加跑量,同时注意跑步的质量和效果。
你的周跑量是多少?评论区见!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