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带来的10个内在改变,不跑不会懂!

跑步带来的10个内在改变,不跑不会懂!


跑步是个动作,是个过程,更是一种体验。那种跑过的感觉和改变,不仅仅体现在瘦了、结实了、美了…这些表象上,更深层次的蜕变,只有跑过的人才懂。


<更专注>



如果你把跑步这个习惯坚持了一个月以上,你就会发现你的生理开始了正向的变化。失眠的情况很少发生、在工作和学习中有更长的专注力。不被其他繁杂琐碎的事情所影响,找回原本的赤子之心、单纯专注的自己。


<更快乐>



跑步能刺激大脑释放内啡肽…这一系列的科学因果不再赘述了。很多人无法体会跑步“上瘾”的感觉,就是那种越跑越快乐、根本停不下来的畅爽…无论如何形容,没跑过的人真的不会懂 …


<更豁达>




跑步让生命更豁达了。这是很多资深跑友的真实体验。我们不再纠葛于别人如何评价我们、不再那么在乎无关紧要的人今天所说所做、一些细碎小事如何发生发展。


生命是一场美丽的旅程,我们跑在其中是为了欣赏更多更美的风景。即便遇到某些路段崎岖坎坷,坚持跑过去,就一定可以感受到更多。


整日抱怨、钻牛角尖?对于跑者来说,不存在的。正常的情绪、适当的发泄。除此之外,多一句沮丧的话,都是对美好生命的浪费。


<更乐观>



有些天生悲观甚至有抑郁倾向的跑友通过跑步找回了快乐的自己。我们也曾收到抑郁症跑友的投稿,讲述他如何通过治疗和跑步,战胜这种情绪疾病的故事。没错,跑步的的确确可以降低抑郁情绪,这是很多科学研究得出来的结果。


跑步让我们没精力、没时间也不想去想那些消极悲观的事情和结果,因为跑在路上,已经没有什么比当下更重要了。


<更友好>



跑友、跑友,是要你也跑步,那么我们就是朋友。


跑步是一个人的行为,但跑步绝对不是一个人的事情。遇到有困难的跑友,顺便帮一把;去参加一个比赛的跑友,顺路一起走。跑圈的友谊可不是金钱可以换取的,这项纯粹的运动,也让我们交到更纯粹的朋友。


<更自信>



跑步能从外在改善我们的身体线条、仪态仪表,这些外在的正向改变配合着越跑越强大的内心,让我们由内而外的自信起来。


无论是对身材、对容貌还是对自己的生活状态,我们都自信的爱着、感受着,或许明天会变得更好,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喜欢并欣赏着今天的自己——努力的自己。


<更有爱心>



如果你最大的人生理想是赚大钱,那么你一定不是一个跑者。因为跑者“太没有正事儿”了!


他们为了参加一场公益跑步,不仅要花时间报名、参赛,而且往往要自己花钱、贴钱,只为了能给贫困地区的孩子捐助一份有鸡蛋的早餐。


这样的“傻事”,跑者做过太多了。我们虽然看起来傻傻的,但是我们心里明白,这样的爱心,会让这个社会都变得暖暖的。


<更厉害>



这个改变虽然是外在的,但是因为私密,所以也变得不为人知了。(具体指什么,你懂的~)


这也算是跑步的一个隐形福利吧!


<更淡然>



如果你是一个有半年跑龄的跑者,遇到有人讽刺跑步、跑者,我们会上前争论,会气愤。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跑了5年的资深跑者,遇到有些人酸酸的说:真不知道你们跑步有啥好,花钱买醉遭!


他可能会一笑置之或是笑着回复道:是呀是呀,真没啥好的。您慢走哈,我接着跑。


不知道是因为解释的太多还是因为看透了这件事,我们不愿意和不跑步的人去争论了。跑与不跑,是两个世界。有些事情、感受和改变,不是说说就能懂的。


<更趋近完美>



我们不追求完美,但是我们每天都跑在趋紧完美的路上。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每一天都有更好的状态、更有活力的自己、更棒的生活和朋友。


这是跑步带给我们的一种希望,也是我们找到生活乐趣、懂得生活意义的原点。


那么,你呢?

跑步为你带来了哪些内在改变?

你和跑步又有什么故事?

在留言区,和万千跑友一起交流吧!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图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小秘书删除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