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跑过35km,究竟是种什么体验?

马拉松跑过35km,究竟是种什么体验?

都说35公里,是马拉松的起点。

那么跑到35KM,身体究竟在经历什么?跑者到底是怎么想的?

事实上,当跑步者跑过35公里时,身体已经达到了长时间高强度运动的极限,体内的能量储备开始减少,血糖水平下降,肌肉疲劳程度加剧,运动中出现的一些症状会更加明显。

跑者的生理心理,都在经历严苛的考验。

具体症状可能因个体差异和跑步状态而有所不同,但通常会出现以下情况:

肌肉疼痛:由于长时间运动,肌肉受到较大的冲击和负荷,可能会出现酸痛、胀痛等不适感,尤其是在大腿、小腿和脚底部等部位。

这些疼痛感可能会逐渐加剧,甚至影响跑步者的步态和速度。

呼吸急促和心率增加:由于体内能量储备逐渐减少,身体会加速消耗氧气和能量,导致呼吸急促,心跳加快。

这些现象可能会让跑步者感觉呼吸困难、心跳过速,出现气喘和胸闷的感觉。

疲劳和虚弱感:长时间高强度运动会让身体处于疲劳状态,跑步者可能会感到非常疲惫和虚弱,步伐和动作也会变得不协调。

自我怀疑:当痛苦和疲劳感加剧时,跑步者可能会出现自我怀疑和压力感。他们开始质疑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完成比赛,或者开始怀疑自己的训练和准备是否充分。

消化不良:跑步时,血液主要集中在运动的肌肉上,消化系统的血液供应相对减少,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例如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

除此之外还有些什么?你跑到35KM的时候,在想些什么?留言区见!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跑步圣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