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跑步是用更好的方式刻下“到此一游”

姚明:跑步是用更好的方式刻下“到此一游”


姚明:跑步是用更好的方式刻下“到此一游”
2015年绍兴穿越古城路跑定向30日在浙江绍兴大禹陵举行,姚明现场助阵并为赛事鸣枪。


绍兴穿越古城路跑定向赛分为路跑与定向赛两个环节,25公里的赛程,途经沈园、书圣故里等12个景点。赛事中,参赛选手4人一组以团队为单位,凭借城市的交通地图、任务书、景区指示牌及攻略等工具完成相应的定向任务。


“定向赛和马拉松不太一样,它非常考验团队合作,在找寻目标的过程中,团队是分散行动还是集中行动,这就很考验大家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姚明说。


近几年,随着跑步文化和时尚文化的逐步融合,类似于定向赛、24小时接力赛等富有新意的赛事受到民众的喜爱。在姚明看来,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健身跑、马拉松,跑步还有很多好玩的跑法。


“可以根据不同城市不同地方人们不同的兴趣爱好,将跑步变得更有趣味性,更容易让大家去接受它。因为这一步步的阶梯可以使更多的人接触到体育的最高境界,到一定程度就会抛开那些相对趣味性、相对休闲性的东西。”


姚明表示,绍兴穿越古城路跑定向赛,将绍兴绵延千年的历史、馥郁浓厚的文化及当前最具时尚健康意义的路跑、充满趣味娱乐色彩的定向赛融合在一起,在探索体育旅游跨界融合方面进行了尝试。“最重要的是让大家去经历一些东西,我们这个定向赛更多的是解释为体验,一种经历,用一种更好的方式去刻下‘到此一游’


姚明:跑步是用更好的方式刻下“到此一游” 姚明:跑步是用更好的方式刻下“到此一游” 姚明:跑步是用更好的方式刻下“到此一游”
好消息!圣经开始征稿啦!
你是否满腹才华无处施展?是否热爱运动有大量经验?是否渴望结实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即日起向圣经投稿即可获得精美礼品!投稿数量越多奖品越丰厚!
投稿请发邮箱bible@kirkbox.com
姚明:跑步是用更好的方式刻下“到此一游”

姚明:跑步是用更好的方式刻下“到此一游”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