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 | 跑步,坚持遇见最好的自己

跑友分享 | 跑步,坚持遇见最好的自己

曾经的我:自卑、消极、迷茫、做事三分钟热度

现在的我:自信、乐观、有目标、肯坚持

有人问我你跑步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我常以上面的改变予之回应跑步给我带来了什么,跑步使我快乐,我愿意坚持跑步。


今年6月初开始跑步,由于家中琐事,心情非常不好,于是就想着跑步能减压,释放压力。买了跑鞋,第二天就出去跑了,目标3公里,由于以前基本没跑过步,跑了一公里时呼吸困难、胸闷、岔气,最后一公里坚持走完了,跑完之后心情好多了,我想坚持下去应该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以前的我做事三分钟热度,为了能坚持跑下去,我在空间发表说说:坚持跑步一个月,请大家监督。一些同学、朋友立马围观点赞,大部分人都以一种好奇的眼光看我,都在想我想干嘛?说跑就跑,每次下班之后穿上跑鞋就出去跑步,从1公里开始,然后3公里、5公里、10公里、半马及到9月20号的北京线上全马。结果很漂亮,但坚持跑步的过程确是艰难的寻找最好的自己。


跑了几天之后,通过一个公众号推荐关注了跑步者说,被跑步者说的百人百天活动所吸引,如果我能坚持跑步百天我是不是能找到自信?关注两个月之后第四期百人百天开班了,此时我纠结是该报挑战班,还是竞赛班,看了规则之后,我决定挑战自己报了竞赛班。


报名之后进入神奇的七班,里面很多跑步大神,我又被深深的吸引了。有经常刷半马不是问题的青岛松哥、闫神;有四旬阿姨、有孩爸孩妈漂亮的坚持跑步完成百天每周任务目标。进入7班跑步,目标已经被我改了两次。第一目标完成半马,8月中旬每天7班群里大神们跑完半马截图上传群里,这时我能跑15公里,我想挑战半马,寻找那半马的快乐,不跑永远不知道那是什么滋味,我可以肯定那是快乐的,8月15那一天挑战成功了,被群里戏称大神。


跑友分享 | 跑步,坚持遇见最好的自己


第二目标百天结束完成全马,9月开始进入跑马季,各种马拉松赛事让人应接不暇。被班里配速4分多跑步大神闫神吸引,在我眼里他很厉害,很崇拜他。8月底他跑了个全马,在群里很多人都佩服,刚好悦跑圈北京线上马拉动报名,我鬼使神差的报了全马,没有一点惧怕,相反很坦然,跑不完大不了最后走完。


跑友分享 | 跑步,坚持遇见最好的自己


9月20号凌晨4点40出发,约了跑友一起跑钱塘江,10公里左右到江边,然后沿江而跑,周围很多人在晨跑,还有个老爷爷在练太极。最后5公里确实是马拉松最难熬的时候,我停下来走了1公里,不希望自己受伤,补给之后继续坚持、坚持、坚持!终于跑了42.195公里。我做到了,我战胜了自己。


曾经因为自卑被拒绝,迷茫消极让自己碌碌无为。现在跑步让我找到最好的自己,我愿意坚持下去。


最后用7班群里经常说的话结束:跑步的人心态都很好。


文章由作者孟辉投稿授权

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 | 跑步,坚持遇见最好的自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