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 | 复杂世界里,有你就够了

跑友分享 | 复杂世界里,有你就够了


今天,是我两岁半的生日,两年前的夏天我的爸爸把我带到了世上,我很感谢他,因为他带我去到很多地方,欣赏了很多风景,也经历了很多故事,总之,他是个好爸爸。


我爸生我的时候还是个苦逼大学生,一个月的生活费也将够温饱水平,但是为了剖腹产生我,还着实紧吧了几个月,天天吃粥喝馒头消瘦了几十斤,这也直接导致我出生时营养不良仅有200多克重,但庆幸的是,我没缺胳膊儿没少腿儿。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叫“小三”,我爸起的,因为我生来精通骑行、跑步、游泳这三项运动。但是,由于我爸是个旱鸭子而且还是个穷屌丝买不起趴赛,所以只能跑步了。但是,我是个要强的小三,我没有因此而气馁,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最终练就了一身跑步本领,所以老爸在二十多个兄弟姐们中最偏爱我,最爱带着我跑,毕竟,幸运女神总是眷顾勤奋的孩子。


跑友分享 | 复杂世界里,有你就够了


记得老爸第一次带我出去玩,是在北方工大的操场,那时不知有多么兴奋,因为我讨厌死乱七八糟又烟头遍地的宿舍了。在起跑前我还特意紧了紧鞋带,生怕第一次亮相就出洋相,而然我想多了,由于我天生丽质,有颜又有料,在奔跑时还吸引了众多目光,其中不乏高颜值萌妹子,上来搭讪的也不再少数,当然问题都比较老套,无非是“你好帅啊,在哪里可以买到你这样的男朋友啊balabala”这种,然而我也并非高冷男,对其问题一一热情解答,并留下联系方式,因为老爸打小就教导我,对妹子要温柔、要热情、要脸皮厚。


跑友分享 | 复杂世界里,有你就够了


这次完美的处子秀亮相,让老爸觉得倍儿有面子,也使我更加受到他的喜爱,因此我的地位也跟着直线上升,而且这两天走路时左边鞋带总是松开,我就预感到有什么好事要发生,果不其然,有一天睡觉前,老爸走到我面前笑着对我说:“三儿啊,你最近表现特别好,老爸想奖励一下你,想带你走一遍老爸从小成长的地方,去看一看沿途的风景,去感受这座拥有历史底蕴城市的魅力,去经历自己未曾经历过的故事”。在我答应的第二天就偷偷看到老爸在网上支付了200块钱,报名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全程,然而我并不知道那是个什么概念。


跑友分享 | 复杂世界里,有你就够了


这是我鞋生的高光时刻,对于我这种没见过什么世面的鞋来说,第一次踏足天安门广场是神圣的、是肃然起敬的、是内心无比激动的,当然如此激动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身形外观如此相似的小伙伴,尽管它们高矮胖瘦老幼病残各种肤色种类齐全。


早上8点整,发令枪响起的刹那,所有的小伙伴都一飞冲天,尽管道路很宽,但依旧像北京地铁般拥挤,我碰碰你你踩踩我。经过几百米的匍匐前进,终于看到了毛爷爷,此时我下意识的停了下来并瞻仰了片刻,心中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又不知过了多久,身边的小伙伴陆续分散了开来,我也终于可以正常的迈起步子,大步向前。但是到了21公里处,我突然感觉老爸的双腿有些吃力,迈步的幅度也越来越小,他不得不让我停下来等等他,我也不时的安慰他,让他原地休息一下拉一拉腿,过了不一会儿老爸就继续上路了,而我也很给力,在后程帮老爸省了不少力,由于我自身的出色性能,可以让他跑的轻松一些,最终在我们父子二人的齐心协力下,完成了比赛。在终点、在冲线的那一刻,我看到老爸润湿的双眼,我感受到了整个过程的艰辛,我见证了这场意义非凡的比赛,我为我的老爸而骄傲。


时间过得很快,我陪老爸一起跑过了1300多公里的路,一起看遍了这座城市的高楼大厦和花草树木,一起见证了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比赛,而我的奔跑寿命是有限的,我的大底已磨的光滑不堪,纹路也只能依稀可见,减震再也不能支撑起我的体重,我知道我已不能再陪伴老爸继续跑下去了,此时此刻,莫名有些伤感。


跑友分享 | 复杂世界里,有你就够了

跑友分享 | 复杂世界里,有你就够了


突然有一天,老爸又一次找我谈话说:“三儿,老爸已经跑步2年多了,马拉松也跑过好几个,突然发现没有新的目标可以追求,但我想不断突破并挑战自己,我想跑一次100公里的超级马拉松,你能再陪我跑最后一次吗?”

“老爸,奥森100+超级马拉松完赛真棒”

“老爸,腿还疼不?”

“老爸,这次比赛我表现的怎么样?”

“老爸,这是最后一次给我洗澡吗?”

······

跑友分享 | 复杂世界里,有你就够了


老爸,本来最后想用我这两年积累的深厚文学功底给你写首诗,但是后来想想就你那文化水平也没比我高到哪儿去,写了估计你也看不懂,咱爷俩也别互相难为对方了,身为一双鞋,我有自己的寿命,也有自己的使命,小三就只能陪你到这里啦。回头看看咱爷俩曾经一起跑过的路,我觉得自己真棒。


跑友分享 | 复杂世界里,有你就够了


特别庆幸,还好当初是你。


微信:supremeven

微博:EVEN逸文

本文由作者逸文投稿授权

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 | 复杂世界里,有你就够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