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 | 冲进鸟巢,是我PB的最大助力

跑友分享 | 冲进鸟巢,是我PB的最大助力


8号的早晨,相对于前两天的雨雪天气已经有所好转,只是持续低温依然在提醒跑友们,今天的比赛依然是一个挑战!



首先的挑战就是天气,低温对跑友们都是一个挑战;手套,雨衣都已经装备上身,大部分人都是长袖、长裤的装备!好在起点区挤在人群中还是暖和的,相信大家跑起来之后会更暖和。


跑友分享 | 冲进鸟巢,是我PB的最大助力


然后就是起跑时候的分4枪起跑!想想最后一组起跑的时候前面的小伙伴已经跑了15分钟了,心里还是有一定压力的!但是4枪起跑也给跑友们带来了更好的起跑体验,相对于北马15分钟才走到起跑线的感受,十几秒冲出起跑线的感受也是棒棒哒!


也不知道是太冷还是自己赛前准备不足的原因,才跑出8公里就被憋的跑步姿势都变形了!好在奥森卫生间足够多,不用排队,赶紧方便之后再跑回队伍,感觉果然轻松,一路PB向前冲。


跑友分享 | 冲进鸟巢,是我PB的最大助力


鸟马不得不提的一段就是那个超级虐的折返点!!!跑了没多久我就在折返点的对面看到了V号段的小伙伴,他可是提前我10分钟起跑的啊,我还想呢,怎么可能被我追上,难道没跑好?后来发现我想多了,跑了半天都不见折返的位置,更别提等我跑到我看到小伙伴的那个位置了!


但是鸟马最刺激的一段就是在折返之后的那一段了吧,这就好像经历风雨之后见到了彩虹!但,最最重要的是,离鸟巢真的越来越近了!


其实,在鸟马开始之前,我一直都觉得跑进鸟巢只不过是一个噱头!但,当你真的经历了20公里的奔跑,当你看着鸟巢离你越来越进的时候,内心的那种激动真的是不可抑制的。当终于跑到鸟巢脚下的时候,身边很多跑友都已经不能淡定了,呐喊,怒吼都不足以表达自己心中的兴奋;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太激动,还是奔跑加呐喊有点不习惯,突然感觉有点呼吸不过来!那一瞬间我被吓到了,赶快减速,调整呼吸,那一刻真的想到前一段时间听说发生在赛道上的各种悲剧,好在调整一会儿后,自己平静下来了!


跑友分享 | 冲进鸟巢,是我PB的最大助力


调整速度,匀速呼吸,我要以最帅的姿势跑进鸟巢!

我知道我的亲人们此刻就在鸟巢的看台上等着我呢!

跑进鸟巢的地下通道,满满的仪式感,跑友们的加油呐喊声不断!我只能强做镇定,继续奔跑!

终于,看到展台两边攒动的人头,瞬间觉得自己专业运动员附体,再也不觉得冷和累了!


可是,附体没有两秒钟我就不专业了!我迫切的想在人群没找到熟悉的面孔,可惜,没看到,只好告诉自己用最美的姿势在跑进鸟巢吧!


跑友分享 | 冲进鸟巢,是我PB的最大助力


奔跑在鸟巢的跑道上,真的再也控制不住了!放声呐喊吧,为自己欢呼吧,这一刻让自己做主角,能奔跑在容纳8万人的赛场里,一生中能有几次这样的机会!虽然不是专业运动员,虽然不是这次比赛的第一,但这一刻,我是自己心中的赢家,我是场边一直等我的家人心中的冠军!终于听到熟悉的声音,回头,微笑,招手,摆出自己最帅的姿势!


兴奋,除了兴奋还是兴奋,伴随着自己的呐喊声冲入终点!时间定格在1.47分,刨除第三枪的10分钟,1小时37分多,完美!自己在鸟巢pb了


来不及在鸟巢感受太多,立即冲向在看台等待自己多时的亲人和朋友!

为自己这场鸟巢半程马拉松画上圆满的句号!

其实,对于自己跑步的第一年,有幸跑了北马,凑热闹跑了李宁10k,现在跑完鸟巢半程马拉松,自己的跑步元年也算大圆满了!


跑友分享 | 冲进鸟巢,是我PB的最大助力


这个冬天坚持锻炼,来年春天,我们继续在马拉松赛场见!



本文作者:邵宪民

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 | 冲进鸟巢,是我PB的最大助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