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尔马拉的风

跑友分享|尔马拉的风

伊斯坦布尔——是座曾经辉煌的城市。博斯普鲁斯海峡把她无情的分开,嫁给了欧亚两块大陆。善良的天使用一座大桥让两大洲牵手,帮她拭去相思的泪。海峡、宣礼塔和猫,是这座城市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

跑友分享|尔马拉的风

2015年11月15日清晨,我站在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东侧250米的第37届伊斯坦布尔国际马拉松赛的起点,兑现我369天前向天使的承诺。那一天,我决定踏上马拉松之路,决定重新掌控命运的舵盘。人到中年才开始去发现、去探索、去修行也许有些晚,或许这正是我的宿命。沐浴旭日的光辉,迎着海峡的清风,我静静地站在洲际线,等候天使降临为我洗礼,把不惑的人生指点。


发令枪响,迈出西进的第一步,去拥抱海峡,把他的无情体验。看海面,北上黑海南下地中海的船只匆忙穿梭。看眼前,西方大陆晨光普照下的万物众生。抬头看,塔桥钢筋铁骨显威严。回头看,逆光人影怀眷恋。望海峡,祈祷弥合生伤感。问自己,能自由奔跑到哪一天?我诚惶诚恐左顾右盼,寻找天使索要梦中的幻影。

跑友分享|尔马拉的风

跑过大桥,当双脚踏上欧罗巴大地,我瞬间被震撼,宗教和文化引爆后的蘑菇云,遮挡了视线撼动了三观。强烈的冲击波让我乱了方寸,莫名其妙地欢呼呐喊。 五公里后的赛道转向西南与海峡平行,蔽日的梧桐树荫无法缓解不见海岸的悲情。清真寺、皇宫、咖啡厅,牢牢地占据了一线海景,处处彰显着帝国时代霸气的身影。加拉塔大桥保持固有的平静,不知跑者的脚步是否搅乱了钓者的心情?


10公里后金角湾向西北就是海湾风景,微风拂面树荫蔽影,偶有寒意侵扰愉悦的心情。14公里折返再现左岸美景,右侧山坡上还是宣礼塔拉风。开始爬坡终结了轻松,跑在欧洲还不见天使的踪影。九曲回肠穿过老城,越近圣地越像在攀登。跑过残垣无心赏景,脚步沉重刚过半程。25公里后下坡让心情放松,无敌海景当属马尔马拉风情。我加快脚步追随天使的行踪,上帝安排的谜底就是逸程。熟悉的酒店藏于树影,码头地标载着回忆的梦。32公里折返,吹来马尔马拉的风。锚地的巨轮,笑看陆地奔跑的苦行僧。大桥牵手欧亚面无表情,抬高臂膀让巨轮通行。

跑友分享|尔马拉的风

宣礼塔高耸,比肩索非亚穹顶;仰望圣地,还有1200米的赛程。冲刺的脚步显得格外沉重,国旗虽高举,也不见飘动;祈求上帝,赐予清风;双臂麻木,已无摆动的激情,唯有脚步,还在不屈地抗争。苏丹艾赫迈德广场坐落在坡顶,观众在此夹道欢迎。最后200米,期待上帝显灵,梦幻虽破灭,天使还住在心中。宣礼塔的大喇叭,不能放终点的歌声。不过它足以见证,我的心路历程。

跑友分享|尔马拉的风

已经圆梦,我呆立在清真寺前,无所适从。虽未见天使也不虚此行。再过二天,年龄将要变更,以此回忆来为己庆生。闭上眼睛,安抚我的仍然是—-马尔马拉的风!

文章由跑马团跑友投稿授权
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尔马拉的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