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每一次马拉松都是一次人生洗礼

跑友分享|每一次马拉松都是一次人生洗礼

2015年12月2号,带着我的大号箱子,整装出发,CA1329,目的地广州。

广马是12月6号,还有时间放松。但接下来几天都是雨天,不禁有点担心。3号下午去领装备,现场寥寥数人,步行在小雨中犹如置身仙境一般。空气很好,恨不得打包带回北京。


6号起得很早,迅速吃了早点,静坐在马桶盖发呆。有点紧张、有点激动、有点迫不及待。6:15踏上早就看好的路线,前往选手集结区。幸运的是,天气一改昨日的阴雨湿冷,变得晴朗、温暖,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路过美国大使馆门前,看到降的半旗,哥们儿玩笑了一句“你够有面儿的啊,美国政府知道你要来比赛,对你这么客气啊!”

跑友分享|每一次马拉松都是一次人生洗礼

开跑前,补充了能量棒,喝掉半罐红牛,充分拉升,在半程选手的集结区前挑了个衅,上战场。


因为仔细的研究过路线,前20公里都悠着劲儿。15公里处,上了猎德大桥,兴奋无比。当我想在桥顶拍照时,却发现哥们儿掉队了。就这样,我自己以600的配速跑过半程。大约23公里处,一人逆着跑过来,嘟囔着“我跑过了,我是半程的。”瞬间乐坏了,感觉更来劲。


25公里后,真正的马拉松终于来了……上下坡变得格外艰难,既要保持速度,还要在路过摄影师的时候假装轻松,想想也是醉了。

跑友分享|每一次马拉松都是一次人生洗礼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着,我一步一步的跑着。30公里后,大腿已经快要抽筋了。我在北马29公里的时候抽过,还清楚记得那感觉。配速已经慢到620,平时10公里配速从来都是520,这让我很有挫败感。


32公里的时候我停在马路牙子上压大腿,一个警察走过来问我是否需要帮忙,还替我捏腿。感受到警察叔叔的友善和广州这个城市的亲和力后,满血复活。


35公里后开始频频看表,你们一定以为我在看配速。哈哈,其实我是发现后面摄影师越来越多,忍不住要耍耍帅,给摄影师一个半遮面的韵味和争分夺秒的劲头。


38公里,已经没有太多想法,知道自己要成功了,期望能pb。带着这个念头,4小时37分跨过终点,比北马快了17分钟,成功pb。

跑友分享|每一次马拉松都是一次人生洗礼

广马能跑出个人好成绩,除了天公作美,和广州人的热情,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美食。广州马拉松,我跑过的不止是这里的路,还有这里的一切。


文章由跑友杨子投稿授权
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每一次马拉松都是一次人生洗礼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