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自从今年一月份开始跑步,跑铃 11 个月,刚开始自己的目标是为了能够和朋友圈里面的其他朋友一样,能够通过跑步,让自己能够安静的独处,同时,那些跑步轨迹很酷炫有没有。于是,在南宁加入了 NB 跑步群这个平台,进去之后,才知道原来有马拉松这个东西,那时候就想好好努力锻炼,参加年底的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拿一块奖牌,在自己的朋友圈该是多么拉风。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可是,通过跑友的耐心指导,我开始从 5 公里,10 公里,到 15 公里,到 4 月份的时候,我已经能够参加了阳朔 28 公里的越野赛,这时候,我开始把马拉松日程表上面的广州马拉松拿出来,放入自己的马拉松梦想一站。因为,我曾经在这个城市走过,曾经品味过这个城市赞不绝口的美食,也欣赏过美不胜收的美景,更是拼杀于人潮汹涌的 3 号线,但是,我想,要是真的有一天能够用双脚丈量她的精彩和繁华,那么,该是一件在我生命中多么耀眼的光华。


但是,所有人都向往广州,为了达到报名资格,我拼命练习,在 7 月份的时候参加了贵阳国际马拉松,成绩是 4 小时 30 分钟,然后,达到了广州的报名资格。当广州马拉松一开放报名,就迫不及待的提交了自己的申请,可是,可是,可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参加广州马拉松是要抽签的,又不是上公交,买票就行。可是几万人中选一万个,也许是愿望太过强烈,老天爷都看不过去,短信如期而至,我欣喜若狂。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2015 年 12 月 4 号,我提前一天从南宁出发,希望在周五晚上能够拜会一下当初的老朋友,老同事,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次出去跑马拉松都是倾盆大雨,这一次也不例外。在动车上看着雨下了三个多小时,到广州的时候竟然不下了。下车,看到了熟悉的场景,熟悉的地铁排队买票,熟悉的来去匆匆的人流,熟悉的温馨的地铁报站,一切都很美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地铁站出现一些阿姨,回过来说,小弟,零钱么,给两块钱零钱坐地铁呀?我擦,要不是人太多被挤走,我真想批评一下,第一,小么?看出哪里小了。第二,上哪弄那么些零钱,你们就不知道问要整的么。太气愤了。但是这都是小插曲。从 2 转到 3,顺利来到天河体育中心装备领取地点,看着天河体育中心,又是一阵感慨,前几个星期,恒大就是在这里问鼎的亚洲王者呀,当时候要是能在现场,该是多么的激情万丈。如愿来到装备领取点,我的号码是 A5766,多么顺利的号码,领包处也安排的很人性化,分为了不同的区间,很容易就找到我的号码区间,领取了自己的参赛包,而且志愿者都很 NICE 全程微笑服务,让自己的心一阵阵暖流不停的涌动。领完之后都 6 点了,匆匆忙忙就在现场让跑友拍了个照,就赶紧赴晚上的约会。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其中有个插曲,我电脑留在领物处,去到地铁才反应过来,回去的时候幸好还在。


渡过了美好的相聚时光,第二天因为下大雨,就只能去天河体育中心广场逛了一圈,然后也是随便拍了几张照,跑友都在说,真的是,去年这个时候在找地方躲太阳,然后今年在找地方躲雨。真的是各种体会。然后就正式进入了第二天的准备期,晚上和跑友 吃了个潮州菜,喝了一瓶啤酒,不敢多喝。然后吃了三碗饭,半包自己家做的手工牛肉条,主要是牛肉补充热量,防寒。因为太想念广州,和朋友逛着逛着,到半夜 12 点才回到酒店,然后 2 点钟睡觉,自己觉得睡 4 个半小时足够了。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第二天,6 点 40 醒来,洗漱完毕在华师大后门便利店买了瓶牛奶,因为前晚吃得太饱,所以不大想吃早餐,然后到半路刚想问路,就碰到广州的跑友,真好,他们是跑半程的,跟着他们上了地铁,天下跑友一家亲,都聊得很愉快。而且真的是凭号码布坐地铁不用钱哟。而我也从现在就进入了我吃喝玩乐跑广马的节奏。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出了地铁站,凉风习习,但是好在没有下雨,因为昨天深圳马拉松出现了意外,大家都在耐心的做着热身运动,我按照指示牌,来到了全程的入场口,感觉赛会组织的真的很好,分不同的区域热身,不同的区域起跑,真的有助于避免发生意外。而且进入内场,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队存包,存包处也设置的很人性化,我看看天气,觉得不用再在里面穿一件长袖了。而且,任何事情,只要坚持,可能真的会有好结果,因为,到七点 15 分左右,天竟然放亮,双子座大楼在朝雾中更加显得巍峨雄壮,大家纷纷合影留念。


因为之前就已经决定,难得来广州,要一边拍照,一边跑马拉松,所以自己的预定完赛成绩是 520,我也不着急往前面挤,以至于,到底什么时候发的枪也没有看见,只是看到大家往前面走,就跟着,然后,理所当然的在起点的摄像机成为了大家争相露脸的大舞台,我当然也不例外,但是我今天还决定做一件事情,就是用微博记录我全程马拉松的所见所闻。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起点,周围的群众好热情,大家都被感染到了。然后自己也保持着 7 的配速走了前面 5 公里,然后,终于追上海绵宝宝了,赶紧找它拍照。旁边的人也是积极踊跃的掏出手机。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等到第 8 公里的时候已经看到半程肯尼亚的大黑长腿折返了,我们这边又是阵阵欢呼,在这里人还是很多的,以致于想要变道到隔壁去自拍都有些困难,然后我再看了一下配速,这样的速度还没看到 600 的兔子,不能玩了,终于,加快速度,在第 10 公里这样看到了兔子,终于安心了,而且在这里,还碰到了广州有名的鸡公榄,大家都问他今天卖了多少。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继续前进,碰到了后面穿着婚纱的妙龄少女飞奔而出,人群爆发出更大的欢呼,大家有的问新郎哪里去了,有的起哄追上了就是新郎,有的甚至开始问要微信号了,哎,该怎么形容你们这帮人类,而我就不同啦,因为刚举起手机,她跑太快,竟然跟不上,丢脸呀。然后在第十五公里这样,我又追上了穿气球的气球侠,我还追上了 530 的兔子,虽然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可是我有合影呀,不信你看。但是,另一个问题,出现了,早上没吃早餐,装备发的两个能量胶开始吃完了,然后,肚子饿了。只能是喝水喝和饮料了。肚子那个咕咕叫呀。好期待路旁的哪个姐姐能啃着面包,然而,并没有。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终于跑上了猎德大桥,两旁的群众也开始多了起来,然后,我竟然拿到了个橙子,感动的涕泪横飞,同时,碰到了另一个自嗨的 530 兔子,我也不知道他是谁,反正看着他不挺的跟着旁边的人打招呼,感觉很厉害的样子,而且他跟我说,想一路玩就要跟着他,可是,桥上风太大,我自拍完,就不知道他哪里去了,我想,可能是被风吹走了。在桥上碰到了超人,超人旁边是两个肌肉健硕的斯巴达勇士,姑且这么叫他们吧,也不知道他们去没去过斯巴达。还有我竟然子啊心里面想,这两个家伙是不是你 GAY,原谅我太邪恶,猎德村果然名不虚传,跑在他们村地下,我一直在想,我觉得他们今天讨论的内容可能大概也许是这样的,老王,你有没有看到那个超人,从我楼下跑过去了,估计还有两分钟到你楼下。这就是最土豪的宣言,这就是。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好了,欢乐愉快的时光总是太短暂,要和半程的朋友们分别了,人就渐渐的开始稀少,此时,就像人生,有的人选择了往左,有的人选择了往右。无论怎样,只要出发了,就要坚持到最后,可是,赛前一个月左腿后面的韧带拉伤开始发威了,一直在隐隐作疼,这个时候,在琶洲会展中心附近,也没有便利店,肚子又饿,此时,更加打击的是,前面竟然出现了手牵手的虐狗组,把我气得,跑。就这样调整呼吸,用脑子里的毅力把中心慢慢的放到右腿,心里面放轻松,想着愉快的心情,欣赏着两岸美妙的景色,特别是到了广州塔下面,清一色的拉拉队口号震天,简直提气,我又是一鼓气,继续往下跑。


终于,跑到市区了,赶紧杀到便利店,吃了两个面包,看一看,才到 26 公里,距离吃的还有 1.5 公里,你们要知道,真的在吃货面前,命都不想要了,何况这点小距离,一股脑的,杀到补给点,必须赞广州马拉松补给很给力,有蛋黄派,有能量胶,有榨菜,我吃了两个蛋黄派,一个能量胶,一包榨菜,真的顿时如大力水手吃了菠菜一样,体力大增。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一口气杀到了 30 公里处,真的不愧是人家说的,人生如 30 公里处,到这里,就是一个节点,腿又开始疼了,而且这次两个大腿感觉要抽筋的样子,赶紧在医疗点喷上云南白药,顿时,一股冰凉传遍全身,跑,又跑了几公里,过桥之后回到了沿江路,此时,看到了收容车,我的网名就是“收容车前排第一名”呀。但是,他们怎么是黄色的,而且还那么丑呢,所以,坚决不能上收容车。而且还要说的一点是,广州的拉拉队真的好给力,阿姨们跳起来停不下来的广场舞,而且笑容满面,旁边的美女不停的喊,加油,你是最棒的,一切都满满的正能量,此间路段,也吃到了香蕉,然后等到金融街的时候,已经是 35 公里左右了,此时,就算腿再怎么疼,也不可能走回去了,旁边的许多人也渐渐的开始用步行代替,而我知道,我不能停下来,因为,一停下来,我就会抽筋的,于是小步慢跑,朋友们,请不要让我介绍我自拍的周边景色了,如果把这些心情都写出来,估计你们要看长篇小说了。一鼓作气,虐完了到海心沙的小坡,40 公里,而因为上厕所排队太久,我已经用了 5 小时 10 分钟,所以,不可能 520 完赛了,反正这些都是次要的,开心最重要,想想距离装逼成功还有 2 公里,有闷着头,跑呀跑呀。终于,看到了 41 公里的牌子,再转一个亚运场馆的圈,就到了,这种心情,真的是犹如红军长征过了草地,胜利指日可待呀。


然后,合了个影,调整好笑容,一路跑进了终点的康庄大道,两旁的闪光灯为我记录着我的荣光,但是,后面看,舒肤佳不愧是做香皂的,拍的都是些什么东西。终于,终点出现在眼前,我也和之前一样,自己一边录像,一边跑向终点。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必须赞的另一个是,终点的地方离存包有一定距离,可以一路走路放松一路过去,我到的时候是 5 小时 44 分钟,而手机也第一时间收到了成绩,这个必须赞。然后就是顺利的领导了完赛包,有香蕉,有饮料,还有面包。去领寄存物品的时候也很顺利。反正,整个都是井井有条,我并没有做太多的逗留,因为,场外,我的朋友,我的舅舅带着表妹来等我啦。怀着幸福的心情来到场外,你们应该也能体会,当你完成一件自己觉得难度很大的事情,然后亲人在终点等待的那种感觉,多么的仍人振奋,就算是过程有太多的艰难困苦,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最后,我只是感觉,能抽中签,好幸运。能坚持跑完,有你们的等待,好幸福。广州马拉松,给了我一个美满的记忆,终生难忘,如果可以,让我们相约明年,广州,等我回来。


文章由跑友覃世翔投稿授权
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广马——我梦寐以求的马拉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