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追梦前行,与十俱进

跑友分享|追梦前行,与十俱进

一切仿佛在梦里。

——记十班跑团顺利完赛首届南京马拉松

跑友分享|追梦前行,与十俱进2000年7月6日,早上6点50,高三(10)班跑操结束了,一群人气喘吁吁,其中一个叫仝小猛的说:“起码,再也不用一大早起来跑操了,听说大学里都没有出操这一说。”周围人胡乱附和着。


2015年11月29日,中午10点50,南京马拉松半程终点处,那个叫仝小猛的说:”怎么样,早就跟你们说了,半马不过瘾吧,你们几个第一次跑的,好好在练练,明年郑开先跑个全马!“周围几个人立马群情激昂,要冲击全马了。


这两幕相隔15年,但那一瞬间,仿佛重叠一样都在我眼前,我仿佛进入了平行空间,这15年同学们一幕幕都一下浮现在了我眼前。

跑友分享|追梦前行,与十俱进
18的执着。他高考前最后一次跑操,大呼着再也不愿意跑步了,却从大学坚持跑步到了现在,戈9、郑开、北马、南马,一路征战,一路影响着同学们。


岳局的救赎。他高中是典型的宅男学霸,大学毕业进入公务员队伍,一度快胖成了弥勒佛,血压、血脂一路升高,经过一年多的坚持跑步,脱胎换骨,瘦了、健康了、精神了。


海燕的较真。多年未跑步的他,今年开始跑步,从跑鞋的选择,到训练计划的制定无不透露中资深会计的认真,第一次半马,轻松跑完。


所长的快乐。虽然也是第一次跑半马,但是一路上有说有笑有拍照,各种造型,各种向观众问候,把马拉松当成了旅游,快乐完赛。


卓莉的突破。某卫视高冷美女,虽然坚持跑步多年,但是一直号称绝不不跟风跑马拉松。但是这次为了同学们也豁出去了。节奏感超强,21.095公里居然没有掉速度,下次估计可以当全马关门兔。


“走了,庆功宴要开始了!“一大早就在终点等候的班长梁关长、boy等人的招呼声,把我从遐想中拉了回来,看看手中内容丰盛的完赛包和沉甸甸的奖牌,南京马拉松的组织真让我点赞,据说南京马拉松准备时间是只有2个月的时间,但是我却能感到举办方的用心。整个比赛共有262名裁判,7120名安保人员和2000名志愿者,而全程马拉松运动员只有2000人,半程马拉松运动员只有6000人,光看这些服务的人数,就知道保障有多周密了。

跑友分享|追梦前行,与十俱进
领取装备和北京马拉松一样,按参加号码区分窗口,一点也不拥堵,领物的服务人员很仔细也很细心,真的一个个核对体检等信息、身份证复印件、领物表的签名等,虽然在我看来有点过分认真,但是这种工作态度真的值得称赞。


29日凌晨,跑步的街道已经进行了交通管制,路面上全都用洒水车冲洗了一遍,干净湿润,让人赏心悦目。因为参加全马半马的人很少,道路还很宽敞,所以没有北马那种人山人海的感觉,跑起来舒服很多,而且这次跑步是和同学们一起跑步,并不追求什么PB,跑的比较轻松,前15公里的配速一直都是620左右,心率也都保持在155左右,还可以一边跑步一边说话,所以就把这次跑步当做了快乐的旅程。边跑边四处张望看看有没有漂亮的风景,边跑边还和周围观众互动,这和埋头跑步,超越自我,一心要创造PB的跑友相比也算是种境界吧。其他一起跑的同学也和我差不多,跑的比较轻松。

跑友分享|追梦前行,与十俱进
15公里处,到了仪凤门,同学们停下照相,上厕所,我没注意还一个劲的向前跑,等我明白时候,已经和他们跑丢了,这是本次比赛的最大遗憾,没有和大家一起冲到终点。既然和找不到大家了,我速度也稍微快了一些,最后6公里基本保持了540的配速。快到半程终点的时候,经过一个立交桥,有一个大概四五百米的长缓坡,很多人到了这选择了步行,有的抱怨路线上怎么还会有这样的情况,还有的看着全马的选手,暗自庆幸自己马上结束了。其实,他们不知道对于跑全马的人,21公里是最舒服的时候,状态正佳,撞墙的感觉还早。因为我平时跑步的路线上,有一个海拔上升近一百米的三公里多的大坡,所以这个坡对我来说,算是小意思了。就这样,最后五公里一路加速,跑完了半程马拉松。虽然成绩是2小时17分,比我第一次跑半程马拉松时候的2小时11分还要慢一些,但是这次和同学们一起跑,感觉还是快乐无限。其他几个同学则是携手撞线,一起冲过了终点线,这种体验,可能是终身难忘的。

跑友分享|追梦前行,与十俱进

回到南京马拉松的组织上,虽然是第一次组织马拉松比赛,但是处处能体会到举办方的用心,作为江苏人,以后还会尽量参加南京马拉松的。当然,南马也有一些细节还要注意,一是志愿者工作熟练程度不够,这也许和时间仓促有关吧,二是医疗点没有凡士林,长跑衣服很容易摩皮肤的额,三是半程结束地点,非常狭窄,取衣服很拥挤混乱。四是起跑的时候可以放国歌,跑北马时候国歌想起来,几万人同时唱响”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那仪式感,那爱国主义教育,那感染力,现在还历历在目。


毕业十五年多了,彼此从青涩学生变成了军人、警察、公务员、商人、律师……但是,维系我们的除了同学情,还有跑步梦!我想我们会一直跑下去的,永远的高三(10)班。


本文由作者geoge111投稿授权
转载请提前与我们联系


跑友分享|追梦前行,与十俱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