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跑步记

跑友分享|跑步记

2016年2月26号,我开始了我的跑步计划。和大多数女孩儿一样,我开始跑步的目的,就是两个字——减肥。大二学生党,身高162,过完年后体重达到了54公斤,尽管这在我妈眼里并不算胖,可是每次照镜子我都觉得自己胖成了一个球一样。都说减肥是女生要努力一生的事业,而在我开始跑步之前,减肥两个字永远也只停留在嘴上,我一直觉得自己身材还过得去(迷之自信),所以一直也没真正想要过减肥,大二下开学前脑袋抽风给自己制定了跑步减肥计划(现在想想这是我大学里做的最正确的一个计划了),开学后就开始跑了起来,从此爱上跑步一发不可收拾。

       

第一次踏上跑道的时候,2月份末的天气还很冷,穿着棉袄跑步的滋味真是一点儿也不好受,咬牙坚持了一个多月,慢慢地开始习惯了跑步,有几份刚开始跑步的记录。


跑友分享|跑步记

跑友分享|跑步记
跑步第一天…
跑友分享|跑步记
跑步一个月…


跑了两个月后,瘦了差不多2.5公斤,朝着50kg以下的目标继续努力,下了个跑步APP,悦跑圈,记录自己的跑步历程,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跑友分享|跑步记

跑友分享|跑步记 跑友分享|跑步记
跑友分享|跑步记
跑友分享|跑步记


然后5月份跑了自己的第一个十公里,真是成就感爆棚!从来没有感觉到身体那么畅快过,大汗淋漓的感觉简直perfect,然后5月底体重就下100了,保持在98的样子,身材比以前匀称了不少。


  

没有对比照,反正瘦了一丢丢……

       

对于跑步,我谈不上是一个有经验的跑者,但我真的深有体会跑步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从身体上,更多的是整个人精神面貌和生活态度的改变。刚开始决定跑步的时候,周围老有人说“跑步瘦不了,真的我试过”“跑步会让腿变粗的!”“跑步很难坚持的”此类的话不绝于耳,刚开始我也想过自己到底会不会坚持的来,到后来才明白,想跑就跑得了,哪管那么多,别人的经验是别人的,大多数人都是坚持不了才这么说的,我就偏要坚持下去。可能也就是这股劲,才支撑我跑完了一学期吧。跑步,真的是锻炼一个人意志力和耐力的好东西,在跑步的过程中,没有烦恼,让心更宽了。

      

想说的太多了反而一塌糊涂不知道从何说起,最后分享一点个人跑步瘦身的经验吧,不知道科不科学,将就着看吧(^_^)


1.跑步减肥要采用慢跑,一般人每次至少40分钟才能有效,每次十几二十分钟压根儿没用的。

2.跑步前要拉伸腿部肌肉,十分钟左右。

3.怕腿粗的妹子一定要记得跑后充分拉伸,我每次都至少十分钟,有空多按摩小腿肌肉,坚持下去腿部线条会变好看。

4.跑步过程中最好保持步频和步幅,跑步过程中最好不要停 。

5.不用天天跑,一周四次左右差不多了,以防受伤。

6.跑鞋还是要的,个人觉得不用太专业,能有点减震就行。
7.暂时想不到了。

      

关于吃,正常饮食就OK了,我是晚饭不吃主食,水果,酸奶,小零食什么的吃点(毕竟吃货不吃受不了),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记住减肥关键,三分练,七分吃,管住嘴,迈开腿。运动过后可能会饿但不要吃太多,尽量别吃,我是夜跑,跑完基本都九点了,刚开始煎熬到不行,后来习惯了也就没事了。八点过后就最好不要吃啦,实在忍不住就想想“跑了这么久,一块饼干就吃回来了”,做的无用功,多不划算啊!!!

     

最后最后,希望每一位跑友都能越跑越美,越跑越健康!

 

想拿到跑步圣经的精制燕窝礼盒?
想要跑步圣经精美餐具套装?
快来给跑步圣经投稿吧!

稿件一经采用就有精美礼品哦~
更有机会成为本月最佳跑友获得神秘大奖!

投稿邮箱:tougao@running-bible.com
跑步圣经和千万跑友一起,期待你的分享!


END

作者:杨帆|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跑步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