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将跑步进行到底

跑友分享|将跑步进行到底

时光飞啊飞年轮转啊转,太阳依旧东升西落四季依旧交替变换着。时光机记录着点点滴滴,我们依然忙碌着为了生活还是为了梦想自己都还迷茫着。依然庞大的身躯在热浪中煎熬着,回头看看自己没有做成一件事却长了一身赘肉,生活就是这么残酷摧残着我们的心灵摧毁掉了我们的身体,心里想想只能面对现实改变自己才能走出窘境,身体必须走在路上心灵必须阳光充满朝气。


  时间轴退回到2015年1月份舍友从西安来到厦门培训约我周末去玩,一张动车票就到厦门了在鼓浪屿和厦大逛了一天拍下了好多照片,我满心欢喜的回家在电脑上打开照片真是心碎了无痕。我已经傻眼了眼前照片里面的是我吗?满脸横肉棱角已经被吞噬掉了,脸已成圆形了。我忽然对自己产生一种陌生感更准确的说是厌恶感,很失落情绪已经低到谷底我该怎么办?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于是我就在寻找跑步软件找到了悦跑圈,打开之后界面还不错有点小惊喜,但是我以前根本没有跑步基础跑起来会很受罪的。思想陷入到僵局中,又想到照片里的自己索性去试试跑步吧,反正不能再这么胖下去了我才二十几岁而已于是我开始了自己的跑步生涯。


 在下定决心之后我开始尝试跑步了,一定要执行力不能偷懒。刚开始都是瞎跑跑了三公里已经心跳加速面红喘吁吁地了好想放弃,这时候脑海里出现了:那些曾经看轻我的人;那些曾经藐视我的人;那些言语那些狰狞的笑容,我不能放弃我要瘦下去;我要让他们自己“打脸”,别人泼来的冷水你就应该像石灰石一样发热聚变活出不一样的自己。我开始摸索着怎么跑步怎么掌握技术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开始先热身慢跑慢慢适应,后来快走慢跑结合起来,我开始有点心得和坚持的动力了。


  记得在社区里面第一次打卡时那种兴奋与喜悦之情现在还在脑海中浮现着,第一次五公里、第一次十公里社区里记录着我的点点滴滴。从零开始到完成人生的一个十公里不仅仅是数字的变化在这中间有好多故事:大夏天大家在吹空调在家吃冰镇西瓜在拿着冰淇淋看偶像剧拿着蒲扇玩着“北京瘫”,而我呢跑在充满热气的石板路上,热气腾腾的充斥着双眼汗水一滴滴的从下巴低落到石头上,晚上回家脚上的水泡只能自己咬着牙挑破,大腿上的擦伤被汗水一次次的蛰痛着。而这也只是跑步过程中的冰山一角,当我战胜这些跑步中的阻力和障碍眼前真的是一片光明。


早上晨跑可以看见那些沉睡着的人们看不见的朝阳和呼吸着新鲜空气、晚上夜跑着看到不一样的夜景。也只有跑者才能一睹为快这也可以说是跑者们的福利,因为我们值得拥有。现在的我已经开始到处刷半马了已经不是曾经那个大家嘲笑和藐视的“胖子”了我的体重从历史最高值193直线下降到149,我自己都没有想到跑步会让我“凤凰涅槃”会让我遇见另一个自己成为现在这个阳光、爽朗喜欢跑步的大男孩。


  只要坚持下去时间会证明一切,“跑了脚知道,谁跑谁受益。”最近很喜欢的一句话,跑步是我人生中所作最认真最成功的一件事,我很骄傲自己在跑步自己是跑者。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自己更美好希望通过我的故事让更多跑友坚持下去,不管是为了减肥还是为了别的,我们在坚持着我们是行动派,我们正跑在路上,我们会一直跑下去直到老。


跑友分享|将跑步进行到底

2015年1月份的自己在厦大留影


跑友分享|将跑步进行到底

2016.06.26日参加西樵山超级马拉松半程赛留影。


跑友分享|将跑步进行到底



作者:leisurely|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将跑步进行到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