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属于跑者的三大情结

跑友分享|属于跑者的三大情结

英雄主义情结


每一位跑者,都有一颗跑马拉松的心,想做一回自己的英雄。为了这个梦想,我们一直在路上。每一天,即使学习、工作再忙,再累,跑者都会见缝插针,挤海绵似地渗出用来属于我们跑步的“水分”。


跑友分享|属于跑者的三大情结


一天又一天,一季换一季,我们的跑量从刚开始的几公里增加到几百公里,当我们突破500公里,我们跑步的速度就会有质的提高。在梦想的路上,我们和自己的身体一次次对话,进而一点点了解,因为这是跑马必经之路。与梦想相伴而生是我们身为跑者经历过的一次次伤痛,比如:跑步膝、小腿胫骨痛、足底筋膜炎等等,但是这些病症只会让我们更加敬畏这项运动,我们不喊疼,不叫痛,只因我们要笑着迎接身为跑者的梦想,做一回自己的英雄。


 每位跑者都在路上,只因我们都有一个梦想!

 

跑鞋情结


记得之前自己挑选亚瑟士K22时,那个纠结,仍记忆犹新:从鞋子的颜色,价格,款式等等逐一比较,那何止是货比三家能够囊括的!其实,身为跑者的我们如此揪心于跑鞋的选择,根源终究不过是一个字可以解释,那就是:穷!但也正是这层关键因素,让我们试着去了解每家运动品牌的跑鞋科技,选出最适合自己的。下单后,等到邻近收货的几天,跑鞋作为一个盼头,让我处在“人逢喜事精神爽”的状态,做起事来都精神抖擞。


跑友分享|属于跑者的三大情结


在收到跑鞋的当天,我相信每位跑者都会做的一件事就是:穿上它,just run.跑步APP里有个记录跑鞋里程的设计让我觉得很人性化,进一步拉近了跑鞋与跑者的亲近关系。为了反馈它陪我度过的那些挥洒汗水的美好日子,每次跑完步,我都会做足保养鞋子的功课:首先,用鞋塞撑住鞋头部位,以支撑它易下陷的位置;其次,用软毛刷清洗鞋子大底、中底的侧边。


一双跑鞋,是跑者内外皆修的有力见证!

 

吃货情结


 每一位跑者,都有一颗吃货的心。每次跑完步,跑者都会遵循“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行食物的正确打开方式。一般情况下,跑者每次跑步时长不超过30分钟,我们身体缺少的主要是水分和碳水化合物,那我们只需选择白开水、一根香蕉和几片面包;当时长超过30分钟,我们体内的电解质随着汗水增加而不断缺失,因此,一瓶运动功能型饮料就必不可少了;当然,最后我们面临的是马拉松这个大BOSS,除了先前原有食物量的增加外,能量胶、棒要轮番上阵了。


跑友分享|属于跑者的三大情结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碳酸性饮料,我们坚决说:NO!知道了该吃什么,对跑者而言还是不够的。因为跑者养成了看食物成分表的习惯,比如,对于运动饮料,我们会比较每一款成分表上我们所需的那项的含量,择高者选购。吃货跑者的最高境界是成为一个营养美食家。可爱的吃货们会自发地去阅读美食制作的书籍,进而对食物营养有了强烈的认知,把跑步的激情融入到料理美食中。


难怪有人说,跑步是为了更好的吃,这话一点也不假!

 


作者: sun|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属于跑者的三大情结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