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跑步拾诗

跑友分享|跑步拾诗

从一公里到二公里,从五公里到十公里,我逐渐爱上了跑步。如今,我每周至少跑五次,每次至少六公里。跑步不但锻炼了我的身体,而且是最佳的独处冥想的好时光,能获得灵感,拾得诗句。


跑友分享|跑步拾诗


春天来了,跑步中突然感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循环不止,倍感虚空,便有了《春怨》春风不解意/年年此时来/不知人已倦/还携百花开。在柳絮漫天飞的时节跑步,不堪其扰,就有了《柳絮》似雪不养眼/如棉不御寒/徒作漫天舞/世人避之远。世上有多少如柳絮一样的人,使劲地表演,卖力地做作,结果还是被人不屑一顾、避而远之。

跑友分享|跑步拾诗

偶尔酒多,第二天跑步头昏脑涨,很不舒服,下决心不再多酒,就有了《醉酒》常忆醉酒痛/莫再高举杯/人生本是水/无需着颜色。生活本是平淡,醉酒只是短暂的麻痹,换来的是更多的痛苦。在跑步中听歌,下载的佛曲,反复咏唱,如同人生,就有了《听佛》不知佛歌咏何物/只觉赏心悦耳目/简单反复几个字/道尽人间万般事。世间真正的道理,都是简单的,而不是复杂的。很多事情之所以纷纭杂乱,终极原因是简单问题变成复杂化。


跑友分享|跑步拾诗


跑步中偶然想起自己从乡下来到城市,经历了不少的风雨挫折,很是怀念在乡村的岁月,就有了《思乡》本是乡下放牛郎/误入城市几癫狂/漫思山林野草香/老牛夕阳炊烟长。跑着跑着,路到了尽头,路到处有,但有的路到处是人和车,根本不适合跑步,就像每个人的命运,很多道路选错了,很多行业入错了,就有了《奔程》欲奔万里路/路已到尽头/道路千万条/不全是奔程。


跑友分享|跑步拾诗


人过不惑之年,心胸更加宽阔和坦然,想想此生有书读,有路跑,也算不枉此生,就有了《生活》肚有粗茶淡饭,手有不释之卷,每天一身大汗,夜里酣然入梦。


就在不久,深秋已至,树叶变黄,纷纷落下,就有了《秋叶》我说秋叶最多情,为忆春华褪绿装,飘逸自高往下落,甘以枯黄作颜色。秋叶宛如一位忠贞的女子,不愿屈服萧瑟的寒秋,脱掉盛装,放弃高位,甘愿化作泥土。


 跑步好处多多,我将继续坚持下去,继续在跑中感悟,在悟中跑步,把途中的诗句一路拾起。



作者:王猛|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跑步拾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