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菜鸟跑步经历

跑友分享|菜鸟跑步经历

从2个月前说起吧,从来没有为一件事情坚持过21天,或者更久些。但这次却做到了。事情还得从暑夏说起,一人在家无事,骑车出去转悠, 象个无头苍蝇在马路上转悠,骑到经十路时,突然想起来,以前在南大槐树住的时候,晚上经常去槐荫广场玩,父亲在世时,也经常去那里锻炼身体,现在那个体育场还在吗?抱着去看一看的想法,我驶向了那里。

跑友分享|菜鸟跑步经历

还没进入大门,耳边就传来一阵阵一二一的口号声,大晚上的还军训吗?心里嘀咕着跨进了体育场的东门,寻声找去,原来是一只夜跑的队伍,有队长领队,负责在操场的不同角落带领大家喊号子,一二一、坚持、加油、嗨嗨、等号子。我被他们夜跑的气势给震住了。跟着他们也跑了起来,气喘吁吁的跑下一圈后,我问旁边的一小哥,这一圈得多少米,小哥说:400米,我去,我以为1公里来。累的我简直受不了了,小哥说 :累的话,你可以下来走走,走一圈后,队伍过来,你可以再跟着跑跑,就这样,我大概坚持了2圈。还是跟不上他们的节奏。


跑友分享|菜鸟跑步经历

但是跑完后,大汗漓淋的我却感觉很舒服。夜跑的经历就从这天开始了。从那时起,只要有时间,我就骑车去槐体,去跑两圈,渐渐地,2圈,4圈,直到有一次,领队的头排中途退了下来,我被推到了头排,带着他们跑了10圈,4公里。我简直都不敢想象,不敢想象能带着队伍跑10圈,以前,我只有看着人家跑的份,没曾想自己也能完成4公里的慢跑。当时的心情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就是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也兴奋,兴奋地不知道说啥好。抹一把汗水洗过的脸,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在流汗,但是那种感觉却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浑身上下都在亢奋点。围着操场慢走的过程里,体会细胞在呼吸的感觉,体会身体的那种快感。真是很舒服。

跑友分享|菜鸟跑步经历

从当过一次头排后,更加激励了我,只要一有空就真奔体育场。 跑完步后,看到跑友们在做拉伸运动,我也跟他们学,压腿,按压。加入跑友们议论的群里,分享他们跑步心得,也向他们讨教取经。很快我就从开始的400米气喘吁吁到现在的6公里很轻松。刚开始跑的时候根本没曾想过那么多,现在看着周边跑友们诉说北马的经历,我也有点跃跃一试了 。


跑友分享|菜鸟跑步经历


虽然我还只是跑量和速度都有待提高的小菜鸟,但是我坚信,只要自己能坚持,我终会有天奔向北马。坚持每一天,为自己加油!



作者:于韬|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菜鸟跑步经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