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不忘初心,感恩跑步

跑友分享|不忘初心,感恩跑步

跑步可以改变你的生活

跑步可以让你更加自信

跑步可以让你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跑步能让你收获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通过跑步收获了很多

所以

不忘初心,感恩跑步


跑友分享|不忘初心,感恩跑步

 

不忘初心,感恩跑步


工作以来,一直徜徉于玩乐与应酬之间,体重直线上升,一直也没放心上。去年年初一天,忽然觉得眩晕,检查后,医生直接说,满身脂肪啊,没有良药,只有减肥。我低头也发现看不见自己的脚面,肚子又大了一圈。于是,痛定思痛,决定通过跑步减肥,初衷很单纯,就是为了健康。


于是,重拾战袍,装备战靴,挎上腰包,手机上下载了跑步软件。一切都显得那么完美、那么自信。


我发誓,宁得一身剐,也要跑完马,如果再食言,胖死不算完。


森林公园、兴化大道、枫林农庄、体育场,我成了那里的常客。当时也是下了个很大的决心,一定要坚持下来。实际上,这个目标在当时看来是蛮有挑战性的,每天清晨5:00起床,别人还在睡觉,我却起来卖力,实在心有不甘,只能用精神层面的东西支撑自己,用一句话调侃并鼓励自己,“我跑,我帅,你睡,你胖”。

从最初的1公里开始,慢慢增加到5、10、15公里,直至半马、全马,尝试参加马拉松比赛;从最初的7分配速,慢慢增加到6分,5分半、5分。期间我也学习了一些跑步知识,懂得了有氧跑、间歇跑、步频跑、亚索跑等,掌握了一些养生技巧,有了一些真切感受,一种主动流汗全身轻松的超脱感,一种压力充分释放后涅槃重生的快感,这些都是一笔人生财富,你在灯红酒绿、纷杂繁琐、苟且卑微的现代生活中根本无法发掘,只有在跑步超越平台期后,大脑充分释放内啡肽的境界下才能体会。


跑友分享|不忘初心,感恩跑步


咬牙坚持一段时间后,跑步APP上记录成绩与体重指数成反比,成绩的提高伴随着体重的下降,从当初170斤降到150斤,就像一对咖啡伴侣,着实令人惊喜。过去的一年半里,总共跑步358次,总距离是2562公里,参加了扬州、泰州、苏州半程马拉松,成绩优异;每个周末都跟我们跑步协会的小伙伴进行约跑,体验着团队力量,颠覆了跑步是孤独的运动的说法。期间受过伤、流过血、淌过泪,但看着体检报告单上正常的数据,心里感触又一次升华,跑步不是一时兴起,而是伴随一生,由当初单纯的功利减肥目的演变成了爱好,跑友们也经常说,有了跑步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于是我暗下决心誓将跑步进行到底,将此爱好作为我终身爱人。

我的感触


我跑步最直接感触是能减肥,在这刷脸和看气质的年代,这是多么的重要。实际上,运动能减肥这几乎是一个规律,难点在于很多人要么一直没有开始,要么在还没有看到效果之前就放弃了,未能坚持下去。管住嘴、迈开腿、信自己是跑步三大坎,迈过去,海阔天空,春暖花开,退缩了,固步自封、春寒料峭、我胖依旧。

    

除了减肥以外,我切身体会到跑步的好处大概还有这么几点:


  • 可以不拒绝美食


可以不拒绝美食,甚至大快朵颐也无担忧,这就是一些吃货也爱上跑步的根本原因。别信他们信誓旦旦我要运动,我是达人,所有一切在美食诱惑之前不堪一击,但是也要记住,一定要用跑步抵消掉美食产生的热量。


  • 作息更规律,睡眠质量更高


我以前不耗到半夜不会睡觉,第二天会觉得精神恍惚。跑步后,我强迫自己在11点钟前睡觉,第二天早上5点自然醒来,经过长距离有氧跑步(LSD)后大汗淋漓,回家洗个热水澡,你会觉得整个人醍醐灌顶,精神倍爽,然后开启一整天有质量的学习生活。


  • 认识一大批跑友,交际面广


长期以来,跑步就是一项最基本的运动,门槛低,穿上跑鞋,哪哪都是跑道,所以清晨公园、体育场、马路到处都闪现跑友们矫健的身姿。时间一长,大家互相看见简单一声招呼,跑多少了,慢点跑,一起跑吧,跑友间质朴独特的沟通方式使跑步不再是一项孤独的运动。我们一帮跑友也组建了qq群、微信群和跑步协会,大家在媒介里互诉心得、定期约跑、出外比赛,使团队成了跑者的家。


  • 跑步时思考问题,思考人生。


刚开始我是每天带着手机听音乐,跟着音乐的节奏迈开愚钝的双脚,随着跑步时间的加长,感觉不能浪费这珍贵的时间资源,特别是跑步5公里之后,过了平台期,越跑越舒服,整个人感觉进入忘我境界,思维非常有跳跃性,记忆、思考特别灵敏,可能与大脑释放内啡肽有关吧!我在手机下载了考试课件mp3,边跑步边听课,持之以恒,也算一笔不小的知识积累,居然顺利通过房地产经济师职称考试,可见跑步善莫大焉!


跑友分享|不忘初心,感恩跑步


这几点是我跑步一年多的体会,当然,还有人说跑步可以治疗抑郁症、颈椎病、近视、糖尿病等等。在我个人看来,里面有浮夸成份,你别指望跑步成为万能药,能治疗各种疾病,跑步应该上升到精神层面,远离功利,是很单纯,很纯粹的一项活动,它是一种心境,一种内在气场,一种精神动力,由内而外,激发潜能,给予人们毅力、斗志、心态、体能,应对现代社会的浮躁与慵懒,促进人的各方面体质趋于平和,增强人的抗压力。


多说无益,跑起来才是王道,让我们爱上跑步,爱上自己,使跑步成为自己终身的爱人。

 


作者: 勇敢的心|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不忘初心,感恩跑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