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容马容天下,领跑领未来!

跑友分享|容马容天下,领跑领未来!

活在容桂,让春天的风绿遍阶梯;活在容桂,放精彩的暑假永无甩底;活在容桂,用秋天的诗为你写低;活在容桂,有温暖幸福的冬季……”


容桂青年歌手叶稳庭为自己的故乡写下了这样一首歌——《活在容桂》,这也是作为一个生活于此的年轻人,发自内心的感受。


跑友分享|容马容天下,领跑领未来!


        万物生长之际,30年容桂跑步情谊,有你有我有大家。这些年来,已经走过28个年头的“海信科龙”容桂元旦长跑比赛总会如期而至。以它为序幕,全民才艺大赛、市民运动会、国标舞、龙狮巡游、水乡画展等大小文体活动轮番上演,各种文体活动贯穿全年,丰富着市民的生活。


        今年元旦长跑比赛首次升级为半程马拉松赛。作为大佛山地区首个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赛事,以“容·敢跑,桂·飘香”为主题,彰显容桂的城市形象和安居乐业氛围。赛事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16个国家9000多名长跑爱好者加入,掀起了一股半程马拉松热潮。


跑友分享|容马容天下,领跑领未来!


        每年举办的全民才艺大赛和市民运动会,不设门槛、不限年龄的原则,总能吸引许多文体爱好者参加。去年两大品牌文体活动共吸引了3000多人参赛,逾10万市民围观。容桂各大公园内、各居村运动场内,总能发现健身舞蹈队队员在翩翩起舞,他们之中,有的来自不同地方,却因相同的爱好相聚于此。“小眼睛看容桂”采风活动也不乏来自不同地域的人员参与,活动成了他们了解容桂风土人情的窗口。不设门槛的赛事透射出容桂文化的包容性。无论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在容桂均可以享受同等的“文化待遇”。


        容桂马拉松,是一场刷新PB的拼搏,是一次禅意的修行,也是一次美食的集会。在武打派的起始地,你会更加理解跑步的意义,理解佛教内涵的厚重,游览文化的蒸蒸日上,传递美食的独特记忆,这里等着的不止是一场马拉松。跑过容马你会发现,三十年的文化印记着一个城市的面貌。一个地方的振兴和发展,除了要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更应该具备独特的文化魅力,让市民百姓感受到城市的人文气息,增强对城市的认同感和自信力, 并将这股凝聚力转化为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


跑友分享|容马容天下,领跑领未来!


        跑步己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身边的人,在大街上,亦是在公园里,都能看到穿梭在人群里的马儿在自由地飞翔。老少皆有,他们形态各异,却抱着共同的理想去奔跑。他们很享受清晨第一搂阳光,也盼望夕阳的西下,做一个放荡不羁的夜跑族。他们每天都在讨论有关跑步的东西,感觉跑步就像一日三餐一样离不开似的。


        新年第一马,能够邂逅在容桂的赛道上,我很高兴。跑友汇聚在一起仿佛就是一家人,乐此不彼地跑下去,你会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跑友,遇见之前从来没有遇到的场景。有感动的,也有励志的,这些东西会开阔你的视野,丰富你的阅历,增涨你的见识。跑完容桂马,接下来还有清马,阳江马等着我去PB,中体体育承办的每一个赛事,我都不想错过。

     

跑友分享|容马容天下,领跑领未来!


        容马容马,不见不散!元旦那天,我和我的跑友约定你了哦。最后,预祝2017年容马圆满成功,也祝愿中体体育承办赛事服务水准越来越好!



作者:郑双佳|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容马容天下,领跑领未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