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这边文章其实应该早整理出来,但由于10月真的好忙,都没有时间整理,拖了又拖,这是严重的拖延症!


提前讲个小小的故事,在这之前2015年9月16日的经历了一场难以想象的折磨,心力透支,当初低落的想要轻生念头,每天以泪洗面,在医院住院了一周的时间,在家养了一个月的时间,睡睡睡,除了睡还是睡,把这辈子的觉都睡了,有木有感觉那时候特别的胖,因为那时110多斤,活脱脱就是一小胖纸!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在这期间在体会到什么是度日去年的日子,家里人对我的无微不至的照顾,也解不开的内心的解,别人养病胖了10斤,而我在这一个月的时间身体爆瘦了10斤,我不怕身体的伤痛,更怕是内心的痛形成的大坑,无法填补。


为什么要给讲这段故事呢,因为在病痛的折磨下,我才明白一个健康的身体有多重要,这也是我前期跑步的动力。


在我15年底,给自己入手了一辆单车,慢慢试着去运动,刚开始试着骑单车上班,从家到单位来回24KM,就这么几个2-3个月吧,骑行累计1000多KM,偶尔在家练习郑多燕的小红帽。


贴上我帅帅的骑行照片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真正接触跑步是2016年3月份开始,截止现在10月底整整的半年的时间。累计跑步1266KM!已经升级为顶级跑者,( 有些傲娇)也从一个110胖字变成了90斤,体质20多的一个瘦子!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3月3号刚第一次跑步,我跑了500米都喘的不行了,后面根本没法跑,走走停停勉强凑够了5km,(其实刚开始跑的菜鸟,根本不懂得呼吸,能跑起来就不错了)


3月4号试着全程没有歇一下,硬撑着跑了5KM(配速8.8km/h,此刻去看这数据,这不是跑,是走路呢)


3月5-6号各跑了5km


3月9号直接上了10km(配速在7.10km/h)特别有成就感,喜欢数字来的简单粗暴。


下面都是我每月的跑量(3月最开始用的是行者软件,后面跑友介绍了悦跑圈所有8号之前是没有记录的)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在跑友拉美的劝说下,8.1号花了100大洋报名了衡水马拉松,其实当时报名有些冲动的,报完第二天就后悔了,我内心还是怕我跑不下来(再这之前拉过最长的距离才15KM),我悄悄的谁都没有说,如果跑不下来,也不至于那么丢人拉美给帮我做了计划训练表,说只要按照他的计划表,完赛肯定没问题。8月开始了我的计划的训练拉了3个半马,拉练到8月底我心里还是没有底的我逼自己了一把,之前都抱着不行就不参加的心理,8.23终于发朋友圈要参加马拉松,自有断了自己的后路,自己才会全力以赴。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9月就开始过度紧张起来了,感冒发烧+8号开始姨妈期,日子一天一天的临近,我的长距30+还没有拉,等姨妈期过,但是时间就来不及了,把我急坏了,拉美劝我可以不用拉了,因为之前有拉4个21km,25km后面的路程都没有体验过,我怎么坚持能跑完42km,13号姨妈期还没有过,看量不多了,硬着拉了30+,这30+拉的值得,就算后面10km我走也能完赛


9月两件大事等着我,一:考店铺经理,二:9.23号的马拉松。日子一天一天的临近,超级紧张,心里一直有个石头压着自己似的,每每遇到大事,前一晚上总是睡不好,好在结果两件事都圆满的结束


在出发的前一晚上还给自己做了个清单,我这对三落四的毛病啥时候改改,光身份证就丢了N会了,就别说什么手机,钱包之类的,说不定哪天能把自己给丢了,凭着清单备东西,最重要的身份又消失了,几乎把整个家都翻了个底朝天,才找出来,我自己都想给自己两耳光。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9.23号,一大起来收拾好东西,就出发上班去了,12点从店铺出发,和老周约好在火车站碰头,因为没吃午饭,在路上买的COCO奶茶,KFC,周黑鸭,吃货的内心你们不会懂得。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上火车一看整节车厢,80%都是去参加衡水马拉松的,这种感觉挺奇妙,听着别人怎么跑第一个马拉松,到第十个马拉松!而我的马拉松才刚刚开始,这种氛围太棒了,唯一不足的是我没有跑团,看着别人跟着跑团,一大帮人。挺羡慕的。


4点30到达衡水,出站看着破破火车站,联系之前约一起跑的岩姐,岩姐帮我做了体检表,你懂得,拿着体检表去领参赛包。在去领取途中,看到一幕很温馨的画面,可能北方人体验不到这点,在成都小区或者路边到处都是打麻将的,让我回想到了成都。成都人应该人人都会麻将吧,我基本很少打,因为我逢赌必输,没那天赋。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到达领物点,那长长的队伍,就在一个小小的走道里面,排了一会就汗流浃背,原本约好一起和岩姐吃晚饭,岩姐要见同学,只能我和老周了。领物后直接去宾馆。


进宾馆老周还抱怨,你看人家出门背个包包就够了,你非得拿个行李箱,我想说我能和那些大老粗爷们比吗?女孩东西多都是正常的,然后开始搭配明天比赛的装备。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墨迹了半天都7点多了,出门兜了一圈上超市买了些水、泡面、酸奶、面包等等,附近也没啥吃的,主要怕不干净吃坏肚子!商量下还是回宾馆叫外面吧,这一路折腾的也挺累的,原计划早吃早睡!美美的洗了个澡准备睡觉(发型够酷吧)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8点多躺床上试着睡,但怎么也睡不着,10点依旧没有任何困意,我已经处于奔溃边缘了,明天还需要体力,今天要睡不着,明天还怎么跑,给岩姐消息,还没有睡,看来不是我一个人处于兴奋状态,看看时间11点了,我这还是没有一丝困意,咋办?凉拌,强制自己睡觉,然后躺床上闭着眼睛开始数羊,一只山羊.两只山羊.三只山羊……..尼玛我数到100比之前还清醒着呢。


看时间已经12点多了,明4点要起,咋办?咋办?睡不着也闭着眼吧,就这么扛过去了4点的闹钟响起,直接就蹦起来,感觉终于熬到点了,给岩姐发信息,也刚起来,起来收拾装备,早餐吃了一碗泡面,和一个鸡蛋!也没有任何的胃口多吃,接着就开始酝酿上厕所,怎么也排出来!我可不想半路找厕所,5点出发去火车站坐大巴去参赛场,到达火车站看着排的整整齐齐的公交车,这这是把整个衡水的公交都派出来了吧?这规格,大气,气派,牛逼(请原谅我的穷词)去了岩姐她们那辆89号车,她们跑团好像就霸占了2辆公车吧。


原计划让老周等我快比赛完再去找我,但听说沿途道路全封,要么跟着公车一起走,要么自己走10多公里过去,于是赶紧联系老周,老周做上了100多号的公车,一起赶往赛场,到达赛场时,和岩姐他们一部分的团友合影。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合影完就去找WC,沿途那有什么WC,看大家都往路边的芦苇荡,我们也去芦苇荡,顾不了那么多了,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卸货(我这粗鲁的女汉子)出来就找老周,人山人海,找个人,真费死劲了,好不容易找到老周岩姐她们去存包,又丢了,又找岩姐,眼看离开枪时间越来越近了,好不容易找到了,拉伸的时间也没有了,我们简单的做了拉伸。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我们就开始往大队伍里面窜,使劲往前面窜。天上的直升飞机一直在盘旋,大队伍的人都可嗨了,都向飞机打招呼,(这张图抓拍的太到位了,我及时的加了大姐的微信,大姐后期发给我的,感谢大姐抓拍这么到位)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7.30,人群已经骚动起来了,可就是不开枪,等到7.33才开枪,晚了两分钟多,大家一致的往前奔跑,无论你多大的腕,再牛逼的背景,大家的起跑点都是一样。


两旁蜂蛹的人群,呼喊声,呐喊声!我的血液都整个沸腾起来了(出生到现在第一次见着阵仗)感觉自己要飞起来了,以至于我前程速度过快!很轻松的到达了10km,啥感觉没有!到达21km的时候也啥感觉没有,配速都在5.40km/h,岩姐还说如果我们保持着速度进400就没有问题了。我们想多了,后面的路程有多虐,此刻还不知呢。


20km补了一个能量胶棒,甜的腻。


25km开始我身体有反应了,开始是胃难受,说不出的感觉,也不是很疼,后面总结可能是早上吃泡面吃的吧。(有跑友说泡面不好消化)接着就是肚子不舒服,也算不上岔气,就是难受,但还能忍受

27km时,呼吸有些困难,不敢大口的呼吸,长吸气,岩姐劝我不行咱们就走走,我坚持的跑着,我怕停下来,就跑不动了。岩姐给我一粒盐丸咽下,后面补给点就有香蕉了,看到香蕉直接拿了两节,直接干光,之前跑友嘱咐我不要大口喝水,香蕉也不要吃多,吃完胃就开始反抗了,各种难受。后面的路程就不敢再吃了,每遇到补给点就只喝水。

30km的时候状态还挺不错,出拐弯,就听到老周在大喊我的名字,还好有老周陪着我,打了个招呼,继续往前跑,跑到32过桥的时候,感觉要绝望了,路真他妈的直啊,直的看不到尽头,笔直的道路有5km的距离,太尼玛虐了,看着对面折返点回来人,更加的虐。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33km肚子开始岔气,我和岩姐的距离也拉开了,这时内心想,只要能安全完赛就好。成绩我已经不在乎了,肚子岔气的我,只能捂着肚子,猫着腰跑,疼的我已经直不起来腰了,后面的跑友劝我别跑了,赶紧走走吧,我也挺怕因为这个完赛不了,自己降慢速度,小走了几步。还是开始慢慢的跑吧,还是怕自己停下来就跑不起来了。


35km的时候看到折返点,感觉看到了希望,后面再补给点拿了一瓶水,倒掉三分之二,一直拿到手里,难受了就喝一小口,听着瓶里的水晃动的声音,想象着自己奔跑在海边,轻松,平静些许。这时候,道路两旁的人的加油声和呼喊声,对我已经起不到任何的作用了。内心有个声音就是坚持坚持,心里什么也不想,都说这段距离会出现撞墙期,我感觉都还好,没有说难受的坚持不下去,就是肚子难受(更多的是身体状况比较多,内心戏还好,给自己的要求踏上了这条道路,跪着都要去跑完,身体因素除外,更多要克服的是内心的坎)


38的时候,看了下时间11.30,算了下时间,如果自己在后面的4km在30分钟内完成,我的4小时30分钟还是有希望的。38km配速底至7.42km/h,自己必须加速,39已经用劲自己全部的力气奔跑着,配速低至7.01km/h,430就有希望了。40听着悦跑圈报40KM,喝掉手中瓶子最后一口水,很帅气的扔掉手中的水瓶子,我要起飞了


途中遇到的岩姐,终于追上了她,看岩姐正在走着,我问怎么不跑了,岩姐说实在跑不动了其实我也跑不动了,最后全靠自己的意志在跑,劝说着岩姐,最后2公里,跑过去咱们430就有希望了。


41KM道路两个全都是人,整个围死了,拉拉队各种加油。感觉体内的最后洪荒之力又要爆发了,拼了命的往前冲,我还和旁边两位一起跑大哥聊,这么冲没事吧,他们说出去一会不能停,小跑两分钟就行了。

可越过终点线,我他妈不争气的双脚就立马抽筋了,第一次体验双脚抽筋,那叫一个疼,立马倒地,幸好有两位志愿者把我扶住,要不然的来个狗吃屎吧 ,立马放倒在地方,叫来旁边的跑友帮我压腿,瞬间就把疼止住了。


脚没事了慢慢的出去走了两圈,没有看见老周,去上了个厕所出来见着岩姐了,和岩姐一起做了个简单的拉伸,后面和老周碰头,去领取奖牌(有毛巾,香蕉和面包,还有水)真个后期服务都很不错,衡水是个很小的城市,办成这个真心不错了,全程的补给,医疗,救护车,每500米都有警察,对于我这菜鸟第一次参加比赛,觉得都十分的到位了,各个路段还有好多的小朋友做拉拉队!


做复健和拉美不期而遇,后面我们合了个影。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太尼玛黑了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做复健的挺糊弄事了,我给我按下,啥感觉没有就好了,不满意,差评!(其实也能理解,那么多人,还是小美女,体力也透支了吧)还是自个拉伸吧。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嘚瑟下我的奖牌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照片也拍了,拉伸也完事了,该会宾馆了,之前看了一段视频是跑完马拉松下楼费劲,我还笑话她们,可今天轮到自己被笑话了,小腿酸的上车都费劲,走回宾馆举步艰难!到宾馆就脱掉所有得装备,在床上做了个全面的拉伸。(话说定的是大房间,去的安排最后一间,房间门正就是楼道,不太好,这样的房间有些邪乎,只有降级住小房间,所以只能在床上拉伸)今儿真不想回京,老周劝住一晚,明儿一早回京,可是co宝贝在家没人喂,第二天还要上班,太赶我还认床 。


下午4点多洗漱好,收拾东西回京,一瘸一拐到衡水火车站,进站口那叫一个小啊?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拥堵的全是回京的跑友!上火车在车上也没有睡着,眼睛困得一眨眼都都是小星星,到家已经快10点了,到家回看了下中央电视台的直播,没有找到我的身影 ,倒床就着了,还是自己家的床舒服,踏实!再次证明金窝银窝都不如自己的狗窝。


首马总结:


备赛53天的训练,期间也有想过放弃,但还是坚持下来了,今天这成绩我真的很满意,首马430是多少马拉松的梦,有些小傲娇了,这是多少汗水换来成绩,在这53天跑了5个半马,其中一个30+,跑量400+,期间再辛苦感觉都值了。(在训练的期间,把脚底磨起了很大一个泡,为了不影响训练,我用医用胶布包起来,继续拉练)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跑之前我羡慕那些跑全程马拉松的人,感觉好牛逼,我现在也是别人羡慕的对象了。


我的第一个首马就这么跑完了,跑完整个人都轻松了,只要坚持,没有完不成的目标,(哈哈,我又装逼了),完赛后,右脚中指忘记剪指甲,指甲被顶翻了,重新换了个指甲盖,(我准备把十个指甲盖全部更新掉当然这只是个玩笑

最后以4小时24分06秒完赛,棒棒哒!半年的时间跑出这成绩,真的非常棒了。感谢的人太多…….就不一一点名了


附上成绩单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现在的我是开朗的,阳光的,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我像做一个小太阳,温暖着给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


跑完发朋友圈,有人问我,跑第几名啊?奖金多少?(我送您一个满脸黑线)问这个问题的人一定不知道马拉松的赛道距离和一场马拉松的参与人数。全程马拉松标准赛道距离为42.195km,对于参赛者要求在6小时内完赛,半程马拉松赛道距离为21.097km,完赛时间为3小时。参与人数一般都6000-30000人左右。


42.195km的长度大家可以脑补一下长度是多少,当我们决定参加一场马拉松的时候,也就说明我们不仅要在赛道上挑战自己、超越自己,还要防止不被关门,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比赛,获得完赛纪念奖牌。当我在朋友圈里,分享完赛的喜悦时,大伙儿点赞就行了,千万别问我获得第几名。


至于奖金,我们能够完成比赛,已经非常棒了好吗?还有朋友问我:你铜牌还是银牌,你以为我参加的是奥运会么?还有人问我,你都不上班吗?哪来那么多时间跑步?我早起拉练的时候你们还在睡大觉,晚上你们睡觉了我还在拉长距。你说我的时间都是哪里来的?只要你能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运动的时间都会有的。


衡水马拉松这只是我的一个开始…期待我的下一场马拉松!



作者:黑妹|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衡水马拉松,黑妹的处马!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