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孩子被抢走时,你跑得过人贩子吗?

跑友分享|孩子被抢走时,你跑得过人贩子吗?

一个阴云密布、寒风凛冽的下午,我独自一人提着行李、抱着四个月大的孩子去火车站坐车回家。看着孩子粉雕玉琢的小脸,想象着一家团聚的情景,我的嘴角忍不住地上扬。临近检票,我一边把孩子竖抱靠在肩膀上,一边想从包包里取车票。这时,隔壁队列一个慈眉善目的大姐笑着说:“你看你,一个人带孩子坐车,多累啊!来,我给你搭把手。”我说:“不用不用,谢谢了。那多不好意思。”她身后的老公说:“别客气啦,我们也是顺手。”我犹豫了一下,感激地把孩子交给了她。


我从包包里找到车票,抬头想跟他们夫妻说谢谢,却惊悚地发现他们抱着我的孩子已经挤出人群十多米远!我浑身的血液“噌”地冒上头顶,大脑一片空白。“还我的孩子!”我把行李往地上一扔,不要命地追过去。两个人贩子跑得很快,我拼尽全身气力追赶,却无奈地发现喉咙干渴,小腹岔气,两腿像灌了铅一样越来越沉重。我实在是跑不动了。“还我的孩子!”看着他们的身影越来越远,我无力地瘫在地上,万念俱灰。


“哇——哇——”在一阵啼哭声中我醒过来,原来是一场梦!还好只是一场梦!我撩起衣服给孩子吃奶,看着她的小脑袋在我胸前一拱一拱,惊魂未定的我砰砰跳的心脏才渐渐平静下来。


暗夜里,我摸摸自己的细胳膊细腿唏嘘。尤其产后身体还大不如前,睡不好就容易头晕,这酸那痛。这样的身体状况,万一真遇到梦里的情景,我真的只能瘫坐在地看着人贩子扬长而去吗?Oh no!那太可怕了!我决定,无论如何,当太阳再次升起时,我要跑起来,跑出去。为了我想保护的孩子,更为了我自己。


跑友分享|孩子被抢走时,你跑得过人贩子吗?


一开始,我跑不了太多。800米,顶多1000米我就气喘吁吁。但我没有像以前那样轻言放弃,而是循序渐进地一天天跑了下来。坚持的效果太明显,从第一天的双腿绵软无力,到后来的坚定有力,到3公里面不改色心不跳,再到拉伸的时候让身体极度伸展,柔韧起来。好像变了一个人。之前看到“你对生活的所有疑惑,都会在跑步中得到答案”,我想我开始理解这句话。当你的双腿能够坚实有力地踏在土地上时,当世界在你的步伐丈量中动起来时,当你对未来有了比对过去更多地的期待时,一切的疑惑都不需要答案。然后自然而然,你能鼓起勇气上路,到你想到的地方去。


现在的我,笃定地相信,每一个挥汗如雨的今天都会有一个微笑自如的明天。开始跑步的最佳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每天,看着孩子在我身边一天天长大,我很快乐;听着跑步软件里“开始跑步”的声音,我很快乐;感受着美好的风、音乐和自由,我很快乐。跑步,真的很公平。你去跑了,比别人付出更多,努力更多,就会比别人跑得快,跑得远。跑步给了我力量,怀着希望的心,踏踏实实生活,爱你爱的人,做想做的事,猛一抬头,发现阳光灿烂。



作者:玲子|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孩子被抢走时,你跑得过人贩子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