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那些年,听着歌跑的步

跑友分享|那些年,听着歌跑的步

刚刚开始跑步那会,每次跑步必备的不是跑鞋,是音响。那时,跑步的距离是米,一百米、两百米地积累。一、两千米就是一个漫长的孤独行程。排解孤独,鼓励自我,唯其音乐。


所谓的音乐,主要是流行歌曲、流行音乐,和以前开车时积攒的汽车音乐。古今中外,几个G!


跑友分享|那些年,听着歌跑的步


一路跑步坚持下来,听歌工具经历了从外放、手机耳机、蓝牙,各种品牌由俭到奢大大小小十几个。一路经历了从喧嚣的音效到单纯的享受。再到如今跑步,几乎不用耳机,不听歌。


最初的跑步是种逃离,逃离喧嚣,逃离纠结,逃离虚胖的臃肿。跑步就是想跑出繁华,跑向空旷。习惯一个人带着音乐,在无人的河堤路上慢跑。


跑友分享|那些年,听着歌跑的步


用激昂铿锵节奏充满身心,听过许多摇滚、电音、冰河。熟悉了许多歌手:雷婷、降央卓玛、金池、孙露、张玮伽、小野丽莎、Josh Turner、Jennifer Warnes、藤田惠美……


跑友分享|那些年,听着歌跑的步


音乐让人沉醉,跑步让人沉迷,慢慢地,跑步时不自觉地就有了一种氛围,有种令人恍惚与尘世隔绝感觉。


我喜欢安静地跑步,我喜欢这种寂静时光,喜欢独自呼吸这温润纯净的空气。不时有一些惬意的瞬间在音乐和跑步中间交融。河对面的点滴灯火,身后的新兴小城,静谧的小路在音乐里,在歌里飘浮,游动。


跑友分享|那些年,听着歌跑的步


日月周而复始,跑步继续,音乐循环。同一条路跑的多了,甚至可以熟悉到跑到哪棵树,哪块花石,知道应该是那个曲子,哪个节拍了。


夜色杳然,月明星远,静寂的河边,音乐陪伴我的脚步。有时会听到别人的歌,与别人的歌共鸣。


那些年,跑了很多步,听了很多歌。


跑友分享|那些年,听着歌跑的步


跑步的日子多了,跑步的距离也长了,跑步听过的歌也多了。当跑步不再那么精疲力竭的时候,步子从容了,听的歌也舒缓了。有精力看看路边的绿树、小草、野花,有心情体验夜色的幽静。跑步听过的歌也从最初的激昂壮烈渐渐变得舒缓。找的歌手也深厚深沉。


偶尔可以停下音乐,听一听脚踩落叶的声音、轻风拂过树林的声音、夜空里晚归鸟儿的长啼。看一看夏日河水静流,成片的小小花,摇曳的绿荫,看一看秋天的落叶夕阳,斑驳的阳光,冬天的冰雪。



夏日晨跑看河边的若隐若现的轻雾,冬日夜跑路灯柔和下呵气成霜。

日暮晨昏,春夏秋冬,我跑过,我听过!


跑友分享|那些年,听着歌跑的步


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间的跑步是最纯粹的、最简单的跑步。也是最快乐的跑步和听歌的日子。


2014年10月以前,我的跑步就是跑步,独自的艰难踯躅,那时的跑步自然谈不上愉悦,不过是象年轮追绕着树木的生长,一圈圈地重复。直到突然的北马,跑了北马之后,才发现跑步可以是几万人同嗨,不只是一个人的孤独!彻底不再在跑步时听歌,听歌是偶尔,但那些音乐、那些歌还保存着。


跑步几年,经历了七八千公里的独自慢跑,很多跑步的记忆里有音乐陪伴,很多音乐节拍追随着跑步的节奏。就算是当时没有音乐的那十几场、不同城市酣畅淋漓的全程马拉松跑步,在日后的追想中也是自动配乐。


跑友分享|那些年,听着歌跑的步


不听歌跑步已经有几年,但跑步还在继续,随时可以再去听一路歌,再跑一场马。那些跑过的马,那些跑过的路,都可以重来。


那些年,听着音乐跑的步,很难忘!



作者:布衣老李|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那些年,听着歌跑的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