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奔向春天”2016—17跨年盐城六中操场冬季60圈接力记

跑友分享|“奔向春天”2016—17跨年盐城六中操场冬季60圈接力记

老王是六中操场跑60圈第一人,2012年10月4日(农历8月19)是他60岁生日,当天一早我和他一起跑了60圈,这是我第一次跑这么长距离。老王即使迁就我,仍觉得他跑得飞快(现在他半程仍在1:40内),跑得我气喘吁吁(用时2:10左右)。接着的3年里我偶尔会拉60圈,后来能很轻松地跑进2小时。


作为一项大家共同参与的接力是从15年暑假开始的,当年大连马拉松沈永新老师全程跑进328,是我们六中操场第一位跑进330的,大家为之鼓舞,跑步热情高涨。刚放暑假,沈老师连续几天拉练60圈,许多跑友跟着他一起狂奔,徐同恒队长受到启发,提议大家进行60圈(24公里)接力,7月7日开始一直延续到暑假结束。


这竟成了惯例,一年半来每季(春夏秋冬)都进行,一季40棒左右,随着接力的进行,大家不再追求速度,一起欢乐跑,每天都有几十位跑友陪跑(有全程陪的,有半途跟进的),晨跑气氛一下子热烈了许多。


本次冬季接力12月12日开始,我主动请缨接力第一棒。当天温度适宜,空气尚可,为了跑好第一棒,我一大早就进入操场。


跑友分享|“奔向春天”2016—17跨年盐城六中操场冬季60圈接力记


下面是我记录这次接力的点点滴滴。

 

“奔向春天”2016—17跨年冬季60圈接力开始了!本人有幸接力首棒,接到任务后心潮澎湃,彻夜难眠,深感责任之重大,拖着感冒初愈之躯,使尽洪荒之力,艰难完成首棒接力任务,庆幸之余,感慨良多。

 

一六乃多事之年,一件件娓娓道来

锡马前脚踝受伤,山山岭功亏一篑

盐马后歇跑十周,武功废重头再来

跑北马陪沈大姐,有始终中途失联

游玩跑镇江半马,组团去感觉真爽

征上马感谢徐队,幸运手再次中签

畅游赛道轻松跑,淡看成绩好享受

展望二零一七年,无伤痛快乐奔跑

小目标永记心中,不忘初心山山岭

 

说明:山山岭即全马跑进330,330是众多业余跑者的跑马目标;冲进330对我来说只是戏言,向往之但不刻意追求。16年(不包括12月30日盐城高架半马)我参加了锡马、522盐城半马、北马、镇江半马和上马。


北马陪沈红银大姐一起跑,可惜在第8公里处我们失散了,不过好事多磨,第39公里我们又重逢了。



12月14是吴亚萍(微信名小龙女)接力,小吴今年夏天才开始跑步,进步神速,12月4日苏马半程跑进2小时,这次接力在大家的呵护下不到2个半小时完成。

 

地自古出美女,洲也能数一流

浮浅滩赛芙蓉,巧玲珑令人怜

行天下谁争锋,侠今朝冠全场

心送上祝福语,棒传递和谐声

 

说明:盐城六中操场跑友于前年年初成立“和谐跑吧”跑团,正常活动人数在一百人左右。

 


12月16日郑建喜大哥接力,郑大哥已有6年跑龄,先后参加过10场全马和十几场半马,速度与我差不多,令我尊敬。


兄风流又倜傥,功立业在操场

气洋洋六十圈,心助跑陈三胖

精图志超小跳,已虐心当自强

 

说明:“陈三胖”即跑友陈洪俊,才跑步时二百多斤,大家都叫他“三胖”。几年跑步下来,瘦了50斤,俨然成了高富帅。“小跳”即本人,因跑姿不雅,跆腿过高,像在跳,大家送我雅号“王小跳”

 


天气预报12月21日有雨,20日晚徐同恒队长在跑友群中特别提醒21日接棒的郭圆圆,一旦有雨,延顺到第二天。但郭圆圆却在雨中坚持跑完,令人感动,我有幸陪跑最后10公里。


郭圆圆是和谐跑吧真正的跑步女神,多次在盐城10公里联赛和各项半马赛事中获得好名次,是我们和谐跑吧获奖最高的跑友。

 

冬至

四季中最长的一夜

六中跑友大多躺在被窝里

期待着一场冬雨

让疲惫的双腿放松放松

今夜,冬雨来了

 

听着冬雨

懒惰的我犹豫着——去还是不去

灵魂深处

有一种声音在呼唤

去,心心相印

不去,咫尺天涯

 

感性战胜了理性

让所有借口见鬼去吧

有一份感动在操场

期待我的见证

 

进入操场

在朦胧街灯映衬下

远远看到一道蓝色倩影

由远及近,飘然而逝

像冬日里绽放的牵牛花

娇小、淡然、坚毅

 

冬天来了

春天还会远吗

 

谢谢你,做自已

在这最深的冬夜里

你是最亮的一颗星——启明星

引领我们和谐跑友

向前,向前

 

说明:郭圆圆QQ名“牵牛花”,微信名“做自已”。当天郭圆圆穿着一套蓝色运动装。

 


12月23日早看天气预报,空气质量指数224,属重度污染,我立即在跑步群里告诉大家歇跑。

 

现在空气质量差

指数超过二百二

各位跑友请注意

最好人人呆在家

天天跑步好辛苦

今日就算放大假

跑步运动为自已

科学健身比天大


 

当天接棒的是丁保国兄 ,我于6点进入操场,发现有十几位跑友和老丁在跑道上飞奔,老丁已跑了20公里。告诉他们空气不佳,须立即降速,我简单地做了一会儿拉伸,和大家一起陪老丁慢跑结束。

 

模范丈夫丁保国,悉心照顾病中妻

天若有情天亦老,患难夫妻永相依

 

说明:老丁妻子身患尿毒症多年,老丁一直悉心护理,其妻病情稳定。工作之余,跑步成了老丁唯一爱好,老丁常说:“我顶住了,老婆就顶住了!”,这么多年,老丁不容易。

 


12月30日盐城举办高架半马,和谐跑吧九十多人参加,徐队长决定歇跑2天,大家轻松轻松,备战比赛。接力元旦从新开启,当天是跑友季东华兄50岁生日,正好安排他接力,12月31日晚,我在跑步群里倡议大家一起陪跑。

 

预祝和谐跑吧跑友、好兄弟季东华先生五十岁生日快乐,欢迎大家明早齐聚六中操场为东华庆生跑起!

 

节更迭日日新,风拂面暖人心

彩篇章正开启,弟姐妹一家亲

意兴隆通四海,进斗金万事兴

意生活乐逍遥,享人生五百年

 

2016我和东华兄一道参加了锡马(3月)、盐城悠佑生态园半马(5月)、北马(9月)和盐城高架半马(12月),季兄实力高我一筹,每次都落在他后面。

 

2016

我们一起跑过春夏秋冬

 

三月,春光明媚

太湖畔,花红柳绿

我们一起穿越樱花丛中

你在前头,我在后面

 

五月,夏雨纷纷

相约悠佑生态园

我们一起追逐后羿足迹

你在前头,我在后面

 

九月,秋高气爽

共聚首都北京

我们一起畅游十里长安街

你在前头,我在后面

 

十二月,天寒地冰

城南长龙横卧

我们一起飞奔百里高架

你在前头,我在后面

 

2017

我们并肩前行

坚定心中远大目标

我们一起冲击山山岭

你在左边,我在右边

 

不知不觉今天已接力至第20棒,我们将继续接力下去,迎接春的到来。



作者:王国勤|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奔向春天”2016—17跨年盐城六中操场冬季60圈接力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