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跑步,从征服开始

跑友分享|跑步,从征服开始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华,然而你要是带剑的话,坐地铁一般情况下是过不了安检的;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写诗是文艺范的人,可惜现在许多人写着写着就变成湿人了;如同远方的田野,看着简单,真正叫你下地干活,你连葱和韭菜都分不清。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我不会告诉你不记得了,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形容祖国的花朵学生。

 

    熟悉一个人,就从他的兴趣爱好开始;

    熟悉一本书,就从它的第一页来阅读;

    熟悉一座城,就从跑步来丈量其距离。


一言不合就跑步


如果说哒哒的马蹄声是个美丽的错误,那么跑步的汗水就是一个优雅的绅士,见证着你跑过地方的快乐。每个人跑步的初衷都不一样,有人是为了健身、有的是为了减肥、也有是为了交友等,如果我说我是因为无聊,厌倦了酒席上的觥筹交错,麻将桌上的战斗到天亮,会不会让人觉得自带逗比气质。


2016年的首届武汉马拉松报名没有中签,当时跑步也比较零散,半年的时间跑量才200公里多一点,属于打酱油的形式。直到汉马举办的那天,封桥封路,作为一名热(得)爱(过)工(且)作(过)的好员工,我是不可能迟到的,然而大清早的还是提前下车,围观了下跑马的汉子,不过好多确实不是威武雄壮,不过跑马的妹子还是挺不错的,感受了下气氛,确实挺振奋人心的。4月末,工作时间稍微比较清闲点。这人只要闲着无聊就喜欢找点事情做,正好住的附近有好几个公园,反正也没啥事,就准备都去跑完。一开始是没有说要去“征服大江大湖大武汉”毕竟不是专业跑马的人,没想到跑着跑着就一发不可收拾。如你所见,第二届汉马也是没有中签,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


跑友分享|跑步,从征服开始

跑友分享|跑步,从征服开始


一不小心就入坑


如果没有跑步,或许此刻的你还在游戏人生,也许还在暴饮暴食,也许过着朝九晚五日复一日的工作,也不会觉得大夏天跑步很闷热,享受大汗淋漓的过程,更加不会在大冬天的穿着短袖短裤去跑步,要知道平时都是里三层外三层的全副武装。当跑步从喜欢变成一种爱好,再到一种生活习惯,你就会感受到跑步带来的一种改变。


跑步,从征服开始。当你有了一个目标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自己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的做,并且让其更加完善。大半年的时间,脚印遍布了武汉三镇许多地方,有经常坐车路过的公园,也有听说过没去过的湖泊,有三环外的绿道,也有江滩旁的泊油路。老武汉有句话叫做“紧走慢走,一天走不出汉口”跑了大半年,武汉三镇大大小小的公园跑了几十个,也没有跑完。


村上春树有一本书叫做《当跑步时我在想什么》风靡全球,说实话我没有看过,毕竟他是一个作家跑步考虑的比较多,而作为一个业余跑者来说,我跑步的时候想的最多的就是跑完吃什么比较好。最开始跑的时候,听见别人的手机传来你已经跑了7公里,耗时多少时间,最近一公里用了几分钟,平均配速是多少,就会觉得好牛逼的说,因为你没有跑过长距离,就会认为那些东西遥不可及。但是当你慢慢的适应了跑步,并且每次都会有所进步的时候,那些从来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就会如期而至。第一个十公里,第一个半马,第一场线下马拉松,第一个全马。


跑友分享|跑步,从征服开始

跑友分享|跑步,从征服开始


高富帅喜欢开着豪车过着灯红酒绿的堕落生活,白富美喜欢到处旅行过着逛吃拍照的生活,学长是一成不变的不苟言笑的自拍方式。


跑友分享|跑步,从征服开始


   奇形怪状的图案如一幅美丽的地图,印在这个城市的角落里面。


一如既往往前跑


有人说跑步是孤独的,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一年四季各不同,跑步途中不仅可以欣赏美景,也可以领略人生百态,晨练的大爷怡然自得的耍太极,跳广场舞的大妈斗志昂扬,端热干面快走的白领,骑电动车送小孩上学的家长,跑友之间互相点头微笑,看到这些你还会孤独吗?上帝给你关了一扇窗的同时也给了你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摇滚老炮崔健的《假行僧》里面唱到“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b哥李志关于郑州知道的不多,可是还是唱了《关于郑州的记忆》,民谣歌手钟立风没有在武汉久居,只是全国行旅演出途径而已,也唱出了《武汉这些天一直在下雨》。而生活在大武汉的你,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周末的睡到自然醒,然后就是吃喝玩乐各种嗨,局限于某个地方,是否熟悉了她的全部。


有人喜欢路跑,觉得人来人往的道路上可以使自己更加有归属感;有人喜欢田径场上,刷着一圈又一圈;有人喜欢在乡间小路上,享受泥土的芬芳;为什么我要到处跑,去征服一个又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永远不知疲惫的在路上,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享受着快来,更加是可以通过跑步来带动身边的朋友来加入到这个行列中,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跑友分享|跑步,从征服开始


你跑,或者不跑,生活依然继续着。但是如果你不跑步的话,请不要问一些问题如跑步还要花钱,参加比赛还要报名费,来回车费报销么,得了第几名等类似的问题。跑步的酸甜苦辣,只有经历过的人会懂。我是阿布学长,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不会因为一些外界的原因而放弃跑步,征服大江大湖大武汉还在继续着,而你准备好了开始跑步么?



作者:阿布学长|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跑步,从征服开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