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100天背后的故事(下)

跑友分享|100天背后的故事(下)

跑友分享|100天背后的故事(下)


生活才是最好的编剧,今年4月的某日一个偶然的感悟,我在城市跑者微信群里面谈及100天不间断跑步的设想,本以为疯子就我一个,谁知道有很多的朋友响应,架起跕板切菜——说干就干


我们开始组建比赛的团队和裁判,制定比赛规则,规划用悦跑圈作为唯一考勤打卡APP, 一开始计划是男子100天 风雨无阻每天必须完赛10KM以上距离; 女生100天期间有8天休息时间,感谢重庆九龙坡医院田教授的悉心指导,考虑到女生的身体状况,后来规则改为女生100天期间有12天休息时间, 男子完赛挑战规则不变。由城市跑者跑团御用编辑杉杉姐做为本次比赛的裁判。每人参赛缴纳诚意金, 顺利完赛,诚意金退还, 如果没有完赛,诚意金作为最终奖池奖金, 由完赛的跑友平分。

 

最终城市跑者首届10*100天挑战赛,有12名选手参赛。


跑友分享|100天背后的故事(下)


悟——城市跑者团长,标准的重庆人性格,为人耿直,100天期间多次跑全程马拉松,贵州六盘水马拉松官方500兔子。


新月恋秋——城市跑者超级跑者,一言不合就刷全马的女神,每个月都跑南山大环45公里越野,100天全程无休。



忘不了——城市跑者超级跑者,悦跑圈APP跑量最多的人截止目前已经5510公里。


小雪花——城市跑者资深跑者,100天比赛里面还完成了全马比赛。


圆圆——城市跑者越野达人,100天比赛里面多次完成越野比赛,以及武隆100公里越野挑战赛。


惠姐 ——城市跑者资深跑者 100天比赛全程无休完赛。


妮子——城市跑者女神级吃货跑者!最大爱好就是吃各种美食。


喵喵——城市跑者新朋友,90后运动女神。


苏打——城市跑者超级跑者,跑团跑得最快的小鲜肉,10公里36分钟的水平,拿奖无数。


GARY——城市跑者新朋友,新人带着执着和勇气来参加100天挑战赛。


田教授——城市跑者健康顾问,竞岗爱业,热爱生活、热爱运动,改观了我一直对医生的认识。


MOTO——城市跑者资深跑者,一个想跑的更好的跑渣,本次活动的组织者。


 

其中重庆跑友10人,西安跑友1人,广州跑友1人,特别感谢西安喵喵和广州Gary对活动的信任和支持; 特别是Gary ,他是我一位工作上的好朋友,听说举办挑战赛以后才开始跑步的新手,参加100天的挑战赛本身就需要勇气,更别提新人。 虽然最终因为髌骨带伤痛没有完赛,单就这份挑战的勇气和带伤坚持打卡的毅力就值得钦佩。

 

00天挑战赛里面,我相信所有人都经历了很多很多, 就我个人而言,非常感谢城市跑者跑团的大力支持,感谢跑团团长及每一位跑团成员的鼓励。因为自身因,需要经常去外地出差、见客户。每次出差还要兼顾跑步,也非常感谢我老板Chuck的大力支持!

 

现在完赛以后再回首100天挑战赛的经历,真的会是我这一生都怀念的一段时光:

 

4.18城市跑者跑团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活动开幕式和第一天的10公里比赛;


跑友分享|100天背后的故事(下)


4.16 iphone6plus淋雨跑步报废+参加特步十公里全国锦标赛重庆站 43分钟;


4.24参加陈盆滨园博园100公里挑战赛,11公里48分钟;


4.30吃完黄姐火锅以后,半夜11点一个人+3条狗在川外操场刷21公里半马110分钟;


5.2北滨路 路跑约黄姐火锅全程11公里56分钟;


5.19借出差的机会再次跑都江堰 10公里 60分钟;


5.20城市跑者  奥体520与爱奔跑主题活动10公里47分钟;


5.28中国跑客节 黔江小南海地质公园 11公里58分钟;


跑友分享|100天背后的故事(下)


5.30借出差机会跑青岛沿海路 五四广场沿线 12公里 56分钟;


6.4 铜梁荷花节 15公里乡村赛  77分钟;


跑友分享|100天背后的故事(下)


6.8乐视+car2go热身赛 10公里 58分钟;


6.25乐视+car2go定向赛 10公里  65分钟;


6.29成都锦城湖四区连刷 10公里50分钟;


7.2 贵州桐梓乡村跑 21公里山地越野马拉松140;


7.9 红牛定向赛 12公里   115分钟;


7.24亚瑟士10公里高温挑战赛 40度 10公里第7名;


跑友分享|100天背后的故事(下)

跑友分享|100天背后的故事(下)


7.27城市跑者首届10*100天挑战赛庆功宴…


跑友分享|100天背后的故事(下)

跑友分享|100天背后的故事(下)

 

100天的挑战赛,没有故事只有经历。前面1-60天跑的非常愉快,根据手表的心率控制跑MAF180+间歇,心率控制在145左右,也能轻轻松松跑5分的配速,每天跑步运动的2个小时是一天中难得的放松时光。周末还能参加各种比赛,忙忙碌碌的感觉挺好。 


60-80天开始出现各种不好的反应,首先是肌肉疼,小腿和手臂的肌肉因为长时间的运动,开始出现酸痛,然后明显感觉肌肉乏力,特别是有小比赛的时候,呼吸和心率都很低,就是感觉跑不快,速度上不去;80天左右是最想放弃的阶段, 各种身体的疲惫+心理压力+厌跑,以前的静息心率只有45以下, 那一段时间静息心率直接飙升60-65,身体完全是进入一个疲惫点,想到自己一开始扎劲要举办这样一个比赛, 结果自己都不能完赛是不是太丢脸了。开始觉得每天跑步变成是一种任务,心理压力也一天天增大,同时连续80多天的跑步,开始进入厌跑期,各种不想跑不愿意跑的心理状态胶着、纠结着。重庆已开始进入三伏天,操场的墙壁晚上九点钟以后还烫手,跑完步做拉伸都不敢扶墙。


高温+身体疲惫,也算是为100天挑战赛留下来的深刻记忆。


90天左右,真的让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就是最后10天,甚至有好几天都不想完赛,想就这样一直跑下去,永远不要完赛!每天都倒数着比赛完赛的日子,疯狂的参加跑团分部的活动。


终于在7.26凌晨1点完成100天不间断挑战赛的时候,尘埃落定,一切变的那么的平静,结束悦跑圈的计时,抬头看看昏暗夜空,踱步回家,洗澡睡觉;不需要欢呼不需要炫耀,只想好好睡一觉!跑者其实只需要关乎自己的内心,因为你永远在和自己比赛!


跑友分享|100天背后的故事(下)

 

100天比赛跑完,也刚刚好跑步满一年! 


从175斤减肥到现在的132斤,瘦了43斤,从只能跑几百米到轻松完成全程马拉松,从走路都喘到现在身体越发健康,更难得的是帮助我戒了烟,改变了生活的态度,甚至真正影响到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作为一个跑渣,我只希望自己能一直跑下去,跑在路上,跑在心里!



作者:Moto|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100天背后的故事(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