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马拉松教会了我

跑友分享|马拉松教会了我

一年之计在于春,阳春三月,春暖花开,2017全国马拉松大戏由南向北逐渐拉开大幕,“井喷”式的马拉松赛事令人眼花缭乱。因为时间原因,我放弃了元旦期间的厦马,专心准备锡马。无锡是我的“福地”,去年在那里跑出了PB,2017我再次有幸中签锡马,为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毕竟,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Well begun is half done;为了魂牵梦绕的十里芳径、蠡湖大桥、江南大学、小桥美女,我连续两个周末跑了半程,自己感觉状态正逐步回升,心里也有了打破去年锡马PB的念头。


跑友分享|马拉松教会了我


然而,连续的大运动量也带来了不可避免酸痛和疲劳感,多年的跑步经验告诉我,不会休息,就不会跑步,我急需调整一下,把巅峰状态留在锡马的赛道上,迈出2017马拉松坚实的一步,2017必须高调起航。


2015年、2016年我先后十余次外出参与马拉松,北京、上海、厦门、无锡、大连、六盘水、东营、泰安、烟台、青岛、龙口等大小城市留下我深深的脚印和执着的汗水,我知道用脚步丈量一个城市42.195公里的滋味,这滋味也许只有跑过了才懂,2017我要在马拉松的道路上跑出新感觉,而不是简单无味的重复,这也是稳中求变吧。


跑友分享|马拉松教会了我


2017年的第一场马拉松,来得和往年的时候差不多,停在机场跑道上的飞机承载着我的祈盼与欢歌,又是一个尽情挥洒汗水与泪水的开始,多年来,这熟悉的感觉已经成为我生活和工作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它给了我更多的毅力、韧/任性、感恩、感动,生活的压力与工作的乏味似乎都不再是无解之题。


经历了一次次极限考验之后,一切负面的东西都可以轻松化解;每一个城市的市民给了我太多的掌声和鼓励,他(她)们让我看到了人性中最美的一面;赛道上的盲人跑者、为公益而跑的善良人士,一幕幕感人场面在净化自己的心灵;赛道边精心服务的志愿者告诉我这世界需要爱,无私的爱能迅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为爱,我也愿意无悔付出,用爱去感化周边的人。


马拉松,想说爱你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一旦爱上,我会忠诚的与TA厮守到老,等到老的哪也不去了,一枚枚奖牌、一张张证书、破旧不堪的装备、朋友圈的点滴记录伴随我和摇椅一起慢慢摇,沉淀的是琐事,结晶的是源于对TA的真爱,是真爱滋润了我的全部,给自己提供了持续不断的满格正能量,不枉我在这个世界上走一遭。



作者:好心情|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马拉松教会了我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