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第九块马拉松奖牌,来自重庆

跑友分享|第九块马拉松奖牌,来自重庆

1


在跑重庆马拉松前,就已经写好《参加“重马”前,我去了三座城市》,也收录在自己计划出版的“跑马故事”书里。对于在一座城市跑步六年的人来说,那些初跑者经历的新鲜事早已化作过往日常里的平淡,能写的都已经写过,不免有种江郎才尽的感觉,熟悉了多年的赛道,再次记叙无疑是老生常谈。跑到这种程度,故事大多不在戏里,更多的是在戏外……


跑友分享|第九块马拉松奖牌,来自重庆


26岁,已经跑过八场马拉松。每次跑步都是独来独往,自己做好计划,然后去跑步,最后默默无闻的离开,那些延伸的赛后活动也不会去参加。马拉松刚跑完,下一件事就提上计划,如同上了发条的钟摆,丝毫没有停歇的念头。或许早已习惯了忙碌,又或许马拉松早已成为生活中看似平淡的一部分。


重马的当天,也是我妈妈生日,自然会用跑马的方式为妈妈庆生。还有一件事很是荣幸,就在重马前两个星期,有幸结识一位毕业于西南大学的美女,她喜欢跑步但没有中签,便约好去体验一下氛围,也在终点等我。又是给妈妈庆生,又是美女在终点等我,自然开心不已,这件事到现在我心里都美滋滋的。


因为工作忙,开跑前一天才去领物,整个流程下来不到十五分钟,自己虽是轻车熟路,更重要的是重马的服务越来越完善。预定的旅馆离南滨公园不足四公里,走回去的路上看见不少来重庆参加比赛的选手。此前的两个星期,马拉松跑群里早已聊得热火朝天,相信明天的赛事会让人津津乐道。


难得小确幸,路边看见一个花摊,很多鲜花簇拥在一起,娇羞了很多。想着给她带束鲜花,想到明天要存包,担心会把花弄折。走了好远还是返回去买了一束洋桔梗,不在于它有多漂亮,更多的在于它比别的花结实……


跑友分享|第九块马拉松奖牌,来自重庆


这回包装参赛物品用的是牛皮纸盒,完全可以用来包装鲜花。读书时专业课还是学到过包装的知识,晚上买了盒装牛奶和胶带纸,用空牛奶盒垫撑在牛皮纸盒子里,给鲜花支撑出了足够的空间,就这样我把洋桔梗包装好后,和存衣包粘在了一起。

 

跑友分享|第九块马拉松奖牌,来自重庆

 

2


早起步行去南滨公园,路上遇见一位长辈,很热情的给我介绍了很多有关重庆的事,其实我也了解重庆,还是愿意听前辈原汁原味的给我讲,看得出来他很热爱自己的家乡。在我去过的很多城市中,川渝地区有着很好的包容性,并不像某些城市很排外,去了第一回就不想再去,所以这也是重马的一大魅力所在。


跑友分享|第九块马拉松奖牌,来自重庆


跑马前,为了保证体温,简单的拉伸后便把一次性雨衣套在了身上。躲在一边安安静静的等着开跑,而不是提前挤进欢呼雀跃的人群中。今年印象最深的是组委会准备了很多移动公厕,满足了如厕所需,并不像以往前几年,很多男选手在更衣区附近的走廊里小便,我也是曾经被迫无奈的一员。


跑友分享|第九块马拉松奖牌,来自重庆


我不担心自己跑不下来,担心的是那束洋桔梗能否等到我回终点?跑步有些年了,大多数人都有鼓励自己的方式,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喊几句加油,对于我来说就是想办法让自己一直冷静,尤其是今年体重又胖了不少,自然不敢跑得太快,所以这就更加需要冷静去克制。


按照六分半的配速一直跑到35公里,估摸着她已经在终点等我,刚打开微信就看到她问我跑到了哪里?还有7公里到终点,因为出汗多大腿内侧有磨伤,索性放慢了速度,一路小跑,一边和她聊天,自然轻松了很多。


按照自己的惯例,每次长跑结束都会妈妈打个电话,这次自然会多说些生日祝福的话。领取存衣包时,志愿者看到伸出牛皮纸盒的鲜花根,都送来祝福,以为我要上演浪漫的一幕……

 

3


前几天聊天时和她讲过:”跑完马拉松,我喝三瓶水都不用去卫生间。”没想到她真的给我带来了三瓶脉动,还有很多好吃的,整整一大包,我给她带了一束洋桔梗。所幸,花保存的很好,拆开后,鲜花还和昨天一样,漂亮如初。


古典的奖牌和巧笑倩兮的重庆美女真的很搭配,我便把奖牌送给了她,她就那样开心的戴了一下午,时不时拨一拨奖牌上那颗可以转动的珠子。以前觉跑完马拉松是人生的一大壮举,巴不得让所有的人都知道;而如今觉得跑马拉松就像做作业,早就不在乎成绩和荣誉,在乎更多的是奔跑时的感觉,还有那种和内心对话的惬意。


跑友分享|第九块马拉松奖牌,来自重庆


下半年,因为工作调度,会离开重庆一段时间,但以后还是会生活在这片土地上,辛勤的志愿者、热心的长辈、跑马的汉子们、漂亮的美女,还有很多点点滴滴的事,都值得我驻足留恋,用更多的时间去回味……

 


作者:张莹|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第九块马拉松奖牌,来自重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