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锡囧

跑友分享|锡囧

相传,在公元前490年的一个秋天,波斯人和雅典人在距离雅典不远的马拉松海边发生了一场战役。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最后雅典人获得了胜利。 为了使家乡人民尽快知道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雅典统帅派遣一位名叫菲迪皮茨的“飞毛腿”信使回去送信。 42.195公里的飞跑,使菲迪皮茨不堪重负,当他跑到雅典时,已上气不接下气,激动地送达了胜利的消息之后,这位信使就倒地不起,与世长辞。 为了纪念他,人们才用这个距离作为奥运会跑步项目的最长距离,并用“马拉松”来命名这项伟大的赛事。


跑友分享|锡囧


粉色浪漫、最美赛道、人中画中跑、金牌赛事――锡马我来了!抽签未中,等待补签?坐以待毙不是俺的风格。马上赞助商那买了个名额加房间590大洋,酒店离体育中心10公里(全马1.7万名额0.68万给了赞助商严重商业化),吃了颗定心丸可以安心训练了!


跑友分享|锡囧


不打无准备的战,系统训练增加跑量,让自己增加信心让家人放心。之前有越野留下的老伤只能实行跑一休二,中间为了跑步的初衷一度想放弃参赛,想想名额得来不易又退不了款就放纵一次吧,就一次最后一次!拉了2个配速跑32公里 1个LSD32公里,205跑量满意了。


跑友分享|锡囧


赛前减量、能量补给,一切准备就绪,感冒君也来凑热闹,想想过几天就会好没理它,赛前2天竟然变本加厉的发烧了头晕腿软,弃赛的意念占了80%。与家长商量后觉定如果好了就参赛没好就游玩,终于在凌晨定时炸弹拆除了,背起行馕奔向远方……


跑友分享|锡囧


18日下午跑者的AAAAA景区,上万人一起领物排了30分钟,人脸识别进场高大上!


找了个贵宾区留念,瞬间变帅哥😊家长在里面扫码扫码,手机都扫丢了(打电话已关机)我的乖乖绝了,好吧又可以用新的了开心一下😁


跑友分享|锡囧

跑友分享|锡囧


凌晨4.40起床号角响起,强睁着双眼先拔掉电话线免得再次响起吵醒家人(凌晨1点小孩过敏,想让我多睡会家长带去的医院,辛苦了)肠胃不太舒服早餐就吃了半根香蕉喝了点饮料。


跑友分享|锡囧


俺们是兄弟连的 6.30开始热身,一路小跑到C区,我们还算排前面的,其实分区可以更细一点这位老兵可能是防化部队的,心肺功能不错!


跑友分享|锡囧


7.30鸣枪,大概6分钟到达起点,前5公里545配速之后525巡航。


跑友分享|锡囧


传说中的十里芳径,人来了画跑了。


跑友分享|锡囧


旗袍美女巴啦啦能量 丝袜诱惑,心疼MM冷风中吹!


跑友分享|锡囧


20公里江南大学下雨还是中雨10度的气温,还有2小时的路程看来有点好玩了,既然阻挡不了那就来得更猛烈些吧,仰起头张开翅膀接受风雨心灵的洗礼!和大学MM们互动击掌(之前一直忍住)瞬间荷尔蒙爆表配速506,女人真的好可怕!


跑友分享|锡囧

跑友分享|锡囧


到了28公里感觉脚变重开始发酸,难道是撞墙?想想不应该呀,之前训练配速比这快,到32都还和牛一样,看来身体没恢复,功率不变配速就让它降吧。 小说家哈里.克鲁斯:最强有力的支持来自我们自身。~~寻找切入点,让它爆破!


跑友分享|锡囧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士兵们个个在埋头蒙跑,体力体温在下降,手不停的甩,还是冻得麻木;吃能量胶都只能用牙齿撕开,虽然一路上满满的香蕉可一根都不想吃,“都说跑马上过收容车才完美”左看右看收容车怎么还不来,也不敢停下来走路,为赛前艰苦训练,现在正雨中坚持的自己感动,曾二度哽咽;35、37公里的俩座大桥把副油箱整完了,开启备用油箱模式!


跑友分享|锡囧

跑友分享|锡囧


到了40公里,长枪短炮明显多了起来,赶紧整理着装,用颤抖的双手戴上用鲜血染成的国旗一角――红领巾(戴了半天最后急了打了个结,因此上了唯一的6字头配速)


跑友分享|锡囧


离终点100米,象征性冲刺,想混个照片,没想到摄影蜀蜀回家拿雨伞了!


跑友分享|锡囧


成功破4!到终点拱门,习惯性留念;第一时间向家长报告,领完奖牌抓紧找地方保暖,拉伸大棚门口站着不少人,工作人员不让进,志愿者在给大神们拉伸(大神好处真不少);在风雨中站了5分钟真怕明天又发烧,我们合力推,终于进去保温棚,马上换上保暖衣,手还是在抖。组委会也结合实际,取消志愿者拉伸,大门终于敞开用了30分钟,终于打到车回酒店,心疼在马路边等车穿着参赛服短裤冻得嘴唇发白的MM!


跑友分享|锡囧


400兔子你排在A区,AB区已经不需要你了,C区的我一路追你好辛苦还是没盼到。


沉甸甸的奖牌、中间樱花雨、恢常完美!


跑友分享|锡囧

跑友分享|锡囧


感谢家人的陪伴照顾!


跑友分享|锡囧


特别感谢雨中仍然坚持鼓励加油的志愿者、学生MM、工作人员,你们真的辛苦了!!!赛道很赞、补给线超长、私补很少,赛中来点热水赛后来点姜汤就更好了;没有预案,男女共用一个大棚,赛后指引出口基本靠问,交通……刚举办4年,希望积累经验越办越好,锡马加油!



作者:星宸|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锡囧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