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跑门深似海 从此不做平凡人!

一入跑门深似海 从此不做平凡人!

有道是“一入跑门深似海”。


一入跑门深似海 从此不做平凡人!

原本,在开始跑步之前,你还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女)子;原本,你只是一只清新脱俗的宅宝宝,可是,自从踏入了跑圈,你再也不能默默的蹲在家里画圈圈了,各种吐槽澎湃而来,犹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


身为跑者的你,下面的槽点,不信你一个没中。

 

槽点1:黑洞篇


原本只是无意间看了篇关于跑步的文,原本只是看到跑步与动员漂亮的肌肉线条内心小小的羡慕嫉妒恨了一下下,原本只是刷了刷朋友圈里小广告一般铺天盖地的跑步GPS晒图,原本只是和热爱跑步的朋友撸了个串、唠了会儿嗑,原本……


一入跑门深似海 从此不做平凡人!


什么Fun马、半马、越野跑的,本来就是说说,自己都没当真;本来也就是hold不住朋友的生拉硬扯去楼下蹦跶了两圈。


于是乎1天、2天、3天……1km、2km、3km,你竟然就这么坚持下来了,哪天要是没去跑上几圈竟然还会有种深深的罪恶感。这节奏,根本停不下来,有木有!

不禁感(tu)慨(cao):跑圈根本不是个圈,明明就是黑洞!黑洞!

 

槽点2:围观篇


一入跑门深似海 从此不做平凡人!


“优雅如我”,怎么能忍受别人异样的目光呢?!可是,为什么每次跑步的时候总感觉有人在看你!是姿势太傻、衣着太low、还是表情不到位了?一时间竟然觉得自己哪都不对了,这感觉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尴尬。忍不住要吐槽那些万恶的围观群众了:“看,再看,再看就把你们喝掉!”

 

槽点3:周末篇


一入跑门深似海 从此不做平凡人!


大好的周末,别人的活动是:露营、弹琴、钓鱼、看电影、KTV、农家乐、演唱会、吃美食、遛狗散步或者为了联盟抛头颅洒热血。


而你的周末安排却是这样的:60分钟体能训练、12次短时山坡跑训练、4×600米跑道训练、4组4次200米恢复跑……

 

槽点4:黄金档篇


一入跑门深似海 从此不做平凡人!


晚上八点半,绝对是各种电视剧的黄金时间档,可是也是不少跑友的训练黄金档。于是,为了跑步,你不得不放弃窝在沙发里看电视的颓废并且美好着的时光。


从此,什么榜、什么传、什么的后裔、还有那什么颂的和你天隔两方。当周围的同事、同学们都在谈论着女一女二终于开撕了,欧巴的撩妹技巧又get了的时候,你的脑子里只有:我昨天跑了8公里、配速终于进5:35了……

 

槽点5:洗刷刷篇


一入跑门深似海 从此不做平凡人!


虽然你不是一个邋遢的人,但也绝对做不到处女座们那种袜子、衣服、头发天天洗的史诗级恐怖程度。


可是,自从入了跑圈,别说是天天洗,你简直恨不得分分钟都在洗,一趟跑步下来,如果不把身上从头到脚的汗水清洗一般,你就等着和你周围的朋友们友尽吧,千万别问友谊的小船是怎么翻的!

 

槽点6:照相篇


一入跑门深似海 从此不做平凡人!


为什么照相的时候人脸识别系统总框不住你?因为你黑,晒黑的!


成功躲过了2月的昆明,3月的上海、无锡、重庆,4月的武汉、5月的TNF、6月的大五台,就不信你还能躲过10月的大首都。


说自己跑得多还白白的,站出来。给瞧瞧。

 

槽点7:情侣篇


一入跑门深似海 从此不做平凡人!


大晚上的,别人在和男(女)朋友煲电话粥,你却在跑步;
大周末的,别人正和男(女)朋友公园里骑着自行车大玩甜蜜蜜,你却在跑步;
家里看片,别人都在看《北遇图》,你却在看跑马资讯;


好不容易赶上下雨天了,别人在那儿上演情深深雨蒙蒙,你却还在琢磨着下雨应该做器械训练、还是拉伸运动。

 

不过,吐槽归吐槽,在爱好一栏中跑步依然一马当先地排在了美食、睡觉、电视剧之前,因为跑步能带给我们的可不仅仅是上述那些吐槽点,它还能带给我们巨大的收获。


一入跑门深似海 从此不做平凡人!


1、健康:跑步前的体检报告上总是这有问题、那有问题的,可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跑步训练之后,你的体检报告简直堪称完美!


2、力量:弱不禁风不是你的错,可是总被别人说矫情就不好了,自从开始跑步之后,拧瓶盖、搬箱子……一切都变得so easy。


3、自信:跑步能让人变自信这可是经过了无数跑者实践证明的,你的内心将变得强大且充满正能量、不会再因为别人的目光甚至是质疑而感到局促、难堪;越来越好的身材也将使你更加勇敢地展露自己的风采。


4、毅力:如此恐怖的长跑训练你都能坚持下来,还有什么事不能坚持的呢?


5、速度:别的不说,单是一个小小的赶公交你就已经比别人赢在了起跑线上,别人追上车,立马累成一滩狗,而你,挥一挥衣袖、没带走一片云彩,什么是女神范、什么是男神范!


6、进入跑圈还有一个附加收获,就是遍布大江南北的跑友们!大家都有着共同的爱好——跑步,彼此之间传播的也都是各种正能量的东西,这可比那些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酒肉之交、那些整天灯红酒绿的狐朋狗友亦或是清淡如水的泛泛之交靠谱多了。



跑步必然是有得有失的,你获得了健康、强健或许就意味着你会失去一些别人吃喝玩乐的时间,但是请相信下面这个跑步公式:


付出=收获>损失


跑步或许会给你带来各种各样的吐槽点,那么,请尽情吐槽吧,“吐”完了接着跑步去!一起跑,步平凡!


作者:韦家小宝|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一入跑门深似海 从此不做平凡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