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我的跑友“秋秋”

跑友分享|我的跑友“秋秋”

跑友分享|我的跑友“秋秋”


每次我出门跑步时,耳机里传出李宗盛的《山丘》,里面唱着“越过山丘,虽然已白了头。喋喋不休,时不我予的哀愁。”恍惚间,我好像即听到又感触到一个迈向老年的中年人,叹息着青春划过了指缝,岁月蹉跎了人生,所有沧海桑田都只是生命里的一瞬间。

 

老,可怕么?不可怕。觉得自己老了,才真的可怕。“秋秋”就是这样一位不服老的跑者,而且是一位资深“老马”。起初我认识她的时候是我们一同加入铅山长跑协会,当时她并没给我很深的印象,闪念里她只是我脑海中一位普通的中老年妇女。可我真正重新认识“秋秋”是在2017年的厦马,我们一同奔跑在厦门最美赛道,当我笑着对她说:“大姐”你玩的好嗨呀!“秋秋”用很有中气的嗓音带着孩童般的表情对我说:“玩的就是心跳”!


跑友分享|我的跑友“秋秋”


一句“玩的就是心跳”让我颇感震撼,我知道“秋秋“并不是王朔笔下那种玩世不恭的主。也更让我突然明白为什么同是五六十岁的人却有不同的活法?不是因为有人从三十岁开始每天坚持健身;也不是因为有人从不抽烟喝酒,健康饮食作息;更不是因为你会跳一百种不同的广场舞,只是因为有人准备颐养天年,而有人觉得自己人生才刚刚开始。“秋秋”就是这样的一位跑者,在她心里每一天都是闪亮的日子。

 

“秋秋”告诉我她是在无意中选择了跑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宏远初心一直在她心中慢慢成长着。当她一直在自我的世界里,寻找出路的时候,无意中选择了跑步。“然后开始像一个任性的孩子不管不顾地奔跑在大街上、旷野里、黑夜中、黎明里。像在重新享受一次童年的纯真、无忧无虑如七彩泡泡散发着迷人的光彩;又像是重新回到二十岁的青春,准备谈一场不顾一切的爱情,用尽全力地尽其所有”。宣泄,毫无顾忌的宣泄。追寻终于找到一个入口,不管是不是那个远方,不管是不是那个自己。终究就这样爱上跑步,还真真切切地一并连灵魂也交到了人生的这场马拉松里。


跑友分享|我的跑友“秋秋”


“香港渣打马拉松、台湾新竹马拉松、北京马拉松、厦门马拉松、杭州马拉松、重庆马拉松、横店马拉松、南京马拉松、无锡马拉松、婺源越野赛……”这一场场一条条激情的赛道都留下过“秋秋”的身影,她是怎么有这么强大的毅力坚持到现在的?我开始用奔跑的方式尝试着去揣摩“秋秋”的内心世界。模仿着“秋秋”用跑步来日复一日地重复自我,哪知道这剥茧化蝶的日日更新,犹如一味蚀骨的毒药!当,迷醉在跑步的汪洋里。而每一次跑步带给我的喜悦和感动,悄悄触及内心深处未曾发现的角落里,像镜子一样的看见了自己。我渐渐的明白“秋秋”之所以依然坚持,是因为有一个梦一直在她心中!


跑友分享|我的跑友“秋秋”

跑友分享|我的跑友“秋秋”


“秋秋”原名叫周秋英,铅山长跑协会的跑友们都爱叫她“秋秋”今年57岁的她性格非常开朗、每次“跑马”都会用她一路奔跑过来的经验提醒跑友们所要注意的事项。以她的跑龄,真正的爱上跑步,对于她而言既出乎意外,又在情理之中。她告诉我们:“跑步,最重要的一点是贵在坚持,马拉松的精髓是锻炼人的精神和意志,咬咬牙,你就可以挑战极限。”

 

跑步已然成为“秋秋”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她眼中,跑步能保持内心的宁静。当我问她是否会因为年纪的关系考虑放缓自己的脚步时,她坦然而坚定的告诉我:她会一直跑下去,一直跑到跑不动为止。

 

跑友分享|我的跑友“秋秋”


人生的道路,有人是渐悟,然后是开花!有人是顿悟,然后是海阔天空!我发现我依然愚钝……可我的跑友“秋秋”已经在路上。

 

向我的跑友:周秋英(秋秋)致敬!!

 

跑友分享|我的跑友“秋秋”

作者:阿俊|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我的跑友“秋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