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跑在黎明

跑友分享|跑在黎明

没经历黑暗,便难懂得光明。
不拥抱艰难,便难获得成长。
未吞咽眼泪,便难珍惜幸福。


我知道在远方的,互不相识的众多跑友也会在凌晨3、4点醒来,换上跑鞋踏入外面的黑暗。我们素不相识,但一样的习惯和体验又让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都曾跑着跑着,天亮了。


跑友分享|跑在黎明


盛夏的凌晨多么宝贵啊,很多人只能靠这凉爽的几小时入梦。然而,我却要一头扎进黑咚咚的街道。离开床的时候必须足够快,足够狠,否则很容易又陷入温柔乡里。

这时,外面的街道真是安静啊。直溜溜的路灯在路面上投下一个个昏黄的光晕,空荡荡的街道像极了散场的宴会,零零落落的散着几辆车。抬头向上是透不过星光的黑幕,只有自己哒哒的脚步打破了这片寂静,低头便可看见自己的影子不断前后轮替。

我会跑在路的左边,因为不过一会就回路过那家早点摊了。店主是一对中年的夫妇,男人在收拾桌椅是会小声的哼个一两句,女人总能被逗的呵呵笑。笼屉上蒸汽噌噌的向上冒,灯光打在上面,融化了似的更显温暖。看到这些,总不由自主的感到快乐。这不就是我们么,这些个小老百姓,努力过着自己的日子。命运和现实有时并不厚待我们,日子会过的辛苦,但这并不妨碍这对夫妻过的快活,让人觉得希望满满。我思量起跑步给自己带来的改变,有一条很重要,学会接受,学会坚持。用勇气去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用胸怀去接受不能改变的事情。跑步不就是这样的吗?天赋有别,再努力也不可能赶上大神的节奏。跑道无欺,懈怠或者努力,秒表不会说谎。微信里,我喜欢跑步群的氛围,比起抱怨牢骚,他们更喜欢刷圈。乐观的,开心的用一步一个脚印寻找更好的自己。


跑友分享|跑在黎明


等我跑上复兴大道不久,路灯突然熄灭。黄色的灯光不在,眼睛猛不丁的还很不适应。周围已然泛白,天地交接处是深青到亮白的渐变。这可不是“鱼肚白”么,这词可真形象。再回神,周围有更多的东西能看的清了,鸟叫,狗吠,车响也渐渐的起来了,人陡然变得精神许多。黑夜的寂静虽好,但人总有对黑暗的恐惧,而此刻天下大明,世界鲜亮,自己又跑的渐入佳境,心情不能更好。太阳只需露个头,很快便升到半空,把色彩和音律还给世界。生活可不就是一样么!黑夜总是感觉过的漫长,然而只要有了曙光,光明迅速的就会到来!

跑回到家中,妻子和小南西仍在睡着,顿时感觉这一天赚了2个小时。得赶紧去冲澡,然后趴在南西的旁边,等她醒来睁眼,傻笑,这将是一天最美的风景。



作者:长安王二|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跑在黎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