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一万公里的约定

跑友分享|一万公里的约定

一万公里的约定 


—— 双流晨曦跑团励志爷爷的跑步人生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你读别人,别人也在读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阅历、传奇。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跑团励志爷爷的故事。               

 

2017.06.25是个特别的日子,为什么这么说呢?这就不得不提到本故事的主人翁——付大爷,咕咚昵称:体煊,晨曦跑团 跑量之王!长期占据晨曦跑团跑量排行榜冠军宝座!退休老党员,大爷今年68岁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付大爷平时就喜欢跑步并且长期坚持,跑龄长达10年之久,每天跑步至少10公里。


大爷以前跑步从来不用跑步软件,自从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偶遇晨曦跑团,被一群热爱跑步 积极 乐观充满正能量的小伙伴所感染,2016.06.30日正式加入双流晨曦跑团,也正式开启了传奇的咕咚跑步之旅!


跑友分享|一万公里的约定


大爷入团不久,爱团心切,发现跑团的跑量太低了,平均下来一个人每天才一两公里,在排行榜上远远落后于其他跑团,于是 付大爷找到团长说:“  我加入咕咚晨曦跑团,就是要为跑团挣成绩,带动年轻人。”


2016年9月25号付大爷跟随跑团第一次参加了温江半程马拉松比赛,万人同跑的场面,自己初试牛刀,轻松搞定半马,给了大爷极大的鼓舞,从这以后,付大爷的跑量从十来公里渐渐加大,还时不时的来个半马。


时间来到了2017.02月,付大爷在连续N个半马之后,身体终于扛不住了,腿部出现肌肉拉伤 产生疼痛,于是 付大爷开始调养身体了,在此期间 付大爷并没有完全停止跑步!而是改为慢跑或快走的方式,每天依然保持15km左右的跑量!在修养半个月左右之后,身体逐渐的恢复了正常!继续开始自己的半马之路!连续几个半马下来,感觉身体很轻松,状态良好,感觉没跑够 跑太少了,回首上半年自己才跑了4000多公里,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目标!于是 大爷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后半年跑够6000公里,在加入跑团一年时间内跑够10000公里!为跑团送份大礼!同时 也以跑者的方式为党送上一份大礼!还是先定个容易实现的小目标吧!比如:先连续跑100个半马,跑了几天之后,大爷一想:不行啊!这样下去 自己10000公里的目标远远不能实现啊!一天一个半马看来是不行了,于是 大爷开始加量,一天2个半马,基本保持早晚各一个半马,早晨的半马精力充沛,配速就快一些,平均配速在6分左右,傍晚的半马就走跑结合,权当恢复跑。


大爷的体力、坚持,让我们这些年轻人望尘莫及 五体投地。跑团的管理和友友们看到付大爷的跑量越来越大,担心他跑出问题,适得其反,都纷纷劝阻他,‘’不要跑那么多,少跑点,以健康跑为主,不要太在意跑量了,这样跑下去,会把身体跑坏的。‘’可我们的付大爷对自己的体能蛮有把握,依然按自己的目标、计划跑下去。


那么问题来了,付大爷年龄这么大,跑量这么大,身体是怎么恢复的呢?付大爷的营养可讲究了,早晨要喝一杯上等的三七粉帮助恢复疲劳,中午就吃顿牛肉、牛尾,晚上就喝牛奶、酸奶(付大爷原来长期在新疆兵团工作,饮食习惯就喜欢吃牛羊肉、奶制品)。


跑友分享|一万公里的约定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大爷的坚持、毅力、体能感染、打动了跑团的友友们,2017.06.25日早上晨曦跑团为了表达对付大爷的敬意,特意为付大爷发起、组织了【备战9.23成马,向跑步达人付大爷致敬】的跑团活动,在晨曦跑团广大跑友的陪伴下、见证下,由付大爷带队 带领大家跑完了最后的12公里,大爷平均配速5.29,最快配速4.35,完美 顺利的完成了自己“一万公里的约定‘’,完成了大家都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创造了成都跑圈罕见的奇迹,也创造了晨曦跑团三项标杆性的记录——


第一:大爷今年68本团年岁最大;

第二:大爷入团一年完成10000公里谁能相比;

第三:大爷连续100个半程马拉松。


若没有长期跑步的基础,且身体强壮者切勿模仿!心愿达成了,付大爷激动的在朋友圈分享到:在我的健跑运动中,360天完成跑步10000公里,平均每天29公里左右,同時连续完成半程马拉松100个,全程马拉松1个,跑步运动给我带来了健康和快乐,它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它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


跑友分享|一万公里的约定

跑友分享|一万公里的约定

跑友分享|一万公里的约定

跑友分享|一万公里的约定


  在最后的采访中 我问到:付大爷 今后有什么打算?有什么安排?付大爷告诉我:今后依然会坚持跑步!但会适当减量,自己家中力量训练器械比较全面,今后可能会把重心放在力量训练中。


让我们向这位热爱生活 热爱健康 热爱跑步的老人学习 致敬!由衷的希望付大爷不忘初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目标。在此 我代表晨曦跑团祝福付大爷 越跑越开心!越跑越健康!挑战已经结束4天了,付大爷的半马还在继续中,传奇还在继续,依然不减量,依然精神饱满,向我们的半马爷爷致敬,向我们的励志爷爷致敬。生命不息,跑步不止。


作者:阿锋|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一万公里的约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