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类人不适合跑步减肥,第3类亮了!

6类人不适合跑步减肥,第3类亮了!

我们知道跑步是有氧减肥运动比较好的方法之一,因为跑步的好处很多,能够燃脂,雕塑完美身材,锻炼心肺功能,还能增强肌肉力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跑步减肥健身是非常经济的,适合大多数人的。那么是不是人人都适合用跑步来减肥健身呢?下面这六类人群不适合跑步减肥。



  • 膝关节曾受过严重伤害者


  跑步是一种对下肢充分锻炼的运动,对膝关节的灵活性有一定的要求。对于膝关节曾经受过严重伤害者,在康复后,并不建议马上进行跑步运动。可以先从快步走练起,循序渐进,情况转后,可以考虑慢跑。但是如果发现膝关节有反复发作情况,建议不再跑步为宜。


  • 50-60岁以上年龄者


  一般而言,男性60岁,女性50岁以上都不适宜太剧烈的运动,毕竟体力上比年轻人要差一些。科学证明:这类人群最好的运动方式是打太极拳、练气功等舒缓、轻柔型的运动。


  60岁以上女性骨质疏松的患病率高达60%~70%。如果加上体型较胖,脆弱的骨骼就很容易“不堪重负”,导致跑步时出现肌肉、肌腱、韧带损伤等问题。这部分人群平时只能通选择冲击力小、和缓的运动方式。如,飞燕练习腰背,慢速跑,倒着走,慢速倒着跑,游泳等。


  • 胸部大的女性


  很多时候这个字眼是被女人们羡慕的字眼,可是在跑步中恰恰相反,跑步时身体的起伏会给胸部结缔组织带来极大的损伤,造成胸部损伤,影响胸部形态等,因此也建议这类女生改用支撑性能突出的运动内衣,选择楼梯机,椭圆仪等有氧运动来代替跑步。


  • 严重肥胖者


  严重肥胖者指的是指体脂率远超过28%的肥胖者。过于肥胖者的下肢承受了身体的大部分重量,本身已经受到较大压力,如果还进行跑步,只会给下肢关节“雪上加霜”,容易造成膝关节受伤。因此,建议严重肥胖者少做或不做跳绳、跑步等这些对关节压力大的运动,可以多做游泳、快走等负担小的运动。


  • 隐匿性疾病患者


  跑步有可能触及、诱发潜在的疾病。例如胆结石病,可能本来胆结石病只是潜伏在你体内,从未发过病,即使慢跑,也有可能使位于胆囊底部的结石震落到胆囊颈部而引起绞痛。


  • 腰间盘突出患者


  人的腰椎从二十岁就开始逐渐退化了,加上长期坐办公室,此类患者越来越多;但腰椎问题有很多发展阶段。大部分人都处于会感觉到久坐腰痛,但并没有发展到有腰椎间盘突出症那么严重,这种情况进行正常的运动都没有问题,可以着重多做一些强化腰背部肌肉的练习,提高稳固性,让腰椎少承受一些冲击和压力。



以上内容整理自家庭医生在线

6类人不适合跑步减肥,第3类亮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