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桑拿天!跑步做好这三点!

八月桑拿天!跑步做好这三点!

中国人将8月称为“桑拿天”,意思是无论身处室外的何处,都像是在汗蒸一般炎热煎熬。在这样“残酷”的室外环境里,要想进行路跑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聊聊桑拿天跑步那些事儿!


八月桑拿天!跑步做好这三点!


早晚跑步


在炎炎夏日,40度的天气里,如果你要外出跑步,千万不要用之前的惯性思维来讨论晨跑好还是夜跑好。在夏天,只要是阴凉的天气,就是跑步的好天气。


跑友们千万别不以为意,跑步中暑继而患上热射病失去生命的跑者每年都有。夏季跑步的第一要务就是谨防中暑。夏季室外跑步,清凉的早晚是最好的选择,切不可中午或者午后跑步。千万不要以为跑到了某著名森林公园或是其他有树荫的跑步胜地就可以掉以轻心,严格遵照跑步训练中饮水原则科学补充水分、严格控制配速、准确监测心率才是夏季跑步的正道。


  正确的做法是时刻保持身体水分的平衡,建议每损失约0.45公斤的体重大约要补充453.6克到567克的水,如果你已经处于身体缺水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分开几次补充水分,而不是一次性喝完。


八月桑拿天!跑步做好这三点!


别玩孤独


很多人说跑步是一种孤独的运动,但是小编认为,这样的孤独感在夏季跑步时显得非常不合时宜。夏季跑步,最好搭伴!一旦出现身体不适或者中暑等显现,身边的同伴可以将你扶到阴凉处休息,可以为你准备饮用水,甚至是紧急送医。


如果说跑步比赛中的同伴是“共患难”的,那么夏季跑步训练中的同伴就是“救命”的,非常重要!



搞定装备


没错,我们确实见过光脚跑越野的神人,但是毕竟那不是我们。作为平凡体质的平凡人,选择轻薄、透气、防晒的跑步服装是保证夏季跑步安全的基础。不少跑友跑步过程中受不了汗水而选择赤膊跑步,这样是不礼貌的,也是不科学的,极有可能晒伤,造成皮肤创伤。在跑鞋方面,夏季跑步,应选择透气性好的跑鞋,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证双脚的舒适和卫生。


以上就是桑拿天跑步要做好的三点准备,你都清楚了吗?



作者:猴塞雷|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八月桑拿天!跑步做好这三点!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