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风吹金融圈,跑步与投资互伴

跑马风吹金融圈,跑步与投资互伴

马拉松与金融投资内涵高度契合,是对体力和耐力的挑战,追求持久和专业,这个内涵构建了两个行业日益深入跨界合作的基础。金融与马拉松,乍一看如同一文一武,似乎不该有太多交集,但事实上,近些年来,金融圈与马拉松的连接愈发紧密。跑马的金融人越来越多,赞助组织马拉松或长跑赛事的金融机构也屡见不鲜。


跑马风吹金融圈,跑步与投资互伴


  那么,究竟是什么牵起的这根“红线”,又是什么力量推动了金融圈的白领、金领甘愿在残酷的马拉松中一次次“虐战”?这个答案外界不跑马的人也许很难理解,但是它是一种追求健康向上的人生哲学,更是一种追求长远坚定的职业理念。

  

金融圈跑马追求


  “现在金融圈跑马的人越来越多,一个个跑团在金融机构中出现,这种志同道合,拉近了同事间、同行间的距离,也让投资是一场长跑的理念深入人心”,公募基金高管表示。目前,多数的大型金融机构都组建了自己的长跑跑团或跑马群体,很多由公司高管组织带队,公司工会或后勤会给予大力支持。


  而谈及热衷跑马的原因,几乎无一例外,除了健身和磨炼意志的自我管理,还有与职业有关的强化追求长远、坚持不懈的理念,他们通常会将自己的职业比作是一场马拉松,将竞技精神当作投资哲学的一种。


  

金融机构传播长跑投资理念


  7月22日,2017年北京马拉松报名正式启动,各项赛事的赞助商也已尘埃落定。华夏基金再度成为官方独家指定证券基金类别官方赞助商,这已是其连续第四年赞助北马。据悉,北马组委会还和华夏基金签署协议,从今年起,后者还将连续五年赞助北马。华夏基金赞助北马也是收获颇丰,当然这不是用金钱的数量去度量的,主要是带来的正面影响很大,尤其是2016年,北马的传播效应让很多人知道了华夏基金,以及它推崇的长跑投资理念。



随着马拉松赛事的日益升温,赞助商的门槛似乎也有水涨船高的迹象。对此,有体育行业分析师指出,马拉松赛事的商业价值将越来越突出。朝阳财富CEO牟慧玲表示,马拉松与金融投资内涵高度契合,是对体力和耐力的挑战,追求持久和专业,这个内涵构建了两个行业日益深入跨界合作的基础。从过去的少人问津,到如今北马、上马一票的难求,目前来看,马拉松背后所蕴藏的巨大市场让人惊叹,它涉及人数多,覆盖区域广,可产生广泛的辐射效应,对于商业嗅觉最为敏锐的金融机构来说无疑是一块蛋糕,因此,金融圈联姻马拉松是大势所趋。



以上内容整理自21世纪经济报道

跑马风吹金融圈,跑步与投资互伴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