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情绪烦恼,我们选择跑步!

对抗情绪烦恼,我们选择跑步!

抑郁症,这个潜伏在世间的隐形杀手,它以悄无声息的姿态吞噬每一位患者的求生意志。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目前全球已有3.5亿名抑郁症患者,而这还只是保守估计。2009年,加拿大学者费立鹏在《柳叶刀》上发表文章,称中国抑郁症的患病率为6.1%,按其比率推算,国内抑郁症患者已达到9000万。 


世卫组织预测,作为目前世界的第三大负担疾病,抑郁症将在2020年取代冠心病,上升到第二位。然而,与日益庞大的患病群体无法匹配的是,大众对抑郁症认知的缺失。

 

对抗情绪烦恼,我们选择跑步!


在医学上,抑郁症指的是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从而引起一系列身心不适的精神疾病。它不仅只是抑郁悲观等情绪问题,还包括正常人想象不到的失眠、食欲减退、社交恐惧、思维迟缓、语言能力和记忆力下降等身心痛苦。

 

真正的抑郁症患者说:“不是比难过更难过,而是一帆风顺的时候仍然想哭,想死。”

 

现在抑郁症很多,实际上先是焦虑症,焦虑症又分很多级,然后才是抑郁症。焦虑非常普遍,城市生活压力大、节奏快,人跟人交流的方式变得碎片化、快餐式的,一天到晚活在朋友圈里。生活空间、节奏还有生活方式的变化,以及压力的变化,使得健康问题变得比任何时期都严重。


对抗情绪烦恼,我们选择跑步!

 

剧烈运动一直被认为是释放压力的有效手段,殊不知,跑步也是缓解焦虑的一把好手。

 

美国的南卫理公会大学就发现人能够对压力产生自动的减压剂,而跑步正是这种减压剂的来源。焦虑的根源来自于我们大脑当中“海马区齿状回区域”,如果新生神经元不足就将引发焦虑感。而跑步能刺激自己的“新生神经元”,从而缓解焦虑。

 

看完这些是不是才知道跑步有这么多你不知道的奥秘!只要轻轻松松迈开腿,你会发现你的身体将会焕然一新。

 

对抗情绪烦恼,我们选择跑步!


那么,终结抑郁症,就让我们从这几点开始做起:

 

你必须动起来:不然你会沉郁而终,如果不想死,就穿上运动装,做运动!
 
从快走开始:你体质很弱,我知道的。所以第一天你不要跑,只需要快步走,出汗即可,从2千米快步走开始。
 
选择路线:计划一条风景宜人的路线,绿化要好,要开阔,至少是一路上风景让人不讨厌。健身中心的跑步机也是好选择,尤其是雾霾的城市。
 
保持清洁:运动后回家,好好洗个澡,从此养成保持清洁的习惯,鞋子擦得一尘不染,衣服常换,头发清爽,指甲整洁,浑身浴香,不久你就会有桃花运。
 
慢跑模式:做到能轻易承担快步走之后,试着慢跑,用最慢的速度跑,不要感到嗓子难受,呼吸急促,关键是呼吸平缓,深沉,用肚子深呼吸,关键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一旦要喘,就恢复为快步走的状态调整呼吸。
 
两分钟游戏:你这样做10天之后,你的精神面貌和体质已经大大改观了,这时候做个“两分钟坚持”的游戏:也就是,当你慢跑到要喘的时候,不是恢复成快步走,而是给自己掐表,再坚持跑两分钟,你会感到一点呼吸的痛苦,但一定要坚持住!两分钟一到,恢复到快步走调整呼吸。


坚持三个月:通常两三个月之后,当你可以轻松地连跑带走进行5000米的运动之后,玩个更挑战的游戏:10分钟持续跑。也就是速度不限,尽可能舒适,持续不间断地慢跑10分钟,一定要坚持住,10分钟一到,恢复快步走,调整呼吸,在快步走中休息调整10分钟,然后来一次5分钟持续跑,再快步走5分钟,最后,散步调整10分钟,回家。这就是一次完整而圆满的慢跑运动了。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请珍惜你爱的和爱你的,理解你不理解的和不理解你的。这一次,让我们用实际行动,甩掉抑郁症!

 


作者:萌嫡|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对抗情绪烦恼,我们选择跑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