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使跑步变更棒的10个花招!

支招!使跑步变更棒的10个花招!

  想让自己跑得更棒吗?试试这10个疯狂而聪明的花招吧!它们会让你从头到脚地感受到美妙的体验。一起看看具体内容吧!


  • 跑前别再静态拉伸。


  研究表明,静态拉伸并不能真正预防损伤,甚至可能影响你的跑步状态。跑前热身还是该采用动态拉伸。


支招!使跑步变更棒的10个花招!


  • 通过学习不同系鞋带的方式来消除一百万个运动鞋/健康问题。


支招!使跑步变更棒的10个花招!


  夹脚趾、脚跟滑脱以及脚背疼痛的问题都可以靠系鞋带的创新方式来解决。


  • 大量轻快的散步休息。


  很多人用散步和跑步相间的方式完成马拉松全程。但为何不用杰夫·加洛威的跑走方法比赛呢?在跑步间加入轻快的散步可以提升速度保持状态。


  • 进行更短的跑步训练。


支招!使跑步变更棒的10个花招!


  快速高强度训练可以将训练时间缩短,你不必再为漫长的训练时间而感到害怕。尽管会跑得很吃力,但在更短的时间内达到训练效果不是更好吗?


  • 使自己置身于身临其境的冒险。


  听一些经典音乐,想象自己身在其中。比如听植物大战僵尸音乐,想象僵尸在身后追逐;听007音乐,想象和詹姆斯·邦德一起冒险。800分钟的音频应该能让你跑很长了吧?


  • 利用“从沙发到5K”App提升训练里程。


  跑步通常都是在身心上强迫自己去做的而不是已经准备好去做的——每次都像是在战斗会让你慢慢讨厌跑步。放轻松并增加点儿乐趣更重要。这个App会让你稳步提升,直到你不再觉得跑步痛苦。


  • 使用每分钟超过120拍(120BPM)的歌曲为跑步配速。


  研究表明,听着超过120BPM的音乐会使训练看起来更轻松,同时心情也会更好。


  • 或者用个完美播放列表程序。


支招!使跑步变更棒的10个花招!


  在播放程序里,可以轻易地把一些DJ的曲子混合在一起来配合你的配速。


  • 用徒手力量训练打破你的跑步训练。



  连跑1英里(约1.61km)再做100个深蹲听来好虐!但如果每跑1/4英里(约400m)做25个深蹲,这样重复4次,同样的训练量既有趣还能降低受伤风险。


  • 确保你有正确的跑鞋。


  这可不是给跑鞋企业做广告,但合适的跑鞋的确能让你更舒适并且降低受伤风险。去专卖店,找有经验的专业人士帮你分析步态,并挑选合适的跑鞋。多试几双,直到找到最舒服、最正确的那款。



以上内容整理自新浪跑步

支招!使跑步变更棒的10个花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