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了跑步,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了跑步,记忆犹新的一次跑步是在2015年浦汇信息年会的第二天,齐总带我在乌鲁木齐南山雪地中跑了一个12公里,受到了齐总的刺激后,至此次之后跑步就成了我的第二份工作。按耐不住那颗跳动的心,先后参加了2016库尔勒的半程马拉松,2016的克拉玛依国际马拉松,2017冰雪马拉松,2017吐鲁番马拉松,2017库尔勒丝路雄关站赛,2017克拉玛依越野赛,也有疯狂的一夜跑50km只为在库尔勒街道跑个一箭穿两个心图案,6月11日兰马又要开始了,我要心潮澎湃的订票去了。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在这个顺带的说一下兰马,兰马当天气温30℃左右,是一个艳阳当头照的大晴天,在黄河边奔驰可想而知有多热,主要是小编在开跑前一口气吃了两颗盐丸,那个口渴,那个体内缺水,一看到补给站就不想动了,在中途30KM左右有点儿厌烦跑步,怀疑人生了,一想到来回飞4000多公里在家呆2天(因为自己在新疆工作家是兰州附近的),然后暴晒一天参加马拉松,然后又返回上班,自己真是有病,脑子有问题,明明跑步这么累,每次一看到赛事还特别的兴奋,选择距离最长的组别,为什么不选个距离短一点儿的呢?也不知道图个什么,不知道目标在哪里?追求的是什么?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受到赛道上妹子的刺激一路晃到了终点最终安全完赛(重点是终点有妹子的哦)。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忘记了是哪一天,天山悦野跑团微信群中出现了一条天山巨人TSG·2017水墨天山越野赛的报名公告,打开链接仔细一看是健途马拉松举办的比赛,瞬时群里面就开始热闹起来了,先后就有小艾(跑团的后起之秀)、郭姐(跑团团长、主教练、被带入铁三的大神)、一姐(骑车跑步的大神,以速度成名)、萍姐(特别尊敬的一位大姐姐)等参与了报名,哦对了还有明星(反正没有见过面)、良言大哥(为了参加跑团的活动不惜在集合点附近住酒店的专注帅哥)、潘爷(一提起驴肉火烧就能想起的)等人参与了报名,小艾不止一次的@我私聊我,让我也报名,我果断的拒绝,理由很简单6.11的兰马跑的让我怀疑人生了,所以我封腿了,我要远离马拉松,远离越野跑,退出跑步。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7月10日,新疆公益联盟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我所报名北京站的壹基金为爱同行2017公益健行活动获得了最终的确认,新疆由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去参赛,因为小编是新疆公益联盟旗下巴州东归公益团队的一员,一想到要去首都去参加活动,多么神圣的事情,所以果断的报名了就近的赛事,水墨天山越野赛,以练参赛,以赛代练。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7月23日大赛当天,早上7点30前准时到达了乘车集合点,颠簸1个多小时,因为道路的问题,大巴车没法到达出发点,我们只能弃车徒步前往起点,前后两个包,摇晃的慢跑起来有点儿像企鹅走路的样子(因为住酒店退房的时候把行李带上了,想着比赛完直接去火车站),到达起点已经10点左右了,不过还是很感谢组委会加量不加价,免费赠送了5KM左右。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因为修路等原因,选手们没法准时的到达起点,起跑时间延迟到了11点开赛,在这儿说一下赛事开幕式吧,这次赛事开幕式第一项全体成员脱帽、奏唱国歌、行注目礼,感觉这一点搞的特别的好,瞬间国家荣誉感慢慢,其二致敬曾华锋老师(一个援疆3年为新疆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最主要的是没有领导的讲话。(这个应该是每次比赛,任何一个选手都不想参加的环节)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终于在太阳的暴晒下开枪起跑了,大赛一开始就一条小河,然后各位大神是各显神通,纷纷施展出自己的技能,比赛开始我就与明星童鞋一前一后,冲向了第一个打卡点,过了打卡点等了一小会儿等到了小艾、包宝(来自石河子的美女大神)、还有郭姐,在郭姐的带领下我们一同前进,这会儿的赛道稍微有坡但还是可以跑起来的,刚跑一会儿我就感觉心跳特别的快,心脏隐隐的不舒服,我就知道那是心律太高的原因(也没有专业测心律的设备,也不知道心律多少,感觉不舒服就停),马上降低了速度走了会,在8KM出碰到了第一个补给点,组委会的人告诉我们之后的10KM没有补给的,主要是没有水,好吧我跟明星、郭姐、小艾、包宝4人开始了补给,首先水袋里面的水必须补充,这个不到最后是必须要保留一部分的,因为这个可是救命的水,然后补给点有红枣、黄瓜、小面包、随便吃了一点儿,带了一瓶水、2个面包就开启了3KM爬坡的四驱模式,爬山途中小艾发力了,一度超越我们,最后连身影也看不见了,他抛弃了我们。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这个坡有点儿陡,在沿途捡了一根断的树枝作为我的手杖,花了将近1个多小时到达了CP2华锋坡(以曾老师的名字命名的)与疆山美地的大王合影留念。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来来来,看看我的手杖,怎么样?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过了CP2一路向下全是下坡,我跟郭姐、明星一前一后全速前进,踢飞了不少小石头和木屑子,超越了不少的选手,明星是越跑越兴奋,隐隐的我有点儿跟不上他们俩了,我偷偷的问郭姐,明星是不是第一次参加比赛,郭姐肯定的告诉我是的,我就说么明星怎么那么的兴奋感觉不累的样子,下坡后的后半程到了石子路,一直到CP4的打卡点,在这儿要补给能量了(补给点有甜瓜、西瓜、八宝粥、饮料、红枣、葡萄干),同样要和27KM组的明星要分开了,看到了良言大哥了(已经在CP3打卡返回了),明星果断的去追了。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匆匆忙忙吃了一点儿,就跟郭姐赶往下个打卡点,中途碰到了一姐、潘爷、小艾,告诉我正确的路线,可以不用趟水,后面听说有的小伙伴来来回回趟水七八次,打卡CP3、CP4我跟郭姐两人一路狂追终于追到了小艾,不停的爬山下山,来回来回上下5坐山。过了CP5,志愿者告诉我们又要爬山,好吧好吧,爬吧因为没有退路了,你想退赛可以没问题,没有车自己走到终点去。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翻越鹰叹崖,开始穿越荨麻草林了(这个林怎么说,荨麻大约搞2-3米,地上20-30cm的杂草),一脚踩下去踩不到地面上,郭姐带领我们穿越荨麻草林,这个小编穿的是短袖短裤,那个荨麻、还有什么不知道名字的刺扎我那个酸爽呀,扎进去麻一会儿,不过挺刺激的。一口气中途没有休息到山顶,小艾说他不舒服中暑了,小编感觉身体有点儿冷,感觉要冻失温了,这会儿是大下午2点多,开始休整20多分钟,小艾补给藿香正气水、小编补给能量棒、葡萄干,终于身体稍微舒服一点儿,开始下一个上坡。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感觉冻的不行了,要失温了。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山上风很大,连着爬了三座山,坡度都很逗,这是坡么,我怕抓不稳就掉下去了……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连着穿越翻越悬崖绝壁。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绳索下降。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Cp6的抓饭。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集体冲线了,看到在终点冲我们喊加油的小伙伴们,从来没有觉得小伙伴那么的亲切,冲过终点,小伙伴的各种关心问候,感觉今天没有放弃值了!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打开手机,查看路线图,赛事关门时间10小时,9小时36分完赛,差点儿被关门了,请看路线图。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完赛证书。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终于拿到了完赛戒指,这真是拿生命换来的戒指!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一不小心上报纸头条啦。



针对此次比赛感触颇多——


  • 首先没有正确的对待赛事,小编报的态度就不端正,报着来玩的态度,也没有想着完赛。以参加过5.20克拉玛依越野赛的经验来参赛,觉得最差6个多小时就可以完赛,根本就没有看参赛指南,没有带压缩衣,压缩腿套,手杖,出乎意料的是赛道比较虐,地形复杂多变。


  • 个人觉得赛事安全措施做的不到位,也没有什么医疗保障和赛事救援。途中🈶️碰到脚崴了的兄弟,在爬山和下山中特别的痛苦,想要退赛也没有车辆人员来管他们。


  • 绳子下降就一根绳子,也没有安全绳作为保障,虽然郭姐和小艾都安全下去了,但还是有点儿后怕。


  • 总体来说,马拉松和越野赛还是有很大的差异的,要认清自身的实力,有选择的参加赛事。



作者:亿T|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我们是野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