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受气包!如何避免跑者锥形期愤怒困扰?

不做受气包!如何避免跑者锥形期愤怒困扰?

“taper”的原意是“锥形物”,但是在跑步领域里,“taper”指的是在参加大项赛事前的几周,跑者会减少训练量,得到更好的休息,为比赛储备更多的能量。在这一阶段,选手的情绪也会变得反复无常,一不小心就会让他们变成“地雷”。因此作为跑者的朋友和亲人,学习如何处理这些问题十分重要。以下就是专家总结的应对“锥度愤怒”的五点贴士:



别理他们


  在“锥形时期”出现愤怒,跑者的大脑的理性部分不能正常工作。前一分钟,他们还相信他们会受伤,而接下来,他们会认为减少运动量会损害自己的健康。这时候的跑者简直就是“疯了”,继续和他们辩驳只会使事情变得更糟。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理他们,直到他们平静下来,或者直到比赛当天。


提供食物


  这一时期的怒气常常是由饥饿和疲劳引发的,总而言之就是跑者感觉很痛苦。确保你的手头上有零食,这样,当他们的血糖下降的时候,就可以防止他们胡思乱想。


分散注意力


  尝试用正常的活动来避免暴风雨的莱西,建议他们去在星期五的晚上看一场电影,因为通常情况下他们不会安排在第二天早上进行高强度的训练。也可以带他们去购物,因为即使的训练量减少了,他们还是会感觉非常得饿。


激励你的跑者


  运动员往往是目标导向型的,他们对于激励可以做出良好的反应。对于跑者来说,一句激励性的话语,就像给他们买甜点一样,或者你可以在比赛结束只够给他们买点汉堡和薯条,这样可以帮助您避免在公共场合被他们“乱喷”。


躲得远点


  如果你觉得他们的情绪很冲动,可以建议他们活动一下,甩甩手,深呼吸,很多时候,和他们“互掐”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很有可能的情况是,如果你保持冷静的话,他们也会平静下来。



以上内容整理自搜狐跑步 作者:Alse

不做受气包!如何避免跑者锥形期愤怒困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