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热难拒?“领跑者”哈马送清凉

暑热难拒?“领跑者”哈马送清凉

哈马赛前的一天,按照惯例,20位领跑员齐聚在哈尔滨市361°中央大街旗舰店接受赛前培训。


暑热难拒?“领跑者”哈马送清凉


赛前培训不仅对领跑者行动整体流程进行了介绍,还让领跑员们熟悉了各自的职责。 


“SEE ME RUN”的精神让跑者通过跑步看见更好的自己,同时也让更多的人看见自己。这与领跑者们的精神完美契合。


暑热难拒?“领跑者”哈马送清凉


这些领跑者用各自的故事诉说着他们对跑步日益增长的热爱,在361°sensation2专业跑鞋的陪伴下,他们勇于迎接挑战。培训结束之后,领跑员们也对主办方361°有了全新的认识。


承办本次活动的《中国马拉松•领跑者》杂志代表朱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此前一天亲自踩场的情况,还耐心地强调领跑员的职责,因为在赛场上领跑员的专业素质将决定其他跑友们的完赛成绩。


本次参加领跑者行动的领跑员有舞蹈老师、有工程师、有摄影师还有技术员等等。无论这些领跑员来自哪一个领域,一旦背起印有361°标志的刀旗,在赛场上他们就是让上万跑友们信赖的领航员!


暑热难拒?“领跑者”哈马送清凉


在培训会上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400组的领跑员钟燎栋,这个1991年出生、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小伙子在得知自己入选哈尔滨马拉松361°领跑者行动后,历时15天从四川成都一路骑行近2000公里到北京,休息几日之后,他又马不停蹄地搭乘火车赶往哈尔滨,来参加领跑者行动。钟燎栋并非第一次参加361°领跑者行动,前两次的领跑员经验让他喜欢上了领跑者行动大家庭。


暑热难拒?“领跑者”哈马送清凉


同在400组的罗东杉第一次担任配速员,经验不足的他难免会有一些紧张。“跑友张帆在见面会上说合格的配速员不是到达终点的时间正负不超15秒就是完成任务。要做到每5公里的计时点的时间正负不超15秒,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罗东杉说。


幸运的是,罗东杉所在的400小组很多队员都担任过多次领跑员,在他们的鼓励下罗东杉按照标准顺利完成了自己的领跑任务。“我觉得这次361°领跑者行动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帮助了别人,有三四位参赛选手到终点的时候很感谢我,说我配速稳定。”罗东杉笑着说。


暑热难拒?“领跑者”哈马送清凉


作为有7年跑龄领的600组杨春来说,带着跑步装备出差、旅行和生活,早已成为个人生活中自然而然的一部分。在此次领跑者行动中带领两名完赛顺利完赛。361°sensation 2跑鞋,对于小步快频提供了支撑性和稳定性,在全马下来之后,脚感还是非常的踏实。


暑热难拒?“领跑者”哈马送清凉


8月的哈尔滨天高云淡、微风徐徐,肩背刀旗的领跑者齐聚在赛场上,和3万余名选手一同起跑。他们身上颜色绚烂的361°T恤、脚上361°sensation2专业跑鞋让他们格外引人注目。


爱微笑的500组领跑员谢莹莹说道:“早早的就收到了邮寄来的361°跑鞋。鲜艳的荧光绿会让你马上产生愉悦的心情,鞋子的透气性非常好,减震的功能很赞。衣服是赛前一天领的粉色短袖满足了我的少女心,尽显女生俏皮的味道,品牌的质量感也无可挑剔。”她认为:“领跑员最为重要的宗旨就是:‘团结和责任’,我们齐心协力团结在一起,完成了这次比赛。”


暑热难拒?“领跑者”哈马送清凉


本届赛事全程路线途经防洪纪念塔、音乐公园、阳明滩大桥、金河湾湿地公园、哈尔滨大剧院等当地风景名胜点,最终到达太阳岛太阳石广场。可以说跑者们可以一路领略哈尔滨最美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色。


暑热难拒?“领跑者”哈马送清凉


英姿飒爽的东北小姑娘曹蕾完赛后回顾道:“8月26日这天,我们穿着361°的全套装备背着刀旗,一个个英姿飒爽,就好像登上我们自己的战场一样,我们不是去打仗,而是带着刀旗奔向远方的胜利,由于之前给我们讲过要团队合作,起跑的时候便由我们的队长控制配速,在这里我真心地感谢我们的队长,因为有他我们的时间才会控制得那么精准。”



在马拉松赛的最后阶段有位一直跟着600领跑员杨文林的选手渐渐体力不支,杨文林尽职尽责地引导她,将她成功带到终点,赛后这位女选手对他很感激,“如果没有他,我肯定被‘关’了。”


361°领跑者行动的初衷就是让更多的人跑起来,SEE ME RUN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你迈出的第一步。


暑热难拒?“领跑者”哈马送清凉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