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2017年7月22日下午3点开始,吕革就两手不停地为香樟跑友报名北京马拉松。”上帝、佛祖一起保佑我能中签北马…”这是我在中签前心里嘀咕得最多的话了,向往着,期盼中带上些许的焦灼,酸酸的,甜甜的,患得患失,居然好像是准备约会般的感觉。


北京,神圣的首都。记得小学一年级学完拼音后第一篇课文就是:热爱祖国,热爱北京天安门。以前每每出去都与它擦肩而过,这是第一次报名参加北京马拉松,它总不会把我拒之门外吧,能在首都跑场马拉松可是众多跑马人共同的愿望。北马,我对您是真真正正的怀着敬仰之心,不可以拒绝我的哦😄一位虔诚的朝圣者。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7月27日下午北马报名截止。壮哉!120个小时98687颗奔跑的心,再次创下了国内全马报名人数新纪录,小小的我只是其中之一,惴惴不安的祈祷,希望人品大爆发成为三万分之一✌️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8月11日下午,大地热得发烧。


【北京马拉松】尊敬的X X X,恭喜您已经中签2017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


“休息,休息一下……”有点不大相信自己的眼睛,关掉电门跳下叉车奔出厂房外重新再三确认,”哈哈哈…北京马拉松我中签了😄”又跑回厂房内告诉大伙。一惊一喜,一蹦一跳,一来一去,掩饰不住内心的狂喜颤抖着手指头先发个朋友圈,十万分之一成了三万分之一呐,够呛滴!柳树上恬噪的蝉鸣忽然就悦耳动听了,池塘中原本无精打采的荷花好像霎那间神彩奕奕而显得更加亭亭玉立。


香樟跑团吕革代人报了40个名额,中了18个(跑团内自己报中签的跑友应该还有一二十个)将近50%的几率,集体人品大爆发🐂不过看看中签名单好像除了我是跑马小白,其他的人个个都是永康跑马界如雷贯耳的高手。特别是胡明全7月份的跑量是1000公里还向上😺吓人不?抵得上我一年的总跑量。


没有中签的跑友们无限婉惜😫”纵然北马虐我千万遍,我待北马还是如初恋”,呵呵…你们都要是中签就轮不到我这无名小卒了,接下去努力训练备战北马💪


9月5日下午


参赛物品领取单出来了,C区9816 吉祥😝


各种忧虑又上来了,前面人辣么多、跑得又辣么滴快,等我这小白跑到后半程水、补给会不会都没有了,3万多人的大Patry,那人山人海的场景想想都怕怕的,我会不会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找不着东西南北!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此处旅途、领物省了一万字😊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9月17日早上6点左右,参赛的选手经过严格的安检进入集合区一一大前门广场。广场上的志愿者随处可见,发水的、引路的…女WC还有为你开门的义工(谢谢🌹)真正的跑者至上👍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7点26分左右,3万多人齐声高唱巜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高亢嘹亮的歌声渗透蓝天白云,哪怕是开跑了好像还不曾褪去,让人回肠荡气。7点30分准时开跑,那绝对是万马奔腾的气势。四山旗似晴霞卷,万马蹄如骤雨来(清.徐珽)起跑时,我根本就是让别人挟裹而进😊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跑至2公里感觉又闷又热,口渴难耐(安检时舍不得扔掉一罐红牛,与另外两个跑友分了喝)迅速喝了一口集合区拿的水,完了喝岔气了,没到3公里右上腹悠悠的疼了起来,并且跑了十几分钟全身都没出汗,胸口闷得慌。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奔跑途中第一次使用冰海绵降温、用雾剂缓解腿的疲劳、自己拿水从头往下淋,胸口的闷却没有缓解,人有些跑得咬牙切齿。在一个补给点拿了块冰含在嘴里时忽然灵光一闪,再折回拿了粒冰块迅速放入胸口✌️有用,人顿时神清气爽,接下来有冰块的补给点就抓一把(此法赛后得到医生的肯定)过了20公里后,由岔气引起的腹痛也不疼了,然而进4(小时)却已没有希望。水淋得太多,鞋变得有些夹脚。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没有时间的顾绊反而更能享受跑步的快乐。一路上的风景(书中耳熟能详今日才相见的天安门、中国最长的长安街…)一路的陪伴(北马赛道上无论什么配速你都不会孤单)一路的补给(从不曾欠缺)一路的笑脸(烈日下的义工无处不在)还有一些民间自发组织的补给👍


过了三十公里,在路边拉伸的、抽筋的跑友渐渐多了,我暗自庆幸自己可能因祸得福。


“啪…”


39公里处,等我回过神来只见六七个跑友扶着我关切地问我要不要叫救护车🌟


“你刚刚不小心踩着个小坑摔了个大马趴…”


呼呼,糗大了😝刚刚全神贯注看前面的摄影师,想摆Poss不看脚下却吓到了众多跑友。”没事…没事”看我安然无恙,大家才安心前进。其中一个三十来岁的小伙却一直与我并肩走,”我真的没事…”


“不关你的事,我前程跑得太快了,三十公里就抽了…我走走跑跑一直到现在”。


我愰然大悟,说声谢谢后进行最后的冲刺。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终于冲过终点那一刻的,骄傲、感动、喜悦、汗水,泪水混在一起百感交集😹


“妈…我…在…北京,跑出来了…”哽咽着给远在浙江的老母亲报个平安,眼里的泪再也忍不住汨汨而下。(9月19日是父亲的生日,我把北马奖牌放在他的坟前轻轻地对他说:”爸,我来看您了,我又增加您向老友们吹牛的资本了,而且北马是金牌赛事…”和着眼泪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北马的见闻)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9月18日下午在回程的动车上,北马的成绩出来了。虽然一路上跑得很狼狈,也曾东张西望,也曾横眉竖眼,可我却从没有想过要退赛。不管它是山是水是荆棘,我的心一横往前跑就是了。北马,你敢不敢与姐再约明年!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特别感谢我所在的团队,让我吃、住、行无忧。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作者:简❤️爱|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跑友分享|一路向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