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运动,为啥别人都瘦就你不瘦?

同样运动,为啥别人都瘦就你不瘦?

同样运动,为啥别人都瘦就你不瘦?


别人都瘦了,而你却纹丝不动是不是该思考一下你的减肥观念?在有氧运动中,有一些我们原本以为理所当然的事情可能并不科学,这些观念需要得到纠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有氧运动的误区有哪些。


1
气力练习不能兼顾柔韧性?


同样运动,为啥别人都瘦就你不瘦?


  你可以同时兼顾肌肉的气力和韧带的柔韧性。像箭步蹲、深蹲、引体向上和硬拉等这样的气力练习动作,不但能有效进步健身练习的水平和效果,而且在发展柔韧性方面的效果也比单纯的静态抻拉更好。


2
锻炼时间越长,越该多吃?


同样运动,为啥别人都瘦就你不瘦?


  大部分健身爱好者以为,进行长时间的锻炼之前,要吃足够多的食用品,然后再挥汗如雨燃烧掉这些热量。实在,他们多摄取的这部分食用品需要多进行两个小时的有氧运动才可以消耗掉。而运动时间过长,会导致练习过度和运动损伤。所以,锻炼前只摄取适量的食用品即可。


3
左右手负荷重量要相同?


同样运动,为啥别人都瘦就你不瘦?


  同时可以刺激平时很难练到的肌肉。有型的练习是利用两只重量不等的哑铃进行锻炼。一开始的时候,可将左右的重量差控制在5%-10%左右比较合适,做完1组后左右交换重量不等的机械。非平衡的重量迫使肌肉发挥出更大的潜能用来维持平衡,肌肉也会受到更深层次的刺激而生长。切记,而且要保持动作的规范。


4
卧推时杠铃下放到触胸?


同样运动,为啥别人都瘦就你不瘦?


举重运动员们为了推起更大的重量,故意把杠铃杆有控制地下放触胸后再上推,这样可以迫使背阔肌协助发力推起重量。在这种卧推过程中,背阔肌不只是支撑的作用,还有“借力”的作用。但是健身运动不同于以举重量为目的的气力举运动,假如借用背阔肌的气力进行卧推就降低了对胸肌的锻炼力度,所以要避免在卧推时将杠铃下放到触胸。


5
长时间、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才能减脂?


同样运动,为啥别人都瘦就你不瘦?


  纠偏“真理”,必须在运动中把心率提升到一定水平并保持足够的运动时间。但是,这个观点有它的题目。这个观点的基础是,低强度运动比高强度运动赘肉供能所占的比例更高,高强度运动所消耗的能量更多来自糖原储备。但是,它所说的在低强度运动中消耗赘肉的高比例,是建立在热量消耗总量不高的基础上的,除非花费大量的时间。


例如,你固然做了大量的仰卧起坐这种低强度练习,但是总的热量消耗还是比较低,不会有多大的突破。而高强度练习可以在短时间内消耗非常可观的热量,固然赘肉在其中所占的比例比较低,但是从整体效果看,还是高强度运动对减脂的作用大。


6
深蹲时大腿要与地面水平!



  最新的研究指出,蹲得越低,受伤的风险越小。假如你问任何一位外科医生这样的题目膝关节在什么状态下最不稳定?那么得到的答案会如出一辙90度的时候 (即下蹲到大腿和地面平行的时候) 。这是由于在这个角度的时候,胫骨和股骨的相对位置呈最大游离状态。而且,由于只蹲到水平位置的深蹲有比较小的运动幅度,所以你往往会使用较大的重量,这就更增加了受伤的风险。


有关专家专门做了对比试验,一组练习者采用只蹲到水平位置的深蹲,另一组采用尽量下蹲到最低位置的深蹲,结果是下蹲更低的练习者出现更明显的肌肉增加。

总的说来,想要通过有氧运动来有效健身,那就一定要把握适宜的运动时间、运动方法、运动强度等,并且有计划的坚持锻炼,这样才可以达成自己想要健身减肥的效果

以上内容整理自海报时尚网

同样运动,为啥别人都瘦就你不瘦?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