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跑者|55岁,4年完赛60场马拉松!

真跑者|55岁,4年完赛60场马拉松!

真跑者|55岁,4年完赛60场马拉松!


55岁大叔4年跑完60余场马拉松


凌晨4时许,润扬路上却有一位穿着运动服的中年男子在奔跑。他叫冯士通,今年55岁,每周都要在凌晨跑两个半程马拉松。4年来,他参加过的各地马拉松赛事已达60余次。


冯士通说,他夏天一般从凌晨两时左右开始跑,冬天延迟到凌晨4时左右。每天夜里睡四五个小时,白天再午休一会,并不会因此影响睡眠。


他痴迷跑马拉松,刚开始家人不赞同,怕他年龄偏大跑出问题来。经过近几年的坚持,不但没出现什么问题,他之前的“三高”问题全部好了,另外腰椎间盘凸出的毛病也好了。“我现在每次跑完回家,老婆都主动帮我洗衣服,子女也经常告诉我应该吃些什么补充营养,现在家人都很支持我跑马拉松了。”冯士通说,他打算继续参加各地比赛,目标是参加超过100场马拉松比赛


威马引导车带领第一集团跑错路


今年威尼斯马拉松赛中,跑错路的乌龙事件再度上演。这次背锅的竟然是给第一集团选手带路的引导车。


  根据外国媒体的报道称,当时第一集团的选手刚刚跑到25公里左右时,他们发现身边不断有疾驰的汽车驶过,而且再往前显然是一派车水马龙的景象。引导摩托车这是才恍然大悟,唉呀妈呀,带错路了啊!


真跑者|55岁,4年完赛60场马拉松!


  跑错路前第一集团还领先后面的选手一分多钟,而当他们跑回正确的赛道时,一位意大利当地小伙法尼尔已经领先他们3分多钟,也许是节奏被打乱,原来的第一集团再无力回天,最终法尼尔以2小时12分16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威尼斯马拉松22年来第一次有本土选手夺冠,同时这也是法尼尔个人的第2个全马。


小编说:

跑步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跑步可以强身健体,更能让跑者在比赛中找到拼搏的乐趣。无论是马拉松高手还是普通人,相比于名次和奖金,更应该享受每一步的坚实和每一秒的畅快。这才是跑步应该给予我们的快乐和享受,而不是遗憾和愤怒。


真跑者|55岁,4年完赛60场马拉松!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