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健不健康?跑步汗液告诉你!

身体健不健康?跑步汗液告诉你!

身体健不健康?跑步汗液告诉你!


冬季也阻挡不了各位跑友跑步的脚步。有些跑友跑完出了一身汗觉得心情舒畅,有些跑友跑完了却没出什么汗,那这是不是生病的标志呢?


身体健不健康?跑步汗液告诉你!


1

究竟“汗”是什么?


汗液(sweat)是由汗腺分泌的液体。一滴汗液里98~99%的成分主要是水,正常人24小时内不知觉蒸发约600~700毫升水。NaCl约为300毫克/100毫升。1~2%为少量尿素、乳酸、脂肪酸等。


身体健不健康?跑步汗液告诉你!


2

跑步不出汗是怎么回事?


有些人在运动后是不出汗的,这种人更容易在运动后出现中暑的现象的。所以,人如果在运动三四十分钟后,还是不出汗的话,体内的汗液无法排出体外而导致了体温的调节失去了平衡,结果是皮肤的表面的温度过高。如果你的身体感觉到非常热,却没有流汗,就需要你立即停下来运动了,不能再运动下去的。


身体健不健康?跑步汗液告诉你!


3

跑步不出汗时该怎么办?


超过四十分钟还不出汗立刻停下来后,要记得多喝点水,或者是用凉毛巾来敷一下你的脸。就会慢慢地把你的热量给散去的。当然,把尿排出去,也可以帮助你减少一些伤害的。


4

“运动无汗”可能是病!


运动不出汗的人,也有可能是因为你的体质不好而造成的。一般人的身体是在运动后,就会有流汗的现象的。而你不流汗,则证明了你的身体里的一些机理的能力,可能已经处在了一个无法正常运行的状态中。所以,如果你的身体出现运动无汗的现象,需要你个人自己审视下,你的身体里的机理的一些部分是不是出现了问题的。必要时也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


人在运动后,其血管也会得到扩展,所以这个时候不能立刻洗澡,即使你没有出汗的话,也不能洗澡的。因为你的体表的温度还是很高的。如果你这个时候洗澡,则会伤害你的身体的健康的。因此,大家在即使运动后不出汗的情况下,也不建议洗冷水澡



通过了解之后我们知道跑步不出汗的现象一般都是由于体质比较差以及身体出现问题自己却还没有发现所导致的,在遇到这样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另外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质量,注意营养的均衡,这样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身体健不健康?跑步汗液告诉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