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脂率要降到多少,才能跑的更快?

体脂率要降到多少,才能跑的更快?

体重与跑步表现的关系:你的身体必须抵抗地心引力及自身体重并向前前进。多一点体重就会多一些额外的能量消耗,少一点体重就更容易,会跑得更轻松一些。


方法有很多种,BMI身体质量指数、逆推基础代谢率、体脂肪计算。但你确定每个跑者都能符合标淮量测值吗?我们不难发现,常态运动者的身体构成与常人的构成并不相同。


体脂率要降到多少,才能跑的更快?


  有些人的体重稍高,但肌肉量含量高,或许就可以跑得更好;有些人体重轻盈,但脂肪率太高,跑起来的状况就不如预期。


  每个人的身体组成包含肌肉、脂肪、水分及骨骼等等,脂肪与肌肉是我们较容易调整的,所以我们若是要计算自己理想的体重,由脂肪含量着手会简单且有效得多。


  下面的表格“年龄与脂肪比”,你可以按照里头的脂肪比去进行体重与身材的评估。通过饮食及训练,跑者们可以期待体重或脂肪量的下降。


  通常跑者体重严重超标的情况并不多,但如果你的身材过瘦,或许要考虑“保持”或是稍微增加脂肪量以保护身体。高脂肪量跑起来或许很辛苦,但脂肪量过低会让身体失去保护。


  搭配运动及饮食上的控制,这样的计算模式很适合运动员或坚持运动的跑者,用来进行自身的调整。


体脂率要降到多少,才能跑的更快?

  在此举第一个例子作为计算,35岁的男性体重现状为57公斤,经过INBODY初步计算体脂为15%,期待体脂率降低到11%。


  • 第一步:计算身体脂肪量。现状57公斤x15%(脂肪率)等于身体有 8.5公斤脂肪。

  • 第二步:计算精准体重。现状57公斤减去8.5公斤脂肪等于48.5公斤。

  • 第三步:计算目标体重。依照表格,跑者希望体脂肪率只有11%。因此等于48.5公斤除以89% (逆推数字为:100%-11%)等于54.4公斤。

  • 第四步:现状体重减去理想体重等于 57公斤减去54.4等于2.6公斤。



  在此举第二个例子作为计算,36岁的女性体重现状为48公斤,经过INBODY初步计算体脂为22%,期待体脂率降低到18%。


  • 第一步:计算身体脂肪量。现状48公斤x22%(脂肪率)等于身体有 10.56公斤脂肪。

  • 第二步:计算精准体重。现状48公斤减去10.56公斤脂肪等于37.4公斤。

  • 第三步:计算目标体重。依照表格,跑者希望体脂肪率只有18%。因此等于37.4公斤除以82% (逆推数字为:100%-18%)等于45.6公斤。

  • 第四步:现状体重减去理想体重等于 48公斤减去45.6等于2.4公斤


  经过几个步骤的计算,明确地知道自己目标降下的体重,加上运动量及饮食量的增减,调整自己的体重就不会是件太难的事。

  


以上内容整理自全球铁三

体脂率要降到多少,才能跑的更快?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