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减肥瓶颈期,只需三步

突破减肥瓶颈期,只需三步

减肥是一项终身的工程,减肥不仅能使我们的身材变好,更能使我们的身材远离疾病、变得健康。但是在减肥过程中,我们都会遇到一个尴尬的阶段,那就是“减肥瓶颈期”。有无数“立下重誓”、一定要减肥的朋友,都倒在了“瓶颈期”面前。那么究竟什么是减肥瓶颈期呢?


突破减肥瓶颈期,只需三步


减肥瓶颈期的表现:持续半个月的时间体重或身体其他尺寸数字没有变小。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服用激素类药物、没有严格遵守减肥计划、偷吃零食等行为都可能导致你的体重维持原样,我们所说的“减肥瓶颈期”是指你在持续按照减肥计划执行的前提下,体重没有变轻的情况。


突破减肥瓶颈期,只需三步


减肥瓶颈期通常出现在减肥开始后的几个星期,经历了体重骤然下降的惊喜时刻,减肥瓶颈期往往让减肥者不知所措。无论你怎样坚持运动、流下多少辛苦的汗水和眼泪、忍住了多少美食的勾引和诱惑,体重就是不再减小了!


难道你真的就只能减到这个程度吗?

NO!


突破减肥瓶颈期,只需三步


小编给你3招,让你轻松打破减肥瓶颈期!


不要被体重数字所迷惑!


或许你的体重数字没有改变,但是你试着看看自己的“尺寸”是不是小了许多?如果同样体重时穿不下的衣服,现在已经能够尝试着穿进去了,那么就说明你的身体正在发生变化,而这些变化并没有体现在体重秤上。


突破减肥瓶颈期,只需三步

我们常常看到许多专业舞者,真才好到不要不要的,但是他们的体重数字说出来,也是很惊人的。这是因为长期大量的拉伸和运动让他们的体脂肪率较低,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全身上下,基本都是肌肉,“肥肉”非常少。


我们平时所说的“肥胖”,正是由于脂肪的堆积而是我们显得更加臃肿。所以,当你的体重不再减轻的时候,尝试着对比一下自己的体脂肪率,如果体脂肪率在不断降低,那么就说明你的“减肥”大业仍在健康的进行中,只是同样重量的“肥肉”正在转化为精壮的“肌肉”,你即将由“虚胖”过渡到“strong”的阶段了。


重新看待自己的减肥计划!


已经减掉一部分脂肪的你,在遇到“减肥瓶颈期”的时候,需要重新审视自己,制定更加适合自己的减肥计划2.0。


饮食方面,如果你之前只是减少吃食物的总量,那么在减肥瓶颈期,你应该积极控制食物的种类。如:每天至少喝1.8升的水、每天减少摄入10g净碳水化合物、减少糖和淀粉的摄入。


突破减肥瓶颈期,只需三步


运动方面,你可以增加跑量病同时开始核心力量的训练、身体某些脂肪堆积的部分的着重雕塑、或者间歇进行游泳等其他运动。


保持耐心和毅力!


  在减肥瓶颈期,你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并坚信自己一定可以顺利度过。因为紧张的情绪会让人产生一种叫皮质醇的激素,这可能会导致脂肪堆积。压力也可能导致你吃更多的包装零食。所以,尽量减少压力,同时保持耐心和毅力,坚持自己一直所努力的,绝对不要因为一时的失意而回归旧的生活方式。



每个人的身体都有自己的逻辑,所以不要偏听偏信别人的减肥经历,坚持住自己的,你也能成为最好的!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突破减肥瓶颈期,只需三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