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条跑步谚语|早知道,早受教!

5条跑步谚语|早知道,早受教!

谚语虽然言简意赅,但是很多时候都是前人生活经验的完美转达。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聊聊以下5条谚语,它们在跑圈也非常实用哦!


5条跑步谚语|早知道,早受教!


不怕慢,就怕站。


这条谚语的意思是指:做一件事情,缓缓完成总比做了一点就停下来要好。我们在跑步生活中华也是如此。相信跑过马拉松伙食有过长跑经验的人都明白这个道理。只要一直跑在路上,无论跑了多久,我们终将到达胜利的终点;但是如果我们在跑步的途中停滞不前,那么我们将永远迷失在途中,等待我们的,也只有未能坚持的失望而已。


所以,我们常说长跑是一场耐力赛,人生也是如此。只有懂得坚持的人,才能看到最远的风景。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


这句谚语非常适合出门在外参加马拉松的跑友们。都说天下跑友一家亲,跑友们出门在外参加比赛,往往都是只身一人,那么有很多事情,就需要跑友之间互相帮忙了。


我们经常看到新闻:有跑者在赛场上遇到半路晕厥的跑友,二话不说,直接上前帮忙抢救。真正的跑者往往为了他人,能够放弃自己PB的机会,不怕被“敲诈勒索”的风险,彰显跑者大爱。


欲速则不达。


时间凡事好像都遵循着这个道理:欲速则不达。恋爱如此、饮食如此、跑步也是如此。


没有人能一天练成“博尔特”,也没有人能一开始就跑马拉松。我们在追求速度的同时,也要懂得适可而止的道理。有正确的训练方法和节奏,配合科学的饮食和作息,我们的跑步训练能够事半功倍反之,一味在短时间内强求速度和里程,只会让我们徒增伤病而已。


有缘千里来相会。


情人节即将到来,小编把这句谚语送给跑圈的单身汪们:有缘千里来相会哦!小编在跑圈见识过不少因为跑步而结成的缘分。在跑团认识而结成的情侣、在跑步路上偶遇的良缘、因为跑步比赛而产生的爱情… 跑圈浪漫的事情比比皆是,单身的跑友们要留意身边的缘分哦!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台上光鲜亮丽的三分钟,需要台下十年的苦功努力修炼,跑步更是如此。旁人所见的光鲜璀璨的马拉松奖牌背后,都是跑者跑坏了好几双跑鞋才练出来的成果。我们跑过的每一步、在跑步路上的每一秒、每一位奔跑着的人,这些旁人所不知道的努力,都值得我们自己好好尊重。



你的跑步生活里还流传着那些“谚语”呢?

在留言区和小编分享吧!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号:runningbible]

5条跑步谚语|早知道,早受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