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件事,跑步之后千万别做!

这五件事,跑步之后千万别做!

虽然在训练了一段时间之后,跑步的那一套流程就成为了管理,但是如果你在跑步后不正确地做某些事情,肯定有办法破坏你的锻炼努力。以下五件事情,就是最有可能让你的跑步功效荡然无存的“坏主意”。

留在你的跑步衣服当中

结束跑步之后应该立即换衣服,即使你没有这么多的汗水,磨损或潮湿的衣服是一种细菌喜欢的环境,即使在一个温暖的夏季,你也很难保持舒服。无论你是否可以立即淋浴,立即改变你的衣服、袜子和鞋子,以保持你的肌肉温暖和宽松。这会促进良好的循环,有助于跑步之后的恢复过程。保持血液流动对于输送新鲜的氧气和营养物质是必要的,同时它还除去代谢废物。

成为沙发上的马铃薯

很容易感觉到你已经在沙发上度过了一天,特别是让人精疲力尽的跑步训练结束之后,哪有什么比留在沙发上看美剧更舒服的事情了呢?但是不要屈服于这一点,活动是一个伟大的恢复工具,因为它保持血液在你的身体,帮助你的恢复,通过修复来为你的身体补充能量。去做一些轻微的活动,即使你去工作。起身,走动,站立时做一些温柔的伸展,深呼吸。如果你打算坐在或站在一天后的很大一部分时间,考虑穿一些压缩袜子,以帮助防止血液在你的小腿部分堆积。

吃不健康的零食

计划在你的跑步后喝和吃,最好在20到30分钟的完成。如果你是正确的工作,或者在跑完后立即有其他承诺,事先装一个冷却器与一些健康的零食,所以你可以抓出来就吃,可能甚至在车里吃。确保你的零食包括蛋白质,一点脂肪和一些复杂的碳水化合物补充能量需求。好的选择包括低脂巧克力牛奶、全麦面包、杏仁、水果或者是酸奶火鸡三明治。也要保持足够的水分摄入,避免长期运行后的另一个极端。

做重的家务

这个主意听起来不错:当你汗水湿透的时候,为什么不去做点家务再洗澡呢?你可以割草坪,拉扯杂草,铲雪,或做其他重的杂务。但是这对于疲劳的肌肉可能非常困难,特别是当你从你的跑步中部分脱水和或者营养不良当中恢复过来的时候。当你的肌肉已经感觉疲惫的时候,做弯曲、弯腰、攀爬梯子或拿起重型设备的东西可能是会导致受伤的,如果可能的话,把这些杂务停止一天,给自己几个小时的恢复时间。虽然所有这些听起来像是脱离这些叶子出来的完美借口,当你充分的力量,这是更好的做这些家务的时候。

恢复时间太短

不要最小化你的成就,无论你的跑步距离多么短,也不要认为你不需要恢复,因为你的跑步或比赛是“太慢”或“太短”是误导思想。步速和距离是相对于每个跑步者而言的,每个人的承受度不一样,所以它总是计数,总是影响你在下一次跑步的感觉。以尊重的方式对待你的身体,就像精英运动员一样,不管步调和距离。你会收获你的训练的奖励,如果你照顾它并且帮助它恢复正常的话,你的身体会感谢你。


以上内容整理自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