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跑步比赛时容易出现的四个小问题

严防跑步比赛时容易出现的四个小问题

跑步爱好者为了一场比赛,通常都要付出几个星期甚至是几个月的训练,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因为一些临场的意外状况而影响了发挥,肯定是得不偿失的。以下几点,就是需要跑步爱好者注意的、很有可能让你的训练成果功亏一篑的“小问题”。

无法排便

如果跑步之前没有排出体内废物,无疑会增加体重,而且很可能会在比赛中途不得不停下来去上厕所,影响比赛。跑步教练马克-库根推荐跑者摄入咖啡:“一杯咖啡可以帮助跑者排出体内的废物。大部分精英跑者都会摄入咖啡因帮助他们上厕所。”

感冒

如果比赛当天出现了鼻塞或者流鼻涕的情况,正常参加比赛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感冒会加速身体的脱水,所以要补充足够的水分。但是如果引起了发烧,就一定要退出比赛,及时就医。

异物进入眼睛

  

在公路上参加比赛的时候,异物很多,灰尘、小飞虫、杂物碎片等都可能会进入眼睛。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如果不想停止跑步,就先通过不停的眨眼睛来驱除它们,千万不要揉眼睛。如果症状仍然得不到解决,记得及时就医。

水泡

  

水泡一般都与跑鞋或者袜子有关系。比赛的时候不能穿新的跑鞋,因为脚和鞋还没有适应彼此。其次,袜子出现不正常时,应该停下来加以纠正。可以在袜子上涂抹一些凡士林,但是记得不要使用油性的运动产品。


以上内容整理自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