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技巧可降低受伤率

5个技巧可降低受伤率

据统计,大多数由跑步引发的伤病是由于跑者的身体疲劳造成的。

疲劳伤属于过度使用性伤病的范畴,骨骼或者肌腱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和负担,但是没有给予它们充分的休息和恢复,就导致了伤病的发生。

这样的伤病完全可以通过一些技巧来降低发生概率。

跑者的伤病多由疲劳所致5个技巧可降低受伤率

5个技巧可降低受伤率

01

训练多样化

一成不变的训练模式容易让身体的某些部位出现伤病。

比如平时习惯跑的线路一侧高一侧低,一直沿着同一个方向跑步的话,就会导致路面低一侧的身体承受更多的压力,久而久之就会出现疲劳性伤病。

跑者应该尝试不同距离、速度、路面的跑步,让自己的身体时刻感受到挑战,才能提升抵御伤病的能力。

02

留意应激损伤的信号

应力性骨折是最普遍的应激损伤,当身体承受过多的压力或者长期磨损时,脚、腿、臀部最容易出现应力性骨折。

应力性骨折通常是由骨裂发展而来的,如果跑者发现自己的某一部位在跑步过程中出现剧痛或者灼热痛,或者肿胀,需要格外小心了,这有可能是应力性骨折。

尽早确诊采取恢复措施。

03

缩短步幅

步幅过大时,往往是脚跟先着地,跟腱会受到较大的冲击力,时间久了会导致跟腱炎。

而且,步幅过大也会导致跑步效率下降。缩短步幅之后,跑步时让前脚掌先着地,减少脚与地面接触的时间,每分钟保持180步左右。

04

纠正跑姿

可以找个小伙伴在旁边观察自己的跑姿是否正确,据此进行纠正。

也可以让别人帮你录像跑步过程,然后让专业医生看录像,分析自己的跑姿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05

穿正确的跑鞋

不要低估了跑鞋的作用。

跑鞋并不是越贵越好,关键是要合脚,对脚起一定的保护作用。

跑者购买跑鞋时,最好到专卖店,通过步态分析和试跑,找到最合适的跑鞋,能够大大降低受伤风险。


文章整理自夜夜野豹

侵权联系小秘书删除(微信号:RunningBible-xms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