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跑几天效果才能最好?

每周跑几天效果才能最好?

每周跑几天效果才能最好?

每周跑几天才能达到效果最好?

什么样的运动频率才最科学?

每周跑几天效果才能最好?

事实上,从运动生理学的角度来看,运动的频度与锻炼的效果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

一次适量的运动后,对肌肉 ( 如肌糖元的储备 ) 和全身各器官系统的健身效果, 可以保持一定的时间 ( 从几个小时到几天 )。

这也就是为什么运动会让我们的身体持续维持较高的新陈代谢率的缘故。

例如,运动后,肌糖元的浓度逐渐增高,在 第 24 小时达到最高点,以后又逐渐减少。

所以,结合以上说法,最合适的运动频度应该这样掌握——在前一次锻炼的效果尚未消失之前,进行第二次运动。

这样,每次锻炼的健身效果逐渐积累, 就能够达到提高体能、增进健康的目的。

每周跑几天效果才能最好?

每周跑几天效果才能最好?

虽然我们因为工作或者生活节奏太快,没办法非常标准的达到以上的运动频率,但是运动总比懒着好,这是一定的。

因为当我们突然停止运动时,我们本身的运动水平和健康水平会有下降,但是这两个指标下降多少,则取决于你平时的运动和健身水平。

科学调查表明,突然停止运动会让我们以下3个指标产生变动——

血流量降低5~10%:代表着身体运输氧气和营养物质的速率以及身体在运动时的散热能力降低。

肌糖原水平下降20%~30%:肌糖原是身体在运动时能量来源的重要组成,肌糖原储备的降低,身体在运动时将更快迎来疲劳期。

静息心率上升5~10%:大家都知道静息心率低代表着心脏的每次跳动泵血能力更强,这是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强化而来的能力,如果静息心率上升则代表心脏的单次泵血能力降低了,心肺功能也伴随着降低。

所以,最好的运动频率是根据自己的运动强度有规律的执行计划;无论如何,动起来总比懒着好。


转载前请与跑步圣经联系[微信包:runningbible]

发表评论